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星:我只要对得起自己良心,其它的我不在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8日09:32
搜狐视频麻辣对话金星完整版
金星:我只要对得起自己良心【点击查看更多】
金星:我只要对得起自己良心【点击查看更多】


  前不久因坐镇舞林大会评委席而成为话题人物的变性舞蹈家金星,这次又因浙江卫视以“变性人”为由被封杀,在网络上一时间引起了不小的风波。面对双方各执一词,事情的内幕到底是怎样,金星要求对方公开道歉以如此强硬的态度又是因为是什么。面对被观众津津乐道的舞林评委“毒舌”一称,金星也有话要说。对此搜狐娱乐对这个特殊的女人金星进行了独家专访。

  搜狐:你怎么看这场对你封杀的这个风波?

  金星:小人计量,很龌龊。 其实可能只是某一个当官儿的做的那个决定,别忘了 我不是跟一个人,因为他代表的是一个公共媒体机构的态度。所以我觉得这种不负责任滥用职权这种去对一个公共媒体形象有所损害,但其实以我的个性根本不需要理他们,但是因为我做人有原则,我必须把我自己的态度表明出来。真能指望他给我道歉吗?可能吗?从古到今没听说过有政府给老百姓道歉的,现在开始有了吧,但还是少。但我觉得作为我该有个态度。

  搜狐:那为什么你能有勇气站出来说因为他觉得你是变性人,所以才引起的这个事情?

  金星:就是他很无聊嘛。因为这个事情跟我所从事的行业一点关系也没有,而且如果他要是在请我之前有这么个说法的话那也还好,我都做了七届了到了最后总决赛的时候把这个拿出来,这完全是用低劣的手段来炒作。

  搜狐:你就不怕从此在这个屏幕上消失吗?

  金星:这个我才不在乎呢,我不是一个靠电视吃饭的人,我不靠这个生活的,我不像那些小明星靠着电视混个脸熟的人,我是靠剧场吃饭的,我为舞台而生不是为电视而生。

  搜狐:那你怎么看待他们现在回避甚至是否认的态度呢?

  金星:无声就是默许嘛,他们就是承认自己的错误了。他要真那么理直气壮,他会站起来说会为自己争辩的。社会有这么大的反应金星有这么强硬的态度。作为一个组织机构他不吱声就说明他的危机公关是个零。这帮负责浙江卫视的完全就是个流氓,小人一个,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要不你对了,你就理直气壮的用这个理由你怎么着了,或者是我就错了怎么着了,连个说法都没有,一点人种都没有。

  搜狐:他们之前有没有跟你交流过会撤掉你评委的这个工作?

  金星:没有,但因为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没有原因的。我分析啊,不过不见得百分之百准确。在这件事情发生的前两天,那期节目之后他马上请我,是节目组制作部的头儿,他们想制作一个新的节目叫麦霸啊争斗啊什么的,一个大众的选秀节目,让我去做评委。但通过非同凡响这个节目我发现浙江电视台的内部很乱,而且制作平台啊制作手段啊都挺低劣的,所以当时我就一口回绝了。因为我做非同凡响完全是冲着曹启泰先生去的,我和他那么多年好朋友关系我是冲着他去的,并不是冲着浙江卫视去的,虽然这个节目属于浙江卫视。然后呢可能是因为比赛时候他们想操纵票啊,决赛时候他们倾向于谁谁谁,但是金老师坐那你能操纵谁啊,他操纵不了我。他怕我心直口快,跟我说点什么背后的故事我就跟着说出去了怎么办。就是尽量不要让金老师出现在决赛就可以了,所以就找了这么个理由。

  搜狐:那就是说他们想有内定这么一个事?

  金星:肯定的呀,他是想的呀。

  搜狐:除了内定之外还有什么事儿?

  金星:到最后其实也没什么内定的事儿了,因为曹先生请了5个专业评委,他们就用很专业的角度评了前三甲,冠亚季我觉得都挺准确的。

  搜狐:所以你觉得评委最后的这个决定还是很可观的吗?

  金星:是的挺可观的,我要在那儿也是这个结果,是因为曹启泰先生的坚持。

  搜狐:那如果曹先生还有其他的节目要邀请你去的话,你去吗?

