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旗袍旗袍》热播 “硬汉”于震潜伏在敌人心脏

2011年10月03日12:13
蒋林静
蒋林静剧照

蒋林静
《旗袍旗袍》蒋林静

蒋林静
《旗袍旗袍》蒋林静剧照


  民国传奇大剧《旗袍旗袍》目前在江苏卫视热播中,该剧继年初的《旗袍》后,又掀起了一轮收视热潮,《旗袍旗袍》不但汇聚了《旗袍》的原班人马,于震、侯勇等实力派演员也倾情加盟。“硬汉”于震在该剧中饰演我党的一名地下党员,以记者的身份潜伏在敌人的心脏。

  于震凭借大热荧屏的《中国兄弟连》、《东方红1949》、《盖世英雄方世玉》、《五号特工组》、《战后之战》、《南下南下》等电视剧为观众所熟悉。日前,记者采访了在电视剧《旗袍旗袍》的出演潜伏地下党员的于震。在这部剧中,于震饰演的虽然是一个文弱的报社记者陈云秋,但是他潜伏在敌人的心脏中表现勇敢,最后英勇牺牲,令人扼腕悲叹。

  于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他有着丰厚的底蕴和良好的天赋,曾在话剧、电影、电视剧领域内出演了众多不同身份的角色,虽然这些角色之间反差很大,甚至说得上天壤之别,但于震都能驾轻就熟,把角色演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于震也得了一个“千面王子”的雅称。

  无论是《五号特工组》中的马云飞,还是《黑玫瑰》中的郝瀚,形形色色的英雄形象,让于震成了地地道道的“英雄专业户”。反复出演英雄角色是否会导致表演上的雷同呢?于震直言:“英雄其实在本质上是相通的,都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我,顾大我。但是,每个英雄的成长历程、性格特征、时代背景和人生信念是不同的,即使角色重复也会有不一样的表演。在饰演一个角色时,最重要的是读懂剧本,找到这个人物的‘种子’,不能‘瞎演’”。在《盖世英雄方世玉》中,于震饰演的陈近南是一位性格沉稳、内敛、宅心仁厚大英雄,但大英雄有时优柔寡断,做事瞻前顾后。

  于震和长城影视传媒集团也是多次合作的老朋友,从《东方红1949》到《盖世英雄方世玉》,再到《旗袍旗袍》,于震总是说和长城影视合作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而且每次给他的角色也都非常有个性,就像这次在《旗袍旗袍》中虽然演的是一个记者,但他的性格中也是透着英雄气质的,陈云秋的悲壮也为《旗袍旗袍》增添了许多看头。

  于震坦率地告诉记者:“我不想给观众一个什么固定的形象,其实能在各种身份的人物创作中不断出新,赋予角色应有的内涵,这才是我想追求的目标。”为此,于震甚至坦言,虽然生活中自己算是至情至性的人,但对演出创作的要求却近乎苛刻。“表演是一门艺术,需要严谨认真的态度,自己也是拿着这样一种态度来对待自己的每一部作品。”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电视剧的拍摄无法太追求完美,但在北京人艺工作多年的于震,在拍电视剧时却总拿排话剧时的认真态度来要求自己及其他演员。这样就会导致自己与演员在拍摄方面的一些分歧,有人会觉得他太较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