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当婆婆遇上妈 > 新闻动态

“婆婆妈妈”为房子斗狠 新婚姻法解决婆妈心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1日17:05
贾乃亮、李小璐夫妻恩爱
贾乃亮、李小璐夫妻恩爱

妈妈和儿子谈心
妈妈和儿子谈心

婆媳关系微妙
婆媳关系微妙

  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家庭婚姻大戏《当婆婆遇上妈》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由新锐导演田有良执导、80后编剧李潇执笔,李小璐、贾乃亮、潘虹、李勤勤等众多知名影星领衔主演,剧中潘虹、李勤勤饰演恶婆婆和强势妈妈,她们为各自儿女而与亲家开战,更在房子署名的问题上斗狠,而引发各界广泛关注、热议的新婚姻法出台后,首次明确父母出资房产归个人的新婚姻法,解决婆妈心病。

  房子署名成婆妈大战导火索

  北京女孩罗佳远嫁南方男孩大可后,遭遇婆婆的百般刁难,婚路坎坷,罗佳妈得知女儿在婆家的处境后怒火高涨,与婆婆展开一场家庭对垒,却将儿女的婚姻推向绝境。剧中聚焦当代现代家庭婚姻状况,现代感十足,不仅融汇了各种新式婚姻元素,还以平实的手法展现现代婚姻中的尴尬与困境,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与普遍意义。剧中对现实生活中困扰夫妻双方的房子问题,有了不少描写,买房、装修、双方家长谁来出钱、房产证写谁的名字……这些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引发家庭大战,甚至婆妈大战。大可妈和罗佳妈就在结婚现场,因为房子问题大吵一架,大可妈为儿子买了婚房,而房子署名问题的争议还引起婆妈大打出手,这还只是刚结婚就有如此深的矛盾,如果离婚房产问题更是各方争抢的焦点。而最新出台的新婚姻法,就首次对父母出资购买的房产归属问题有了明确的规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解决了婆妈的一大心病。

  新婚姻法解决婆妈心病

  不少女方结婚前都希望男方出资买房,而现在大多80后90后买房多是父母出钱,出资后父母对年轻人易变的婚姻又有很多担心,怕孩子的婚姻没有了,自己花钱买的房子也打水漂了。房子成了父母的心病,新婚姻法中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新婚姻法保护了出资买房父母的利益,也减少婆妈为房子署名问题的战争,减少双方家庭的矛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