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档票房惨淡 观影人次下降引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0日13:12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年国庆档电影市场跟往年同期相比,萧条不少,据初步估算,国庆档期间票房总量约2.5亿,相比去年同期的2.8亿,下降了约11%。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提供数据,国庆7天(10月1-7日)《白蛇传说》和《画壁》票房共有约2亿200万,占市场份额八成。同是爱情+魔幻类型的《白蛇》和《画壁》最终票房相差约1300万,因为《画壁》的成本比《白蛇》低很多,已成为国庆档大赢家。

  今年国庆档票房惨淡,《画壁》成大赢家

  国庆档共有约16部影片上映,其中《白蛇传说》和《画壁》的竞争最受关注,两部影片题材和阵容类似,都是爱情+魔幻的古装电影。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提供数据,国庆7天(10月1-7日)《白蛇传说》票房1亿0066万元,场次83648场,人次3003017人;《画壁》票房1亿0082万元,场次73531人,人次3051490人。

  两部电影虽然均已过亿,但和去年国庆相比,票房实际在下降。据悉,去年国庆档期的票房总量约2.8亿,其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过2亿,另有《剑雨》,《精武风云》等不同题材和类型的影片补充市场需求。今年十一档期票房总量约2.5亿,下降了约11%,除了《白蛇》和《画壁》外,拥有成龙、李冰冰等大牌演员的《辛亥革命》票房表现欠佳,本片9月23日上映,上映十天票房仅收3540万。《李献计历险记》口碑佳,上座率低,其他更多影片多是“影院一日游”的命运。

  据悉,截止到10月7日,两片累计票房《白蛇传说》1亿3503万元(9月28日上映),《画壁》1亿2149万(9月29日上映)。《白蛇》在票房上比《画壁》多了约1350万。但是据业界人士透露,由于《白蛇》的演员阵容和特效比《画壁》强,制作和宣发成本也高很多,实际上《白蛇》的投资回报比低于《画壁》,《画壁》因为成本控制,已成为国庆档的最大赢家。

  业界警示:票房口碑尽失,观影人次在下降

  《白蛇传说》和《画壁》上映后票房过亿,但因为故事差特效烂都遭到媒体和观众的批评。有观众表示《白蛇传说》中白蛇对许仙没有感情铺垫便扑上去,实在难以接受。也有观众不满意导演抄袭国外电影中精灵鼠小弟,吸血鬼等形象,水漫金山特效差。对于《画壁》,也有不少观众直言故事不知所云,造型设计混搭山寨,演员台词恶俗。两部影片口碑尽失。

  业界人士表示,国产电影不仅口碑差,在银幕数增加的情况下观影人次也在下降。影评人张小北表示,“刚刚过去的国庆档给中国电影敲响了警钟,在银幕数大幅增加和票价涨价的前提下,国内总票房居然没有增长,说明我们的观影人次在急剧下降。”电影导演何平也认为制片、宣发、演职人员成本随着通胀不断攀高,票房在增加了银幕数后不尽人意,“节假日观影人数流失,新影院建设紧锣密鼓不断听到开工消息,看来都不是好消息。年轻人刚刚要冒头又赶上市场萎缩,初见低迷。如果都是事实,电影界的资本大鳄们投产什么样的项目真要反思一下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