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旅德钢琴家郑洁 百年讲堂带来“热情奏鸣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9日09:38
旅德钢琴家郑洁


  旅居德国的80后钢琴家郑洁曾被中国钢琴教育家周广仁称为“为舞台而生的演奏家”,认为她的演奏“气质与个性在中国女钢琴家里是少有的”。10月9日,郑洁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举办独奏音乐会,届时,她将演奏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肖邦的《24首前奏曲》和李斯特的《梅菲斯托圆舞曲》等。

  郑洁1981年生于宁波,启蒙于宁波“钢琴奶奶”林元宁,随后师从原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郑曙星教授。10岁成功举办宁波市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12岁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郑洁毕业于德国国立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年仅24岁便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德国钢琴演奏大师级文凭即德国钢琴演奏博士学位。作为宁波大学引进人才,现任教于该校艺术学院音乐系。

  作为演奏家,她曾受邀在维也纳、慕尼黑、柏林、汉诺威、汉堡、芝加哥、滨松、神户、悉尼等众多城市成功举办过数百场独奏音乐会,其中包括只邀请最出色的演奏家的德国Elmau宫独奏音乐会,并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德国巴伐利亚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成功合作。郑洁的演奏所到之处均受到音乐爱好者们的热烈欢迎和专业界的高度赞赏,意大利媒体称“她的音乐热情,极具深度和感染力,是位很有自己见解与个性的钢琴家”。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