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猩球崛起》花絮曝完整剧情 揭人猿大战源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5:06
《猩球崛起》中文预告片
《猩球崛起》中文版海报
《猩球崛起》中文版海报


  

《猩球崛起》剧照
《猩球崛起》剧照



    《阿凡达》顶级特效团队、奥斯卡金奖得主WETA DIGITAL公司联手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倾力打造的科幻巨制《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又译《猿族崛起》)近日曝光首款中文花絮,详细披露影片剧情。该片将于10月28日与国内观众见面。

  作为已被全球影迷追捧了近半个世纪的经典科幻影片——1968年版的科幻影片《人猿星球》(又译《浩劫余生》Planet of The Apes)的前传,影片从主角“黑猩猩”凯撒的视野出发看世界,讲述了科学弄巧成拙的故事。

  威尔-罗德曼(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饰)是一名在Gen-Sys大药厂工作的科学家。他的父亲查尔斯(约翰-利特高饰)饱受阿兹海默症折磨,为了父亲,他坚持从事基因研究,研发能够修复受损人类脑部组织的良性病毒。由于威尔的猩猩试验对象突然出现怪异攻击行为,药厂经营者中止了这项研究。一只被疏忽的新生黑猩猩宝宝让威尔重燃希望,这只黑猩猩是他先前最可能成功的实验对象留下的遗孤,威尔将其取名为凯撒,并偷偷带回家抚养,同时照顾年老体衰的父亲。渐渐地,猩猩和威尔有了情同父子的感情。饰演威尔父亲的老戏骨约翰-利特高形容说:“威尔、查尔斯与凯撒之间产生的作用力是不同凡响的。威尔因为阿兹海默症正逐渐失去他的父亲,却同时得到了凯撒这个孩子,这就是让故事不断发展的情感张力。”凯撒不仅成了威尔家庭的一员,还将威尔引领到凯洛琳(芙蕾达-平托饰)身边,这名灵长类动物科学家是凯撒的兽医,她也成为威尔与凯撒生命中重要的人。凯撒将威尔父子视同家人,当它透过玻璃窗目睹威尔的父亲被残忍对待,就突然情绪失控,所以被安置在动物保护所,在这个环境中他一夜长大,并开始觉醒、带领其他猩猩进行反抗,故事由此一发不可收拾。这也是影片高潮部分金门大桥决战的源起。

  这部科幻巨制不仅仅为观众打造一场视听盛宴,剧情和角色也是影片的亮点之一。制片狄伦拉客表示:“这是一部大规模的电影,采用高质感的叙事方式,故事蕴含情感且角色富有深度,电影着重以刻画角色为主。”影片通过呈现感情丰富且栩栩如生的猩猩,意图探索广阔的世界与深意。导演鲁伯特•瓦耶特(Rupert Wyatt)表示“《猩球崛起》说的是我们身处的文明世界,已发展到岌岌可危的时刻。片中事件透过凯撒的双眼铺展开来。他是一只拥有高超智慧的年轻黑猩猩,目睹人类做出许多美好的事物,例如艺术和理性,接着他开始看见人性的黑暗面——压迫、狭隘,开始对于未知事物与对象产生排斥。”而影片另外一个重要的主题是人性的自大与傲慢──我们自大地认为我们懂得扭转、推进、欺瞒或是智取自然的法则,然后不顾任何后果的做出一些行为。在1968年版的《人猿星球》里,泰勒逃出了人猿的控制,但他走在海滩上突然看到了坍塌的自由女神像,原来这个被人猿统治的星球正是多年以后的地球,人类的核大战在很久以前将一切化为乌有,而大自然在重新进化过程中开了个荒唐的玩笑。制片兼编剧瑞克贾法(Rick Jaffa)指出:“世界的毁灭并非命运的偶发事件或是变异导致。”所以《猩球崛起》也让人类与自然以及跟他们自己较劲,最后的解决之道,就是建立一个人类与猩猩和平共处的全新世界秩序。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