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岁岁重阳岁岁歌》 湖北卫视歌舞寄情新体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4日12:47
我们走在大路上
我们走在大路上

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


  明天(5日)即为2011年传统佳节重阳节,湖北卫视精心打造的大型系列传统晚会“中国人-中国节”也将迎来今年《岁岁重阳岁岁歌》晚会。此台晚会以歌寄情,通过一系列的经典老歌带观众回味逝去的美好青春与回忆。晚会将由诗乐舞《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拉开帷幕,让人不禁感叹岁月就像是一首歌,一路走来,印刻下很多抹不去的痕迹,有青春,有爱,还有梦。

  据悉,整场晚会的老歌将以时间为线,在第一组的歌曲联唱“岁月印记”中,《抗日军政大学校歌》、《纺织姑娘》、《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和谐中国》都将唱响重阳晚会的舞台。参加演唱的有黄石爱乐合唱团,这是一支由企业退休和下岗职工组成,平均年龄50多岁,活跃在矿冶名城黄石的自发民间艺术团体,却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过银奖。曾参加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澳门金莲花杯合唱比赛、2009年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比赛等活动的黄石爱乐合唱团成员表示,这一次能在家门口为重阳节献唱,感觉特别开心。在精心设计的群舞的配合下,老艺术家们唱出的热情也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都激动地跟着一起鼓掌打着节拍一起唱起他们熟悉的老歌。

  在“社会主义建设组曲‘火红年代’”环节,《众手浇开幸福花》、《挑担茶叶上北京》、《我心中的歌献给解放军》、《渔家姑娘在海边》都寄托了歌者和观众们的怀旧情怀。而几支歌的舞蹈设计都很特别,独舞与群舞相结合,带有深深的感情与故事情节,如同一场场小的歌舞剧,让观众们有了更新鲜的视听体验。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