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新闻动态

《舞林大会》十大事件折射出的舞林精神

2011年10月13日16:40

  搜狐娱乐讯 番茄台新一季《舞林大会》于10月9日晚落下帷幕,最终的结果引发网友的热议,纵观这一季比赛,其实热议的何止结果,还有评委金星的表现,舞台上选手的大喜大悲,舞台下明星们的辛苦努力,无论是观众看得见的,还是看不见的,其实都在传递着一种声音,同样也在表达着一种情感,而折射出来的当然还是一个又一个的“舞林精神”。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舞林精神”的理解,虽然不同,大致也有相似之处,而番茄台之所以通过明星们跨界舞动,就是希望能通过明星们的努力,给观众传递出这些“舞林精神”,而观众呢?自然也是通过一件又一件活生生的例子,还感悟到这些精神的存在和价值。

  一、张一山脚底上惨目忍睹的创可贴,表现出的是努力

  从初赛到复赛,张一山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在金星老师的眼里,他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选手,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尤其是在最终总决赛的直播现场,方俊揭密张一山背后的故事,每一次排练都认真做每一个动作,所以才会把脚底磨出道道伤疤,而在这个时刻,张一山忍住了泪水,他旁边的女舞伴却泪流满面,他和他的舞伴用这样的表情告诉我们,他们做了最大的努力。而镜头给过的那一刻,张一山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其实,努力过的人,对得住自我,对得住观众,当然是一种幸福。

  二、江映蓉一票之差屈居亚军的微笑,表现出的是自信

  江映蓉一票之差,屈居亚军,而江映蓉在舞台上的表现,自然不需要太多太美的词汇去形容。在决赛的最后一支舞中,她的丝袜意外破掉,但她沉着应对,表现出来的是自信;在冠军之争时,她选择了快节奏音乐,放出来奇异的《失恋阵线联盟》,但她还是快速的将技术、歌词诠释到了淋漓尽致;她在得知一票之差落败时,表现出来的却是满脸的微笑。这一个又一个事例告诉我们,其实她很自信,舞蹈给了她自信,她又用自信向我们传达到舞林的精神。

  三、萧蔷回归舞林大会的勇气和感谢,表现出的是勇气

  复赛时,萧蔷意外的离开,让方俊很失落,同样也让观众感叹。但事实上,萧蔷并不是面对压力承受不起,其实她是对赛制不满,而最终现身总决赛之夜,同样也献上了自己的一支舞,表达了自己的心境,同样也给观众做出了一个满意的交待,这是勇气,这种勇气值得尊重。

  四、评委金星与教头方俊的激情碰撞,表现出的是公正

  《舞林大会》上最精彩的点评应该属于评委金星,她站在一个专业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她同样又站在一个局外人的角色去评价选手。而方俊则不同,他是《舞林大会》的总教头,他看到了选手们背后的付出,也看到了明星们最努力的一面,所以他渴望每个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虽然是娱乐节目,但这也毕竟是比赛,所以,每每金星与方俊激情碰撞时,观众就明白了,这是照顾多一些,还是残酷多一些,而每每这个时候,金星总能坚持到最后,不妥协也让节目变得更加公正。

  五、踢馆赛廖智舞动生命的感动全场,表现出的是励志

  廖智在踢馆赛上的完美表现,感动了很多观众,也感动了媒体评审,所以才将她推上了总决赛。但因故,她未能现身总决赛,而在踢馆赛上的表演,成为了今年《舞林大会》的绝版。也许,她的舞蹈不是最美的,也许,她的动作不是最协调的,但是,她用心舞动生命的形象打动了太多太多人,也带给人感动,这就是励志的震撼。明星们都需要有这样的勇气,也同样都需要这样的行动。

  六、叶童被问到年龄时的幽默与回应,表现出的是素质

  萧蔷的退赛,叶童站在舞台的中央,等了又等,但是她脸上满是微笑。而在总决赛之夜,她努力做到了最好,但分数过低而未能进入冠军之争,但她还是满是微笑。当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方俊提到的金星问她年龄的问题。而她的回答就是,跳舞和年龄无关。的确,跳舞和年龄无关,但又和年龄有关,她向我们展现出来的是艺人的素质,综合素质。

  七、评委拒绝为申雪赵宏博舞蹈打分,表现出的是公平

  申雪赵宏博如果能挺到最后,那他们肯定是冠军莫属,所以,他们在初赛跳完之后,评委方俊就拒绝为他们打分,而且劝他们退赛。综合考虑,这当然是最满意的结局,毕竟,他们是世界冠军,有的是底气。若他们真的参与比赛来,对于非舞蹈专业的明星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八、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的穿越回归,表现出的是认真

  虽然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没有同时出现在一场比赛里,但她们毕竟都来到了这个舞台,都是《舞林大会》的表演嘉宾。虽然是表演嘉宾,但她们的努力却没有输给参加比赛的明星。李宇春为了《舞林大会》,亲自编排了三段舞,同样也玩了一把性感;周笔畅专门为《舞林大会》创作了舞蹈,而且还是第一次跳就跳出这样的效果;张靓颖更是没得说,一上台就是国际范儿。而她们和所有来节目的表演嘉宾一样,虽然没有参赛,但表现出来的认真令人感动。也许,这就是《舞林大会》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看到别人认真,你不认真表现都不好意思上台。

  九、巩新亮卖弄性感惨遭金星的痛批,表现出的是态度

  可见来参加《舞林大会》,并不是露脸那么简单。巩新亮卖弄了性感,但却没有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用评委金星的话讲,伤不起就别来,来参加比赛就要经得起点评。金星之所以痛批巩新亮,其实也是在表达着一种舞林精神,那就是态度,来到了这里,就要有个比赛的态度,而非露脸那么简单。

  十、熊天平夫妇带给观众的幸福感动,表现出的是超越

  熊天平从不跳舞,但为了老婆,他跳了。显然,这是一种爱的表达。但这种表达仅仅带给观众的是幸福感吗?当然不是。而观众从熊天平夫妇的舞台里,看到的是一种超越,是舞林精神最真挚的表白。而每个位非专业舞者走到这个舞台上,其实都是在自我超越,都希望通过这种超越来表现自己,做到了,高兴,做不到,无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