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陆毅做星愿使者传递公益大爱 为孩子倾情献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10:17
陆毅做星愿使者传递公益大爱 为孩子倾情献唱(点击进入组图)
陆毅做星愿使者传递公益大爱 为孩子倾情献唱(点击进入组图)


  日前,陆毅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乐动未来•星愿基地”的首位明星志愿者,参加了这个项目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启动仪式,并奔赴齐齐哈尔希望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陆毅成首位明星志愿者

  当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影视明星陆毅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等几十人组成的首批“星愿使者”志愿者队伍到达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为上海装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音乐互动课。

  作为首位明星志愿者,陆毅当日音乐课的题目是教孩子们学儿歌《幸福拍手歌》。“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在熟悉的旋律中,陆毅发挥自己演员的特长,带着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歌曲的动作,通过讲故事对暗号教孩子们学记歌词,并把十几个孩子分成男生组和女生组,通过互动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这首儿歌。

  传递公益大爱 陆毅成希望小学志愿教师

  在本次活动中,陆毅既是星愿使者,也是明星志愿教师。在活动前,陆毅也做足了功课,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轻松、有趣的一堂音乐课,在授课接近尾声时,陆毅还带领孩子们做了简短的汇报演出,赢得了满堂的喝彩声。第一次尝试做音乐老师的陆毅,在活动结束后收到了来自全班孩子送上的礼物。

  而对于自己当日的表现,陆毅给自己打了一个80分,陆毅表示说:“自己并非专业的音乐老师,今天也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学生,跟孩子们一起在轻松的氛围里学歌曲。今天的男孩子在音乐课的表现上可能含蓄了一些,如果是教授体育课的话,应该效果肯定会更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