  金星:我当然去的。我跟曹先生这么多年的朋友,对他做人的这个本质和真诚还有专业性,都是我非常欣赏的,相互欣赏才走到一起来做事,但是毕竟是这个制作团队的大背景是浙江卫视。在整个节目制作过程中他们就没消停过。我听他们制作人说他们闹死了,老想挖参赛选手的背后新闻。谁是不是同性恋啊谁父母怎么离异啊怎么怎么地,无聊至极。都被曹先生挡回去了。他就想做一个干干净净纯音乐的节目,很不容易。

  搜狐:曹先生事后有没有跟你交流过?

  金星:当然有。前几天我们俩吃饭喝酒时候还说呢。他就说不好意思,我就说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因为选手们,包括朱丹也说的,金老师今天晚上虽然不在但还是他们错了,是浙江卫视错了。

  搜狐:好像你对于别人称你“毒舌”一词好像不是很肯定啊?

  金星:我觉得是媒体太缺乏想象力了,一个人会说点真话就变成毒舌了,你们就没有点别的词汇么。金星那么有创造力的评论的话,能不能再想点别的词汇。毒舌是属于柯以敏和杨二车娜姆的,不属于我的。你们要想不起来我帮你们想一个,叫“药舌”啊什么都可以。媒体就是太缺乏想象力了,不能与时俱进。

  搜狐:你觉得你的话就是良药苦口吗?

  金星:忠言逆耳。会听话的人好好把握的话拿出来晒干一句一句分析一下,哪一句是针对人格侮辱的,根本没有!完全是就事论事。

  搜狐:你在担任舞林大会评委的时候,和巩新亮面对面的那个问题,她前段时间在采访的时候说你在评价的时候太过严厉了,内心有点受伤害。

  金星:真的?那么脆弱啊,还闯这个摊子,还想做演员呢,快点结婚嫁人算了。这是个什么圈啊这点心理承受能力都没有,而且你来参加比赛就是来混个脸熟啊,经纪公司让你来啊让更多人认识你这张脸啊。那你知道这个赛制就是你跳完了以后会有专业的评审来评论的吧。我不是精油按摩的,要按摩找方俊去,金老师是针灸的,点穴位的。

  搜狐:方俊老师在做评委的时候是不是也跟你有一些争执的?

  金星:方俊啊?方俊没事的。他是学生辈的,他要说的对我就支持他,他要说错了我当场就否定。这是我金星做人的一个态度,无论你是谁。你们还没见我在国际上做评委呢,照样的,不合理就是不合理,该争该吵的还是要吵,我管你有多大的成就,咱们就事论事吧。

  搜狐:上次萧蔷退赛时候方老师就哭了,你对这事有什么看法?

  金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表达方式。方老师跟萧蔷的那个情仇恩怨我也参与不进去,我也不懂,我只能摇扇子的份。

  搜狐:毕竟只是节目嘛。有时候只是作秀而已,为什么要那么较真呢?

  金星:我不知道,我没较真啊。我只是为我坐的那个位子负责,因为我坐的那个是评委席,我拿的劳务费当评委是要说话的,那我就要说。在什么位子上做什么事,我做事永远有认真二字,我不对任何人负责我要对自己金星的这个口碑负责。所以我坐在那里,没那个金钢钻不揽那瓷器活。我在剧院里摸爬滚打了一辈子,当然知道舞台这点事了。你让我谈股票啊金融啊房地产什么的我不懂,我也不关心。

  搜狐:跟你聊下来我也觉的你是一个比较谦和的人,那在节目上是为了节目效果吗?

  金星:我就说了,有些小明星真是给脸不要脸。你要怕我了你别来跳啊,还恬不知耻的来跳干嘛,跳完还怕我批评,真逗诶!

  搜狐:你觉得你的评委评论是做的恰当的对吗?

  金星:我觉得很准确,我是很忠于职守也很尽责的一个人。

  搜狐:你这么认真并不是因为出场费拿的多少吗?

  金星:跟那个没关系。做事儿认真我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我没有说一句假话,而且是凭着我最真实的感受去说的。

  搜狐:这一方面的收入也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吧?

  金星:没有~电视是我的副业。我可不像那些小明星一样要混个脸熟整个曝光率,经纪公司还继续往外卖她们,我可不是这样的。一,这个事情是方俊老师三番五次的请我出来,他毕竟也是学生嘛。二,在上海就在家门口不影响我任何的生活。而且在签合约的时候就说好一定是在我下了班以后来接我,就每个星期四晚上我不跟我们家人一起吃个晚饭,不影响的。你要我坐个两天飞机奔到个大老远的地方的话那我还不去呢。

  搜狐:所以你呢主业还是剧场?

