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秋冬档匠意影片盘点 只看这6部有心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16:34

《龙纹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预告片

《龙纹身的女孩》
《龙纹身的女孩》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鲁妮-玛拉、丹尼尔-克雷格、斯特兰-斯卡斯加德

  类型:剧情 / 惊悚

  上映日期:2011 年12 月21 日 美国

  良心:对于始终在梦魇般现实中不断去揣摩道德最后底线的大卫-芬奇来说,《龙纹身的女孩》中架空的极权社会背景将会为他提供广阔并自由的蒙太奇暴动主义空间。

  剧情:《龙纹身的女孩》故事线索较多,里面承载了反法西斯和女权思想等多重主题。故事由被迫替坏人卖命的女黑客丽思贝斯的视角展开,继而引出她要黑的对象——政治杂志《千禧年》的良心记者米克尔。米克尔状告大鳄集团不成反被诬告,他将于半年后入狱服刑。杂志社决定让他放假以平息风波,事业走入低谷的米克尔很快受大亨范格尔之托调查一宗发生在其家族四十多年前的一宗离奇命案。他的调查引发了丽思贝斯的兴趣,她主动请缨与米克尔一道来到小镇调查此事。调查当中,两人发现这背后是法西斯主义者残害女性的连环杀人案。

  政治前戏做得很足

  瑞典版《龙纹身的女孩》上映后大获成功,成为有史以来北欧地区票房最高的本土影片。对于这样一部三小时片长(瑞典三小时,其他地区片长两个半小时)的影片大卫-芬奇再次拷问道德而言,实在是个难以忽视的成绩。《龙纹身的女孩》改编自瑞典新闻记者兼作家斯蒂格-拉赫松的同名小说,该小说是其《千禧年三部曲》中的一部。拉赫松曾任职瑞典中央新闻通社,工作之余投身反法西斯活动。他长期揭发瑞典极右派组织的不法行为,因而一直受到威胁恐吓,这部小说中的男主人公布隆维斯特几乎就是他本人的化身。

  拉赫松自2001 年便开始着手撰写《千禧年》系列小说,2004 年完成三部曲后不幸心脏病突发辞世。这三部未能在拉赫松生前出版的小说后来在欧洲许多国家成了畅销著作,并被拍成电影。迄今为止小说《龙纹身的女孩》在全球已经买出340多万册,瑞典电影版轰动欧美,好莱坞顶级大导演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和马丁-斯科塞斯都曾联系过拥有该系列版权的制片人洽谈改编事宜。2009 年12 月,该系列影片改编权卖给了好莱坞六大片厂之一——制作片子向来百无禁忌的索尼公司。

  正是大卫-芬奇偏爱的菜

  瑞典版《龙纹身的女孩》综合了诸多欧洲电影擅长的元素,如妮基塔式的暴烈女性,对纳粹余孽的清算,以及赤裸裸的情色戏。而此类闷骚题材正是大卫-芬奇擅长的,他向来擅于利用环境氛围制造紧张气场,并对悬疑情节进行解梦式的表达。《龙纹身的女孩》这类有宗教情结,讲述调查者与杀人狂周旋的故事很容易让人想起大卫-芬奇早期的代表作品《七宗罪》。《七宗罪》的悬疑设置铺陈、追捕节奏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该片最大的亮点是犯罪嫌疑人给警探的道德难题。芬奇偏爱此类阴暗题材,后来执导了《十二宫》,但该片本身少了《七宗罪》的道德亮点,因而未能复制后者轰动。此番《龙纹身的女孩》更具现实基因,也更像《七宗罪》充满道德喻意,加之主流片厂索尼从资金到开放理念的全方位投入,该片势必会成为芬奇再一部上乘的犯罪题材作品。

  美版《龙纹身的女孩》炙手可热,因而该片也成为诸多好莱坞大牌明星争相出演的对象。乔治-克鲁尼、约翰尼-德普和跟芬奇有过三次成功合作的布莱德-彼特等好莱坞巨星都有意出演此片。不过主演最终敲定为凭《新007 系列》为观众熟知的冷面硬汉丹尼尔-克雷格。丹尼尔-克雷格有着冷峻的面孔和无畏的眼神,这让他出演了许多性格刚毅,强势主动的角色。《龙纹身的女孩》里的米克尔是个知识分子,由克雷格出演的话势必会对其行为作出改变。就是说,跟瑞典版不同的是,好莱坞版里可能会有米尔克与邪恶势力正面交手的动作桥段,更符合新时代动作片对男主角的硬处理审美。

