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芭交”大剧院年度终演 献德国“3B”经典作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何安安
2011年10月11日09:04
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本周五,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要上演一场由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带来的《命运交响曲》德意志“3B”交响乐作品音乐会。作为本年度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的最后一场交响音乐会,将巴赫、勃拉姆斯、贝多芬三位杰出的德国作曲家的经典名作融于一堂,并特意邀请了德国著名指挥家马克思·博默亲自执棒。

  作为一位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为数不多的老派德国音乐家,博默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非常有信心为北京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德国音乐大餐。“芭交”总监张艺介绍,75岁高龄的博默依然执著于自己的音乐事业,“他刚刚在奥地利指挥了瓦格纳四部连环剧的《尼伯龙根的指环》,现场效果非常棒。”当晚马克思·博默第一首指挥的曲目是《勃兰登堡协奏曲》第三号。博默表示,“这次在北京演出的《勃兰登堡协奏曲》与在莱比锡的演出完全不同,这原本是一部室内乐作品,演出的规模非常小。事实上,我将为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巴赫,为大家还原一个巴赫时期的巴赫。”

  上半场还将为观众献上勃拉姆斯的《海顿主题变奏曲》,这部勃拉姆斯早期创作的乐队作品,被认为是“音乐史上第一部独立的为乐队写作的变奏曲。”下半场则演出本次音乐会的重头戏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作为贝多芬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它可谓交响曲之冠。这部作品博默曾经受过世界指挥巨匠托斯卡尼尼的亲自指点,也是博默最有心得的作品之一。“贝多芬是一位非常神奇的作曲家,一般来说,音乐都是传承递进的,一个时代的音乐往往具有上一个时代音乐的影子,比如我们听勃拉姆斯、莫扎特,你在他们的作品中都可以听到巴赫的影子,但是贝多芬的作品却不一样。”博默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