  金星:是啊剧场,昨晚上刚演完,这是我的主业。

  搜狐:除了舞林大会外,达人秀第三季马上要开始了。有消息说电视台这边想邀请你去做观察员,会考虑吗?

  金星:没有,也没考虑。再说吧,看我时间允不允许了。但是我觉得够呛,我不感兴趣。

  搜狐:达人秀这个舞台上的内容跟舞林大会有不一样,也会有超越你专业范围的内容吧?

  金星:也没有。都是在舞台上表现的东西没什么超越不超越的。关键是要有这个兴趣,我现在做事一定是按照我的兴趣所致。跟你给我多少钱没关系,如果我做这事不愉快被钱牵着走那太累了。你开开心心的钱跟着你的屁股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人生,人跟着钱走那累死了,这不是我要的东西。

  搜狐:虽然你说你的主业是在剧场但是观众16年前认识你是因为你的变性手术,16年后认识你就是做评委了。你会不会觉得观众没有认识完整的你,知道你是一个艺术家?

  金星:无所谓了。我的出身我的生活一切都是为了别人怎么看我的话我累死了,这就完全违背了我金星生活的初衷。至于社会怎么看怎么发现我怎么认识我那是社会的事情是个时间问题。所以我还在乎他干嘛我还算日子啊。有些小明星是这样的,就像张爱玲写的“出名要乘早”,要不来不及了,我可不这样的,我觉得我越老越好。

  搜狐:现在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小明星为了成名是什么样的手段都有吗?

  金星:诶有真是不择手段啊,不顾廉耻的有的时候,没有道德底的。到不见得是那个小明星不好,是经纪人和旁边的那帮人不好。如果她旁边的那帮人好,有道德水准和专业水准的人在扶持在帮助的话那就很好。要是遇上的是一帮流氓,就利用你来赚钱,那小明星就惨了。

  搜狐:你说的这样的经纪人是圈子里大部分人吗?

  金星:太多了圈子里。就忙着给你找通告根本不顾你小明星有没有这个水准、水平来承担责任。他们都不管,只要能露脸能赚钱就行,没有新闻也给你炒点新闻出来,太恶劣了。

  搜狐:那你不踏入这个演艺圈是因为圈子里这样一个生物链的现状吗?

  金星:这个链子跟我没关系,所以我敢这么直言不讳。如果我跟他们玩游戏的话我会尊重他们的游戏规则。但是我不跟他们一起玩,我的跟他们的完全是两回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就是个旁观者,所以我可以这么冷静客观的评断出来,因为我不跟他们演艺圈混,我不是明星。

  搜狐:所以你特别清楚你想要什么东西?

  金星:当然。我很清楚我想要什么我有什么,哪些是我的哪些不是我的。

  搜狐:是从小就有这样一个意识说你热爱舞蹈?

  金星:我热爱舞台,剧场是属于我的,我是属于剧场的。

  搜狐:大家还是很关心你变性的问题,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父母是不是有意见?

  金星:这是上个世纪的事了。各位网友们,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借着搜狐网赶紧到资料馆查一下。下不下来就升级你们家电脑不然就把你们家电脑砸了,别再问我了,自己上网查去。

  搜狐:这么多年作为一个女性的身份生活怎么样?

  金星:挺踏实的实在的,我自己也挺满足的。

  搜狐:是跟你手术之前预想的生活一样的吗?

  金星:比我想象的好。家庭啊孩子啊老公啊家庭和睦。这些以前都是我的幻想啊。很好了,我觉得上天还是对我很眷顾,我算是上天的宠儿了,我没有要的东西他都作为礼物送给我了。我觉得挺好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至于外面乱七八糟的声音我根本不当一回事。

  搜狐:有一些女性相比你来说对生活还不是那么明白,有什么建议吗?

  金星:没活明白我只能说,还有时间年轻嘛。女孩子各方面发育早于男孩子的话就要提前明白。36岁还没明白的话我觉得就晚了点了。

  搜狐:那你有什么话想跟她们说呢?

  金星:首先别丢掉了女人本质的这个善良的东西,真诚一点,你对生命真诚了生命才会对你真诚的。你来玩的话你玩不过整个大的背景的,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很多女人就愚蠢在老耍小聪明,我可以玩这个玩那个暂时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其他的没看到,就会毁在一个大的东西上了,还不如保存一点单纯和真诚呢。

  搜狐:有的女人在有了家庭以后就成了家庭主妇,怎么能像你工作和家庭都维持得这么好呢?

