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辛亥》国庆开播 SMG纪实频道细述辛亥革命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08:13
《大辛亥》剧照
《大辛亥》剧照


  搜狐娱乐讯(Lily/文)国庆将至,SMG纪实频道,在今年的国庆期间,将开播一部耗时两年半,行程数万里,大手笔,大制作而成的纪录片《大辛亥》。该片将于10月6日至10日,每晚19:00在纪实频道首播,并于10月10日至14日10:45在东方卫视播出。

  大型电视纪录片《大辛亥》从世界历史发展的宏伟视角出发,将辛亥革命这一特殊的历史瞬间,放到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帝制和世界政治经济历史的大坐标当中去考量,深入剖析了鸦片战争伊始,世界范围内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和国内外各派政治势力的制衡消长,最终导致了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必然性。

  全片分为5集——《大国迷失》、《山雨欲来》、《帝国丧钟》、《走向共和》和《辛亥余响》,由此展开论述。通过以孙中山为领袖的革命派、以康梁为首的维新派、以慈禧为首的清政府、以袁世凯为首的北洋派这四种政治力量的精彩博弈,高视角、全方位地铺展开辛亥时期风云诡谲、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并融入当代中国最权威专家的最新观点,可谓看点颇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