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开心魔法 > 《开心魔法》新闻

叶伟信创魔幻传奇 《开心魔法》甄子丹拍续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09:51
《开心魔法》古天乐饰演古新月
《开心魔法》古天乐饰演古新月

  由天娱传媒、华谊兄弟、香港天马影业出品,吴尊、古天乐、吴千语、黄百鸣、闫妮主演的青春魔幻喜剧《开心魔法》正在后期制作当中,该片将于12月1日领跑贺岁档公映。日前,导演叶伟信来京参与《开心魔法》的配音工作,他在配音之余接受采访表示,作为自己再度涉猎“魔幻”题材的作品,《开心魔法》的特效场面将会开创新高,他更希望能够邀请甄子丹来出演电影续集。

叶伟信导演介绍《开心魔法》
叶伟信导演介绍《开心魔法》

  叶伟信再造“魔幻”传奇 特效场面开创新高

  自从去年颇受好评的《倩女幽魂》之后,导演叶伟信此番祭出《开心魔法》,在类型上,两部电影同为内地渐渐兴起的“魔幻”题材。“我对‘特效’相关的电影一直都很有兴趣,因为特效能跟很多电影类型结合,不但导演的想象空间更大,电影所展现出的可能性也更大。”从特效方面来看,《倩女幽魂》可谓华语电影里的上乘之作,此次执导《开心魔法》,叶伟信也再度请来了当时的韩国特效团队,“虽然《倩女幽魂》的合作非常愉快,但是其实我们也有一些遗憾,比如里面‘无际叶海’那一场特效戏,到现在,我都觉得它是不合格的。”基于之前的默契合作,此次对于《开心魔法》的特效场面,叶伟信也是对其报以厚望,“希望这次能有一个新的高度,我也看过一些已完成的特效场面,可以说是相当的出色,我非常满意。”

《开心魔法》吴京饰演毕野武
《开心魔法》吴京饰演毕野武

  叶伟信回归“喜剧”类型 要请甄子丹演续集

  “特技是很重要,但它也是要为故事服务的。”电影里的“喜剧”元素,可谓《开心魔法》相较《倩女幽魂》最不同的地方。叶伟信表示,《开心魔法》会是一部轻松、娱乐的电影,“我是一直都想拍摄一部时装电影,‘喜剧’则是这类电影的很不错的一种载体。”在很多观众看来,在以《叶问》系列功成名就之后,叶伟信可能会在“动作片”的道路上趁热打铁。但对叶伟信而言,一次次的尝试拍摄不同类型电影,对自己则会有着更惊喜的乐趣,“其实之前我也拍过喜剧电影,可能大家以为我要拍《叶问3》的时候,我就转过去拍《开心魔法》了。”他也同时表示,自己依然对“动作”电影喜爱有加,“《开心魔法》里也有动作戏,如果这部电影票房大卖了,我就可以考虑再拍一部续集,到时候请甄子丹来演。他的‘甄功夫’再加上特效,那就真正无敌了。”

《开心魔法》吴尊饰演凌枫
《开心魔法》吴尊饰演凌枫

  吴尊、古天乐主演 讲述“成长中的不可思议”

  《开心魔法》是一部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加上吴尊、古天乐、新人吴千语的加盟,这也使之成为了一部不折不扣的 “青春”电影。与此同时,《开心魔法》也是80年代热门港片电影《开心鬼》系列的延续。“《开心鬼》同样也是一部青春喜剧,只不过那里面的主角是黄百鸣跟一帮女学生,到这里则换成了吴尊和吴千语。”叶伟信表示,此次执导这部《开心魔法》,不但让他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校园时代,“就是那种最单纯、最无忧无虑的‘开心’。”他也希望《开心魔法》能像《功夫熊猫》一样,在让小朋友、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都喜欢之余,也能帮助他们各自从中找到自己的感动,“《开心魔法》是一部讲述‘成长’的电影,我希望它能展示成长当中不可思议的事情,所以我把青春、喜剧、动感还有特效,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面。”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