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广州首演 纪念辛亥百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2011年10月12日09:16
《孙中山与宋庆龄》剧照
《孙中山与宋庆龄》剧照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广州粤剧院·广州红豆粤剧团演出的大型现代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昨晚和前晚在广州军区礼堂举行首演。据悉,11月,该剧还将亮相广东省艺术节的舞台。

  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采用倒叙的手法,从1913年至1925年,两位革命伴侣共同走过的十余年岁月中抽取了几段重要经历来着重呈现。据悉,该剧于9月25日在澳门文化中心举行了首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扮演孙中山的广州粤剧院当红文武生欧凯明备受好评,看过首演的观众和专家纷纷表示,“这个孙中山神似、情真”。

  此外,在全剧表演中,两位主演也时而穿插英文甚至日语台词,很有话剧的味道。对此,该剧主创解释说,用戏曲表现现代人物,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上来讲都有很大难度,“为此,我们借助了话剧在表演、台词方面的手段”。还有业界人士议论说:“戏曲的程式中糅入生活的自然气息,特别是音乐、唱腔的创新融入了音乐剧的神韵。”粤剧《孙中山与宋庆龄》在诸多方面的大胆创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