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斯坦尼 布莱希特 梅兰芳:穿越时空的“会面” > 穿越时空的“会面”

2011青戏节布莱希特单元《伽利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1日15:43
海报《伽利略》
海报《伽利略》

导演张南
导演张南


  剧情梗概

  一六三三年,伽利略在宗教裁判所的威逼之下,宣布放弃自己的地动论。他的学生安德雷亚痛心地对他说:“一个不能产生英雄的民族真是不幸。”而伽利略回答:“你错了,安德雷亚,一个需要英雄的民族才不幸。”

  伽利略热爱科学,也热爱美酒佳酿所带来的感官享受。他坚信科学家不需要考虑真理将把人们引向何方,然而面对种种压力与质疑,伽利略似乎必须选择成为英雄或者叛徒。

  原作:贝托尔特·布莱希特(德)

  查尔斯·拉夫顿(美)

  剧本翻译、改编:张南 赵晗

  文学顾问、制作人:赵晗

  导演:张南

  形体指导:马守则

  视觉设计合作:中央美术学院ADD+

  灯光设计:杨晓光

  服装设计监制:马晓楠

  舞美制作监制:金卅

  舞台监督:彭忆欧

  演员:陈明昊 李宗雷 钟殊 王峰 王镭 胡睿 吴文东 易至成 李实

  导演介绍

  张南

  北京大学英语文学学士

  俄亥俄州立大学戏剧文学硕士、灯光设计艺术硕士

  任教于美国史密斯学院戏剧系

  长期从事剧本翻译、文学顾问、灯光设计等戏剧创作

  近期译作包括奥尼尔的《悲悼三部曲》,易卜生的《建筑大师》。

  灯光设计作品包括与OBIE奖得主,纽约剧团The Talking Band合作的《阿克佩拉格群岛》 (Three Legged Dog 艺术中心,2010) ,《拉内斯基的魔术》 (LA MAMA ETC 剧院,2009),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棱镜》;以及旧金山索诺玛歌剧院的歌剧《杰克伦敦》等近四十部。

  导演的话

  在1945创作的《伽利略》英文版中,布莱希特对伽利略作为科学家却没有在威胁面前捍卫真理提出了鲜明的批判。同时他以伽利略和他身处的人文环境为依托,深刻地探讨了真理作为客观存在和人类生存中对意义的主观建构这二者之间复杂的关系。他把这种探讨放在了一个科学与宗教,信仰与怀疑,真理与谬误激烈交锋的时代,然而这种面对真理的态度——或者说在一个更具象的语境里,面对“真实”、“真相”、“事实”的态度,任何时代、任何人都无法回避。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