  金星:不要以为像我这样的就是最佳选择,我特别尊重纯家庭主妇。有的人可以把家庭经营的很好,老公孩子照顾好,这是很大的一个事业啊。像我一样要事业上的成功又要家庭,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啊,所以不要以这个为成功的标准,在别人面前我觉得我没有成功,我还挺累的呢。我也想做个家庭主妇可是家庭环境不允许而且我也放弃不了我的舞台,所以我付出我心甘情愿的买单。

  搜狐:所以你不觉得你是一个特别好的榜样吗?

  金星:不要这样,如果从你的角度看我能看出一种良性的启发的话那很好,但是千万不要把我当作楷模,我就普通人一个,我们可以互相欣赏我也有欣赏的人。所以有的人说我们不需要去羡慕别人的生活,我觉得说的太对了。大千世界就是要各种各样都有才造成世界和谐也好多元化也好,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

  搜狐:有另一种女性就是一直工作到30岁都还没有自己的家庭,你有怎样的看法?

  金星:感情上还没有寄托,觉得不甘心要社会承认自己的价值。每个人的价值体现不一样,有的人觉得我要在职场上打拼出一番事业来。我觉得都可以,只要你happy,只要你开心是最重要。不要为什么事而不开心那做人太拧了。

  搜狐:现在作为一个变性的舞蹈家,你觉得你的生活是可以复制的吗?

  金星:我觉得任何人的生活都是无法复制的,只可以借鉴,或者感叹,大千世界的精彩。

  当你去复制别人的时候你就不是你自己了。

  搜狐:因为你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个例嘛。有人觉得你手术之后生活挺好的就想效仿,你对有这样想法的人有什么要说的吗?

  金星:那不见得的,说不定过的更惨呢。不只是医疗行为上的一个变化,还有你所受的教育你成长的环境,你的天性天资和家庭因素等造就出的一个人,最后把性别这个全抛开,到最后你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搜狐:你一路上的经历的磨难,像差点瘫痪这样的你有什么想法?

  金星:谈不上磨难,只在别人眼里是磨难,我觉得医疗事故是很正常的,在中国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奇怪,泱泱大国什么事而没有。昨天看新闻有人吃火腿肠还吃出体温计来了呢,太吓人了。

  搜狐:平时生活中你是怎么跟自己的小孩交流的?

  金星:一切都是正常,该说的都说。到了一定的时候他要了解你的故事就跟他说,就普通的过。在人流里面就跟着走吧,能找出自己的路来就已经很幸运了,多少人随波逐流呢,想选择都没办法选择。我能把握住自己的方向按照自己来走已经很不容易了,可以了。

  搜狐:他们会不会知道他们的妈妈跟别人的妈妈不一样?

  金星:都知道的,早知道了。

  搜狐:他们同学之间会不会说什么?

  金星:不会啊,就很正常的。你们家你妈是这个样子我妈是这个样子有什么不一样的么。

  搜狐:是因为思想还没有成熟到能够想到你跟其他人有什么不一样吗?

  金星:问题还没来呢,来了再想啊,没来就想这干嘛呢。如果到那天他们思考这个问题了那我就再跟他们聊呗。我觉得为未来担忧是件最愚蠢的事情,我从来不为未来担忧。只想今天开心快乐就好不要想太远,如果明天灾难来了那他自然有自己的道理,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忧的话那人太TM累了。很多人是这么活的,我觉得太拧巴了没想开,把今天过好就行了。

  搜狐:你先生现在也有自己的事业,你也要忙你的事业那你们的沟通顺利吗?

  金星:我们沟通挺多的,回家以后我们就都不谈工作了。

  搜狐:他不会来干涉你的工作吗?

  金星:不会的,西方人不会这样的。中国男人就是觉得你是我老婆了我要管,管不了的也要管一管,女人觉得我嫁给你了,你的东西我也要掺和掺和。其实不对的,两个人是成熟以后走到一起,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距离产生美感。中国古训上讲“相敬如宾”,这个家庭维持的才好,夫妻之间也要保持距离,不要什么事都掺合进去。

  搜狐:对你来说自由、家庭、爱情、事业几个词排个序的话是怎么样?

  金星:自由是第一的,然后是家庭,再是事业,爱情是顺其自然的。个人的自由最重要,家庭是亲情和责任,事业是自己喜欢的事情。连自由都没有你还有什么啊,作为人本身的本质都没有的话那还谈什么其他啊,自由是最重要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