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总导演详解决赛赛制 叶童领衔众明星悉数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9日18:08
女明星们庆祝决赛
女明星们庆祝决赛

  东方卫视2011星光版《舞林大会》历时三个多月,近百位明星嘉宾来到“天空之城”,以舞会友,争夺舞林冠军宝座。经过初赛、复赛以及踢馆赛的激烈厮杀,蔡妍、叶童、江映蓉、娄艺潇、牛萌萌、孙浩、张一山、毛孩、张曦文、郭书瑶、杜奕衡等11位明星终于突出重围,闯入总决赛,而半决赛曾退赛的台湾演员萧蔷将回归舞林作为表演嘉宾。10月8日,《舞林大会》举行盛大的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众舞林明星悉数亮相,为决赛打气。据悉,舞林总决赛将于10月9日晚21:05分在东方卫视现场直播。

  萧蔷重回舞林 杜奕衡替补廖智

  在《舞林大会》第一场复赛时,台湾第一美女萧蔷的退赛引起轩然大波,对于退赛原因也是众说纷纭。在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舞林大会》总导演徐向东也首次向记者透露,萧蔷会以表演嘉宾的身份重回舞林,“萧蔷现在已经在上海,因为方俊老师上次已经宣布萧蔷退赛,为了公平,她在总决赛的表演不会打分,只是作为表演嘉宾”。在和萧蔷的沟通中,徐向东坦承,“我们觉得萧蔷确实热爱跳舞,热爱舞林大会,喜欢这个节目,这个舞台是开放的,所以我们让她再回来”。

  而对于踢馆赛中晋级的无腿女孩廖智缺席决赛,徐向东解释说,“廖智是因为与残奥会的工作冲突,所以不能来参加决赛,她也推荐曾和自己PK的杜奕衡很棒,所以我们决定让杜奕衡重新晋级总决赛”。

  舞林新老冠军重聚 7大评委打造豪华评审席 两轮PK成就舞林新盟主

  《舞林大会》总导演徐向东介绍总决赛赛制时说,总决赛的评委席上将首次设置7名评委,其中《舞林大会》总教头方俊、著名现代舞蹈家金星、青年舞蹈家刘岩、WDC世界舞蹈总汇国际评审高毅强为专业评委,2008年《舞林大会》冠军印小天、亚军阿朵,2009年主持人版《舞林大会》冠军娜地拉等为明星评委。往届舞林冠亚军的再度重聚,也让本季《舞林大会》评审席星光熠熠。

  而相比于复赛,总决赛在赛制也有不小的改变,徐向东告诉记者,“本季《舞林大会》总决赛将借鉴跳水比赛的赛制,所有打分都是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算,这样比较公平”。7位评委将在每一位明星舞者第一轮表演完毕后,进行打分。只有总分位列前三的明星舞者才有机会进入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在冠军争夺战中,7位评委依然会对三位明星的表演进行打分,得分最高的将获得本季舞林冠军,如果得分相同,则比较两人在第一轮的得分,相较高者获胜。

  众星获颁舞林单项奖 叶童耍宝讨要奖金

  为了在赛前缓和众明星之间紧张练舞的气氛,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有趣的颁奖仪式,由来自全国的11家媒体分别为11位参加决赛的舞林明星颁发了他们的舞林单项奖。整个颁奖典礼,充满轻松的氛围,明星之间也是互相打趣,获得舞林长青奖的叶童更是问主办发讨要起奖金来。

  因为一句“不到最后、永不放弃”,来自韩国的蔡妍获得了“舞林不放弃奖”,能拿到这个奖蔡妍也很是开心,“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被称为“宅男女神”的郭书瑶此番获颁“舞林泪天使奖”,爱哭的瑶瑶每次晋级之后都会留下眼泪,对此,她告诉记者并不是因为自己泪点低,而是因为“每次准备时间都很仓促,紧张”。在第二场复赛中获得29分高分的江映蓉得到“舞林飞跃奖”,一向好不掩饰自己争冠目标的江映蓉在发布会上也是豪言,“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我自己以为我就是冠军”!而相比性格豪爽的江映蓉,同样获得29分的张一山虽然是场上年龄最小的明星,但说起话来却显得很老炼,“真的没有想过拿冠军这个问题,都是我的对手啊”。

  除此之外,娄艺潇获得“舞林神童奖”,牛萌萌获得“舞林百变奖”,通过踢馆赛晋级的孙浩获得“舞林异军突起奖”,毛孩获得“舞林小宇宙奖”,张曦文获得“舞林女金刚奖”,而因廖智缺席进入总决赛的杜奕衡获颁“舞林太极帝”。

  江映蓉张一山成“舞王”热门 一个霸气一个含蓄

  除孙浩因身体原因缺席发布会外,其他参加决赛的10位明星均到场为明日的总决赛打气。和舞台上紧张的比赛氛围相反,发布会上众明星的关系显得非常融洽,江映蓉、娄艺潇、牛萌萌更不时在台上相互打趣,而在媒体群访时,江映蓉更是充当工作人员亲自蹲下为蔡妍举麦克风,让在场记者都感动不已。

  但被问到观众最为关注的舞林冠军时,众明星也是打起了太极,只说舞蹈不谈冠军。每次都让人眼前一亮、充满惊喜的毛孩说,“开心跳舞是最重要的,名次带不来快乐”,而被方俊成为最拼命的娄艺潇也说,“我不是这里跳舞跳得最好的,但是给大家带来笑声最多的”。

  本季《舞林大会》的夺冠呼声最高的莫属在复赛中同获最高分的江映蓉和张一山,但两人对冠军的态度却截然相反。曾获快女冠军的江映蓉在被问到夺冠时,特别豪爽地回答“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江映蓉觉得想要夺冠应该是每一位参加比赛的明星都应该有的态度,“我足够认真,足够投入,可能评委觉得我不是冠军,但我已经是我自己心里的冠军”“我爱这个舞台,希望让大家感受到这种感觉,温暖就在我们身边”。相比于霸气外露的江映蓉,身为男生的张一山却显得很是含蓄,“我倒是真的没想过冠军的事情,大家都是我的竞争对手”“我只和蔡妍还有江映蓉一起跳过,其他人还不太清楚,都挺好的”,对于评委金星的称赞,张一山更是谦虚,“我觉得可能是她喜欢我,给我鼓励吧,不愿意伤害我幼小的心灵”。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