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爱情睡醒了》 > 新闻动态

《爱情睡醒了》 完美收官 细数最真实的浪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9日11:26
《爱情睡醒了》杀青
《爱情睡醒了》杀青

  由辛迪加影视倾情奉献,《夏家三千金》原班人马邱泽、唐嫣、戚薇、徐正曦升级打造的2011年度爱情“美剧”《爱情睡醒了》已于近日完美谢幕,收视大红。全国5000测量仪数据安徽卫视达到1.603全国第一,超出第二位山东卫视42.6%,深圳卫视达到0.98全国第三,创了黄金档收视历史最高。此外,《爱情睡醒了》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网络点击量突破7亿人次。《爱情睡醒了》坚持不以牺牲艺人、恶搞剧情为代价吸引眼球,但创下的收视佳绩有目共睹,网上关于《爱情睡醒了》的热议不断。可以说《爱情睡醒了》真的火了。尽管有一些小遗憾,但却不愧为近年来内地最有诚意的偶像剧之一。

  真实的情感 真善美以情动人

  近来网络有文称《爱情睡醒了》剧情太过经典略显不真实,这些故事发生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大部分人会大呼不可能,本土的观众们都失去了遐想的可能。

  可以说,作为一部偶像剧,《爱情睡醒了》在最大限度保证故事情节符合逻辑,不狗血、不恶搞的前提下,真正追求的实际上是情感的真实。富家公子和灰姑娘之间碰撞出的其妙火花,高贵千金和忠诚骑士之间的互相救赎,这两种情感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共鸣。网上关于骐贝恋、风晴恋的好评不断,有网友说道“我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被一个偶像剧弄得又哭又笑真丢人,但是经过这么多大喜大悲,看着最终骐贝、风晴都得到了各自幸福的归宿真的圆满了,我追的也值得!”

  除了爱情,《爱情睡醒了》中桃李村村民们之间的友爱之情以及共同守护村子的执着也让人颇为感动,网友留言道“热心的郝村长、刀子嘴豆腐心的美秀妈妈、泼辣的阿美婶、总是好心办坏事的雷大古还有调皮的小宝,村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可爱,桃李村也因此变得美好。”事实证明,偶像剧所应该追求的不是针砭时弊,而是以情动人。情感的真善美远比单纯追求情节真实更能打动人心。

  真实的美景 用心打造视觉盛宴

  时下众多偶像剧千篇一律以都市作为背景,观众已产生审美疲劳,《爱情睡醒了》在“景”上追求更美、更真实、更原生态。全程在浪漫的三亚取景,既有豪华酒店,也有海边木屋,更有大海、日出、沙滩、潮汐等绝美的自然景观呈现。

  对于网上有文称“唐嫣饰演的女主角算是灰姑娘了,但是家里却还能开着一个小饭馆。而且,装修还真不算简陋,甚至有点潮” 因此指《爱情睡醒了》不真实似乎有些牵强。谁说“灰姑娘”就一定要真的灰头土脸、家徒四壁?对比男主角住的豪俪酒店,女主角生活的好再来小吃店朴实无华,之所以看着并不破旧,也是因为小贝一家人用热爱生活的心扮靓了这个家,而这也正是《爱情睡醒了》传递出的正面力量——沙砾也可以拥有梦想,普通人也可以活得精彩,只要你热爱生活,只要你用心生活。

  真实的性格 唐嫣突破自我为角色牺牲

  《爱情睡醒了》主演邱泽、唐嫣、戚薇、徐正曦为演绎这部戏付出了很多心血,唐嫣曾在杀青时说过“每一抹笑容,都是由衷的……每一滴眼泪,都是真实的……每一个眼神,都是用心的……”足见演员的用心。

  有网友指《爱情睡醒了》有些做作,唐嫣饰演的刘小贝也引起了一些争议,但事实上,这是唐嫣不惜突破自我形象用心塑造的角色,作为内地四小花旦之一,唐嫣能为角色做出牺牲十分敬业。不少观众表示看完全部四十集的越来越爱刘小贝,“没错,小贝有些毛手毛脚,不那么端庄,说话有些大声,不那么淑女,但是她敢爱敢恨、她善良、她执着,她对项天骐的爱无人能比,她对桃李村的爱更让人钦佩!”

  还有网友将《爱情睡醒了》与《爱情公寓》进行对比,指出《爱情睡醒了》不真实,而《爱情公寓》真实合理所以才能如此之火。但是谁说爱情只有一张面孔?《爱情公寓》的戏谑调侃和《爱情睡醒了》的浪漫纯真也许正像是男生与女生,火星与金星,对爱情的不同理解与诠释。《爱情睡醒了》也许更像是女生们心中的美丽童话。值得关注的是,《爱情公寓3》是辛迪加影视继《爱情睡醒了》之后的下一部重点大剧,而未来更有《爱情正美味》等一系列以“爱”为名的剧集陆续推出,似乎势将“爱情”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