  男主角敲定丹尼尔-克雷格后,片方不久宣布女主角选为新星鲁妮-玛拉。生于1985 年的鲁妮蹿红很快,2005 年初试啼声的她起初出演了一些电视剧集,2010 年,在新版《猛鬼街》中的表现令她大放异彩。随后她在《社交网络》的开场里出演了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前女友——铁心女贱人埃里克-奥尔布赖特。鲁妮在片头短短五分钟的表演极大程度平衡了杰西-艾森伯格超快节奏的细腻演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正因如此,她加入了“芬奇俱乐部”,成了又一位让导演大卫-芬奇难以舍弃的合作伙伴。丽思贝斯这一哥特风格的叛逆角色与鲁妮平时形象反差极大,她将在片中尽情展现华丽演技和喷血肉体。

  本片预算高达一亿美元,是芬奇执导的又一部豪华巨制。因为芬奇是位极其铺张的导演,他喜欢在本来可以妥协的细枝末节耗费重金,这也是其影片各方面没有短板的原因。《龙纹身的女孩》这部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影片注定成为继《社交网络》后大卫-芬奇的又一部闪亮之作。


  《穿靴子的猫》 Puss in Boots   >>预告片


《穿靴子的猫》讲的虽然是猫剑客普斯遇到史莱克和驴子之前的故事 


  导演:克里斯-米勒

  配音: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塞尔玛-海耶克、扎克-加里菲亚纳基斯

  类型:动画/ 喜剧

  上映时间:2011 年11 月4 日

  萌心:自从2004 年《史莱克2》上映以后,大家就对那只扮猪吃老虎的猫剑客念念不忘,7 年后猫剑客抢班夺权升级成主角,理由很萌——这猫太善于卖萌了,值得我们买账。

  剧情:在遇到史莱克之前,穿靴子的猫普斯先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配音)可不是以卖萌为生的演员,而是玉树临风、诸强扶弱的万人迷猫剑客。一天在小酒馆里,他听说杀人不眨眼的大恶棍杰克和吉尔发现了能够毁灭世界的古老魔法,为了阻止两人阴谋得逞,他拉上老友汉普提-邓普提(扎克-加里菲亚纳基斯配音),开始了一段最为危险的旅程。

  并非续集,也非前传 看猫剑客如何萌世界

  史莱克系列可谓梦工厂动画的镇厂之宝,从2001 年到2010年十年间推出四部,都是当年暑期档的热门影片,北美总票房超过12 亿美元。如今,随着《穿靴子的猫》登场,史莱克系列变成了史莱克家族。严格说来,《穿靴子的猫》讲的虽然是猫剑客普斯遇到史莱克和驴子之前的故事,却并非史莱克电影的前传,而是自成系统,绝对主角正是这位猫剑客,在他身边是好友汉普提-邓普提和仰慕他魅力的美丽黑猫凯蒂。值得一提的还有,影片跟《史莱克4》一样,不是改编自原著小说,而是原创故事。

  《穿靴子的猫》导演克里斯-米勒曾执导过《史莱克3》,他毕业于好莱坞动画大本营加州艺术学院,在1998 年他就加入了梦工厂动画,在该厂首部计算机动画《小蚁雄兵》中担任故事板艺术家,算是梦工厂资深元老,所以本片绝不会跑调。2004 年夏天,梦工厂动画的新片《史莱克2》火热异常,北美票房4.41 亿美元,为史上第五部北美过4 亿的影片,其中会装萌的猫剑客功不可没,风头甚至超过大嘴驴子,直逼老板史莱克。梦工厂动画于是决定制作《穿靴子的猫》,把史莱克系列的人气兑换成现金,可是最初他们的计划是直接做成DVD 在2008 年发售,直到2006年,梦工厂动画当家人杰弗里-卡曾博格才拍板让猫剑客冲上大银幕,时间是在《史莱克4》公映后。

  《穿靴子的猫》最吸引人的,除了猫剑客离奇的冒险故事和感情经历,就是强大的配音阵容了,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继续为猫剑客献声,而新加入的塞尔玛-海耶克和以《宿醉》一炮而红的大胡子扎克-加里菲亚纳基斯分别饰演献声女主角凯蒂和男二号汉普提-邓普提。喵喵,我们是猫,卖萌的舞台上,我们永远是主角。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