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电影《萤之光》罗马取景 绫濑遥化身赫本披婚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9月30日11:46
绫濑遥与藤木直人在罗马拍戏
绫濑遥与藤木直人在罗马拍戏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诞生出“干物女”这一流行语的人气日剧《萤之光》电影版(导演:吉野洋,2012年初夏上映)9月29日在意大利的罗马开机,女主角绫濑遥穿白色婚纱的造型曝光。影片讲述主人公雨宫萤(绫濑饰)和“部长”(藤木直人饰)到罗马进行新婚旅行的物语。披着婚纱的绫濑乘着藤木驾驶的Vespa观光,复刻了影片《罗马假日》(1953年上映)的经典场景。

  当天,罗马天空无一丝云彩蔚蓝一片,身着婚纱的绫濑和穿无尾晚礼服的藤木显得特别亮眼,引来周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驻足观赏和拍照,气温高达35度。一位在罗马居住的工作人员透露“我在这里已经住了10多年,9月以后还这么热真的是第一次”。绫濑也表示“日光扎得人有点疼。没有云(遮挡)的日光很刺人”。

  据悉,绫濑和藤木分别是第三、第二度来罗马。过去绫濑曾随电视台的节目来过此地,她笑言如同“grade up”一样,“好像真的来旅行似的”。藤木则表示和外国人一起工作感觉“很不可思议。

  电影版《萤之光》里的无论是Vespa等道具,还是两位男女主角与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格利高里•派克(Gregory Peck)相仿的造型,都表示出对《罗马假日》致敬的意味。更令人吃惊的是,藤木、绫濑所乘坐的Vespa和当年《罗马假日》里的型号相同。

  为了避免作为世界观光胜地的罗马市的游客高峰期,《萤之光》剧组特意从清早开始拍摄。在Trevi Fountain从早上7点开机,气温如同11月末般寒冷,演员们在休息间隙都需要披毛毯抵寒。在西班牙广场的拍摄则从同日的8点进行,绫濑在台阶上再度呈现电视剧版中经典的“滚来滚去”情景,“很痛!”敬业的她逼真的演技引来游客的大声欢呼。

  对于电影版,绫濑表示精彩度不会输给剧集版“表现出萤和部长的默契是最重要的。干物女尽管个性粗枝大叶,但她会珍惜对自己重要的人和事。我想加入充分的热情全力演好”。

  电视剧版《萤之光》描述在职场上表现认真、落落大方的女白领雨宫萤私底下却是个生活习惯“邋遢”(不修边幅)的“干物女”,和高野部长相恋后开始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甜蜜同居生活。两人性格上的巨大反差使得在生活上有着种种美妙的“碰撞”。是近年来少有的口碑和收视都不错的本土剧。日本电视台2007年7月播放的第一季取得了平均收视率13・7%、最高收视达17・3%的纪录,2010年的第二季平均收视为15・5%,最高收视则有17・4%(关东地区统计数据)。电影版里则讲述萤知道部长的梦想是希望与心爱的人一起到意大利享受“罗马假日”时,作出要到罗马进行新婚旅行的决定的故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