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奇道演绎《辛亥》总指挥 文韬武略成关键人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3:33
奇道演绎《辛亥》总指挥 文韬武略成关键人物
奇道演绎《辛亥》总指挥 文韬武略成关键人物

奇道演绎《辛亥》总指挥
奇道演绎《辛亥》总指挥


  《辛亥革命》取得首周票房告捷后,继续向十一国庆档进发。这部由张黎和成龙共同执导的血气方刚的主旋律战争片,讲述了1911年初到1912年初这大概一年时间之内发生的革命事件,分为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和创建共和制4个章节。实力派演员奇道在片中饰演武昌起义总指挥吴兆麟,是片中的关键人物。

  吴兆麟,十六岁投武昌新军工程营当兵,先后考入工程营随营学堂、工程专门学校学习。1905年加入革命团体日知会、翌年再考入参谋学堂,毕业后任第八镇工程营左队队官。辛亥武昌起义之夜,正当值楚望台军械库,起义士兵推为临时总指挥,即部署指挥起义部队进攻湖广督署,占领武昌。湖北军政府成立,在参谋部部长,第一协统领,参加阳夏保卫战。南北议和时,出任民军战时总司令,筹划北伐。1912年1月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后,任大元帅府参谋总长。后调北京,授陆军中将,成为湖北将军团首要,并任首义同志会理事会主席。不久退出政治,致力于社会事业,曾督修樊口大堤等水利工程,捐资修建武昌首义公园。晚年潜心佛法。1938年日军侵占武汉,诱以高位,不为所动。病逝后,重庆国民政府追赠陆军上将。

  片中吴兆麟的饰演者正是实力派演员奇道。这个曾在《可可西里》、《关中秘事》、《雪域天路》等剧中塑造过多个硬汉形象的男人,此次在剧中饰演一名文韬武略兼备的大将吴兆麟。作为武昌起义的总指挥,是这场战役中的关键人物。对于这样一个角色,奇道坦言,能够饰演这样一位大将,我由衷地开心。因此我拜读了很多历史书,到战役发生的地点去还原那段历史。我希望我能演出吴兆麟将军的魂,让观众记住这段历史,记住这位英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