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崔永元首度主持娱乐真人秀:若低俗就向我开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9日08:25
崔永元的综艺才能此前在小品中已初露端倪
崔永元的综艺才能此前在小品中已初露端倪

  新闻晨报讯 崔永元这回也“娱乐”了。10月1日至4日,由他主持的一档全新明星戏剧表演真人秀节目《正大综艺·谢天谢地你来啦》,将在央视一套四天连播。据栏目方透露,首度接触综艺真人秀的小崔超级卖力,不仅干好主持本行,还“跨界”做起编剧,客串演员,充分发挥了他多才多艺的本领。而他个人也在接受采访时称,娱乐节目也可以做到高雅,如果有观众发现节目有低俗化倾向,“一定要及时开炮”。

  打造全新综艺节目

  崔永元一人分饰多角

  谈话节目出身的知名主持人崔永元的综艺功底,早在赵本山的小品中小有展现,如今,他一改过去严肃主持人的形象,跨刀主持综艺节目,尤其引发喜欢他的观众关注。昨天,《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组的相关人员在提到小崔时也赞不绝口,大赞小崔身上的幽默气质异常符合节目,而他作为主持人的顶尖把控能力,亦让节目增色不少。

  在央视主持人中,崔永元一直是个人风格最为突出的一个。无论是节目里还是生活中,崔永元似乎总是有着属于自己的“崔氏标签”,标签里有幽默、有睿智、有犀利、有批判。可是在《谢天谢你来啦》中,观众看到的是小崔的华丽变身,据内部人士提前“起底”透露说,此番小崔在节目中一人分饰多角,其中,主持人自然是主要角色,大部分时间内,小崔要用他的崔氏幽默串场,还要跟嘉宾互动调侃抖包袱;此外,他也在节目中担任演员——比如有一期由演员郑浩出场的节目中,他在其中扮演读书节目的主持人,有很多好玩的桥段抛给郑浩,笑料异常充足。

  而崔永元另一个重要的任务则是担任剧本创作。每期《谢天谢地你来啦》,由 5位嘉宾明星参演 5个不同场景的情景剧,而很多剧本片段都出自小崔之手。节目组评价说,小崔的剧本“能让嘉宾演出的时候无比‘痛苦’又无比‘酣畅淋漓’”,而据悉,他为了创作这些段子,常常凌晨 5点还在想剧本,可见对这档节目的用心。

  自信节目也能高雅

  欢迎观众来“开炮”

  按照崔永元自己的评价,由他主持的《谢天谢地你来啦》会是一档“高智商”的节目,据悉,该节目的独特之处就是一切都充满了“未知性”。节目每期邀请五位明星参加,没有剧本、没有台词、没有流程,甚至不知道节目到底是什么内容,每一位明星都会通过一扇门进入到一个自己之前完全未知的特定主题场景,扮演某个特定的角色。无论是现场观众、嘉宾选手还是电视机前的每个人,都无法预料节目的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而且嘉宾不能对这一场景说不,要想尽方法将故事进行下去。

  “比如嘉宾可以通过事先发给他的服装判断自己将扮演的角色,但也可能被误导。”节目方表示,这就考验嘉宾的推理能力和反应能力了,很“考脑子”。

  在“高智商”的名义下,崔永元对节目的“娱乐化”也有自己的考量,他表示:“其实一般的娱乐节 目 我是 不 看的 ,我很反感那些低俗的逗乐方式,所以在这个节目中,我强调的是格调。我跟我们的工作人员说,哪怕观众不乐,也不能用低俗的方式去博取观众的笑声。”节目播出前,他也在之前的媒体看片会上笑称,希望把这个娱乐节目慢慢变成文艺节目,再变成文化节目,最后变成新闻专题节目,更发出话来:“我们的节目就是要让观众笑得高雅,如果有观众发现我们的节目有低俗化的倾向,一定要及时开炮。”据悉,该节目的第一季在“十一”期间与观众见面后,第二季的剧本创作已经完成,但目前第二季的播出安排还不确定,究竟会否常态化播出,还要看第一季节目的效果。(晨报记者 陈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