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当婆婆遇上妈 > 新闻动态

《当婆婆遇上妈》引思考 80后何时能真“断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3:42
《当婆婆遇上妈 》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 》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 》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 》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 》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 》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当婆婆遇上妈》正在火热播映中。该剧讲述80后小夫妻的坎坷婚姻,题材真实,故事亲切,因而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追捧。作为一部生活大戏,该剧集中反映了80后一代的众多生活问题,引发了萦绕于很多人心头的一个思索,那就是80后何时能真正“断奶”?

  《当婆婆遇上妈》聚焦80后生活 引发现实思考

  《当婆婆遇上妈》讲述了由李小璐和贾乃亮饰演的80后小夫妻罗佳和大可,因为相爱而结婚,却遭遇婆婆(潘虹饰)百般刁难,罗佳妈妈(李勤勤饰)得知女儿的处境后怒从心生,婆婆妈妈为各自儿女展开激烈对战,80后小夫妻的甜蜜婚姻变得水深火热。

  作为又一部表现80后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当婆婆遇上妈》集中反映了80后的生活难题。剧中主人公大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80后,看似男子气概十足的他,却没有“断奶”。处处依着母亲的意愿行事,不敢自己拿主意,这样的情况让大可和罗佳的婚姻充满了艰难。

  随着该剧的播出,剧中80后没有“断奶”的现象引起了很多人的深思。反观当今社会中,的确有很多这样的80后,他们虽然外表成熟,甚至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但是他们的精神却依然没有脱离哺乳期,依旧没有“断奶”。每当有困难时,他们就会寻求庇佑,退缩、逃避。因此很多人也发出了80后何时能真正“断奶”的感叹。

  80后“断奶”难原因众多

  80后“断奶”难似乎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从电视剧《当婆婆遇上妈》来看,造成这种现象其实是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从自身出发,80后自己不想真的“断奶”,就像剧中的大可一样,在成长的路上,他总是希望能够有父母的庇护,过分依赖母亲,对其言听计从。另外,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的“啃老族”,更是不想“断奶”的典型代表。

  而另一方面,很多父母也不想让孩子“断奶”。剧中的婆婆一直希望帮儿子安排好一切,无论是事业还是婚姻,甚至是生活琐事,都要求孩子按照她的意愿行事。而当孩子企图独立、想要“断奶”时,他们常常会觉得气愤、恼怒、无法接受。

  《当婆婆遇上妈》提示了80后难“断奶”的这一极具现实意义的社会话题,给现实中的观众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