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林觉民》 > 新闻速递

《林觉民》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获专家学者赞誉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10月10日17:27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林觉民就义之前写给妻子陈意映绝笔《与妻书》,一百年来这封饱含无限深情的绝笔信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激励了无数的有志青年为救亡图存而前仆后继。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今晚,中国评剧院与民革辛亥革命研究会联合出品的大型评剧现代戏《林觉民》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大型评剧现代戏《林觉民》集合了盛和煜、郭小男、罗江涛、彭丁煌、刘文田、杨宗祥等国内著名舞台艺术家和孙璐阳、王平、王丽晶、李金铭、韩建光等评剧界优秀中青年艺术家。该剧以至真至美的情怀讲述林觉民、陈意映这对忠诚爱侣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以林觉民为代表的志士仁人为民族解放奉献小我,牺牲小家,投身革命的崇高牺牲精神。

  今年8月,该剧曾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首演,研究辛亥革命的专家、学者们都对该剧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一致认为,《林觉民》的上演是成功的,“该剧从政治上把握了时代的主旋律;从思想上弘扬了辛亥革命精神,用历史和现实结合的手法,突出表现了林觉民所代表的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从艺术上对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的结合进行了一次新探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