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猩球崛起》金门决战揭秘 实景动作捕捉领风骚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萧颀
2011年10月10日10:33

  

《猩球崛起》中文海报
《猩球崛起》中文海报

  时光网讯 由《阿凡达》金牌特效团队威塔公司(WETA Digital)打造的年度视效大作《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又译《猿族崛起》)即将于本月28日与内地观众见面;作为1968年科幻经典《人猿星球》的前传,这部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科幻力作以震撼的视觉效果和扎实的科幻内核对原作故事进行了全新的创作与诠释,而片中金门大桥的人猿终极对决更是将整个故事推向了高潮;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影片的特效人员一起,为大家揭开这场酣畅淋漓的大战的拍摄幕后。

 

这座旧金山的地标性建筑此番再度成为了战场
这座旧金山的地标性建筑此番再度成为了战场

  “要是放在几年以前,拍摄《猿族崛起》简直是件不可能的任务”,负责影片特效的威塔资深总监乔-莱特里(Joe Letteri)开门见山,他随后更强调了影片的一大创新性举措,“与拍摄《阿凡达》不同,《猿族崛起》的动作捕捉表演都是在实际场景中完成的。”从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实景动作捕捉完全打破了原先在室内拍摄的桎梏,其所呈现出的观影体验也更加强烈而刺激。

 

如此角度俯瞰金门大桥,恐怕也只有猩猩能做到了
如此角度俯瞰金门大桥,恐怕也只有猩猩能做到了

  “由于是在现实外景中拍摄,(影片)给人的感觉并非科幻小说中的情节,而是活生生的真实感。”导演鲁伯特-瓦耶特一语中的,在广泛研究了各猩猩种群的习性之后,借助仿生的“秘密武器”,演员们将这些猿类的四肢行走演绎得栩栩如生,再经视效界领军者威塔的制作,壮观的金门大桥之战便在银幕震撼上演,“我们将独特的灵魂注入到了这些猩猩中”。

 

动作捕捉的演员们跳到桥面
动作捕捉的演员们跳到桥面

  负责《猩球崛起》视觉特效的是曾为《阿凡达》和《魔戒》三部曲打造出逼真虚拟世界的威塔公司(WETA Digital),在片中,威塔采用了为《阿凡达》研发的可携式动态撷取技术并将其发扬光大,强大的动作捕捉技术让栩栩如生的猩猩眼中流露出极其细腻的智慧光芒。

 

为了真实还原四肢行走,秘密武器自然必不可少
为了真实还原四肢行走,秘密武器自然必不可少

  “正是《金刚》、《阿凡达》等片的相继问世,特效技术也随之登上了崭新的台阶,才使得影片中的猩猩们逼真自然。”制片人Dylan Clark对此深有感触,“安迪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演员,他很好地诠释出了那些无声的角色。”他随后更对安迪-瑟金斯等人的精湛演技大加赞赏。

 

猩猩们懂得将车推倒作掩护,我们可以清晰看到由CG到成片的过程
猩猩们懂得将车推倒作掩护,我们可以清晰看到由CG到成片的过程

  作为第一部以有思想、情感的动物为主角的真人电影,《猩球崛起》中的猩猩都是演员通过动作捕捉用CGI制作生成的,而正是安迪出神入化的演绎,使猿族首领凯撒(Caesar)看起来栩栩如生、流畅自然,丝毫没有生硬、做作的感觉。就像Dylan Clark说的,在成功演绎了《指环王》系列中的咕噜姆(Gollum)、《金刚》中的“金刚”之后,此番“动作捕捉专业户”安迪的表演可谓驾轻就熟,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也难怪有人曾说:“奥斯卡欠安迪-瑟金斯一座小金人。”

 

安迪的表演技艺已经“深入骨髓”,抽鼻子只能算是小菜一碟
安迪的表演技艺已经“深入骨髓”,抽鼻子只能算是小菜一碟

  “当我第一次在银幕上看到制作完成的凯撒时,自己也被它生动逼真的样貌震撼了;借助当今威塔先进的特效技术,它完全体现出了我的情感、动作,连一丝一毫的细微变化都处理得相当自然,令人大吃一惊。”面对人们的嘉奖,“大拿”安迪则表示了对于威塔的敬佩和赞扬。

 

观感逼真如此,我们甚至都可以清晰看见喷到面罩上的猩猩唾液
观感逼真如此,我们甚至都可以清晰看见喷到面罩上的猩猩唾液

  《猩球崛起》由鲁伯特-瓦耶特执导,詹姆斯-弗兰科、芙蕾达-平托、安迪-瑟金斯、汤姆-费尔顿、大卫-休莱特、布莱恩-考克斯、约翰-利特高、Chelah Horsdal等主演,影片自8月5日在北美上映起已收获1.75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突破四亿大关,超越《美国队长》、《X战警:第一战》,位列年度第11。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