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星空 > 《星空》新闻

《星空》亮相釜山 徐娇:来电影节轻松像度假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12日09:35
徐娇渐显成熟
徐娇渐显成熟

  入围釜山电影节华语片《星空》日前亮相新浪潮论坛,导演林书宇携主演徐娇、林晖闵出席活动。第一次来到釜山的两位小演员心态轻松好似放假,而台湾青年导演林书宇则期待《星空》能够评价轻易进人的气质在众多参赛的文艺片中脱颖而出,受到奖项的青睐。

  《星空》釜山将放映“特别版” 林书宇期待以亲切取胜

  《星空》改编自台湾漫画家几米的同名漫画,讲述了徐娇饰演的少女小美与林晖闵饰演的少年小杰之间一段浪漫又忧伤的青春友谊,该片也成为了入围今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新浪潮单元的两部华语片其中的一部,导演林书宇透露,《星空》的拷贝是在开幕前两天才送到釜山,“为了制作后期我们上个礼拜睡了不到十二小时,工作人员在放假期间根本没有回家,这样才赶上了釜山的时间。”《星空》在釜山电影节的放映距离国内公映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林书宇表示在釜山电影节结束后自己还将对《星空》的后期继续进行调整,“所以在釜山放映的可以算作‘釜山特别版’,之后就再也看不到这个版本了。”

  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釜山电影节的林书宇曾凭借处女长片《九降风》引起釜山电影节的注意,此番《星空》不仅受邀参赛,更在后期方面得到了电影节亚洲电影基金的大力支持。对于奖项,林书宇坦言自己十分期待,“虽然我还没有看过其他参赛的影片,但是看过介绍我觉得其他参赛片都很文艺,但《星空》的感觉是比较平易近人的,我也觉得我们片子艺术价值很高的同时也不庸俗,我也期待能以此给评委留下印象。”

  林晖闵戏里吃苦挨巴掌 徐娇来釜山轻松像度假

  《星空》的两位小主演徐娇与林晖闵都是第一次参加釜山电影节,两位小朋友也直言来参加电影节“很轻松,就像在度假”。徐娇透露,刚到釜山导演林书宇就带他们去吃了参鸡汤,因为所住的宾馆外面就是海滩,两人更是一有空就会跑到海滩上玩耍。

  虽然参加电影节的轻松有趣,实际《星空》的拍摄过程还是令两位小演员吃了不少苦头。林晖闵在戏中有一幕要被饰演妈妈的蔡淑臻扇巴掌,为求真实效果导演要求蔡淑臻真打,为此林书宇挨了好几个巴掌。还有一场在山谷里拍摄的戏最终拍到林晖闵因为失温而晕厥。对于自己对演员的严格要求,林书宇认为这种坚持是他在为《艋舺》担任副导演时从钮承泽身上学到的,“以前我是比较客气的人,但从豆导身上我学到了他的坚持。”对于自己搭档在片中吃苦,徐娇很专业地表示,“作为演员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