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制作人不满《大武生》票房 高晓松拒绝回应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12日08:04
《大武生》高开低走引发制片人指责,“粉丝电影”再成争议焦点 。
《大武生》高开低走引发制片人指责,“粉丝电影”再成争议焦点 。


  作为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和金牌推手。安德鲁·摩根参与的几部电影《百万宝贝》、《精武门》、《如果·爱》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武生》是其第一部投资亏本的电影。并直言,影片被定义为“粉丝电影”以及高晓松(微博)经验不足是影片票房惨败的原因。尽管高晓松的经纪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粉丝电影”这个概念因为这番指责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而博纳影业宣传总监则明确表示:粉丝对于明星的狂热,并不代表他的购买力…… 本报实习记者徐海洋 北京报道

  名词解释

  粉丝电影 电影界对于一种新类型片的称呼,简言之,即迎合某偶像粉丝而拍的电影,只对特定人群有着非看不可的意义。其关键在于消费“粉丝”,意在通过口碑,达到病毒营销的效果。杨幂(微博)主演的电影《孤岛惊魂》400万投资收获5000万票房,成为“粉丝电影”的经典案例。《大武生》在上映当天虽创造了神话,但10天后收获4200万的票房,被认为差强人意。

  高开低走

  把受众定义为粉丝,制片人很失望

  《大武生》制片人安德鲁·摩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中国12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宣传过程中,怎样来定义这个影片非常关键,宣传方把受众都定义成了粉丝们,这个大前提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失望。”摩根直言,连他自己都看不懂《大武生》,因为为了配合宣传方,有3个关键的情节点在后期都被剪掉了。对于制片人摩根的指责,负责《大武生》宣传的星空大地影视公司制作总监刘然等在微博上也予以了回复,他指出《大武生》的宣传也被业界认可,不存在问题。同时更有网友“琳琳孔”表示,摩根并未给《大武生》投过资,国内票房也跟他没有关系。对于高晓松“经验不足”的指责。本报记者联系了高晓松经纪人,对方以不合适发表观点为由挂断了电话。

  业内观点

  票房的决定因素是过硬的质量

  《大武生》的票房问题似乎并不能归咎为“粉丝电影”之惑。“粉丝是电影成功的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粉丝能带动多少关注度和消费度,也是值得商榷的。粉丝是我们做电影考虑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决定因素,不用把它夸大。”博纳影业宣传总监赵鹏(微博)分析称,“‘粉丝电影’在逻辑上就是不对的。粉丝对明星的狂热,并不代表他的购买力。”

  “比如当年的《霸王别姬》,巩俐和张国荣都很厉害。我们做片子,只是把他们很好的排列组合,并不是为了一个张国荣而去拍一部片子,那就错了。”赵鹏说,“为某某量身定做,我们媒体上可以这么说。但拍电影是不能这么做。如果以‘粉丝电影’的概念去影响你的创作和营销思路,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对比 与此同时,一部纯粹的粉丝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却获得了粉丝的认可。截至10月7日,累计票房2430万元。五月天粉丝“雪糕”表示,粉丝包场为该片起到了好的作用。但同时也承认“从电影角度来说,剧情上有些不太好。对我们而言更像是一场演唱会。我们能知道前3天的票房效果,但接下来吸引普通观众来看,就要求这个片子本身很好看。”粉丝,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大武生》前几天的神话已经见证。但获得预期的票房与口碑,显然靠的是电影,而不仅是粉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