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50岁了 众神老矣“四大天王”谁能接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8日09:32
天王老矣,谁能接任?
邓超
天王老矣,谁能接任?
胡歌
天王老矣,谁能接任?
王力宏
天王老矣,谁能接任?
周杰伦
天王老矣,谁能接任?
郭富城
天王老矣,谁能接任?
韩庚

  
  广州日报讯 就算粉丝们再不愿意,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想当年红遍天下的四大天王,如今真的是老了,都在朝着知天命的路上奔着。刘德华已经过了半百,口口声声“五十岁考虑婚姻大事”的郭富城看来也快当新郎了……

  但是,如今娱乐圈看起来无比红火,新人辈出,却似乎依然没有一个人能够及得上当年这四位的风头。在当今人气小生中,哪位能接过天王的班?下列数人看来都极有潜质。至于他们日后是否真的能有天王们的成就,只能看他们自己的努力了。

  策划:龙迎春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劳模”刘德华(1961年)

  接班候选人:

  黄晓明(1977年生)

  邓超(1979年生)

  昨天是刘德华50岁的生日。属牛的刘天王,在这半个世纪里影、视、歌全方位发展,堪称是“劳模”、“最勤劳的天王”。而且,刘德华对粉丝一向非常友善,设宴150桌与粉丝共庆生日。不过,传说生日宴当天会到场亮相的“华太”朱丽倩却没有出现,隐婚一事被媒体旧事重提。刘德华的忠实粉丝们却表示已经不介意偶像的隐婚,当黄秋生主动建议刘德华应该多带太太出来逛街的时候,台下的粉丝们都欢呼雀跃。

  要说刘德华的接班人,黄晓明可以算是其中之一。从角色上看,刘德华的经典角色杨过经过黄晓明的重新演绎后,也成为另外一个经典。从“勤劳”的角度来说,黄晓明近年来也是影视歌多方出击,就连中秋佳节也不停歇,他自己微博透露“从早五时起床开始去机场,转两次飞机,乘坐三趟航班跨越四地,最后一班飞机要晚上十一时许落地入剧组”,进行新剧《血滴子》的拍摄。

  从对待粉丝的角度,黄晓明也显得颇为贴心,中秋节自备标有“明”字标识的特制“明”氏月饼赠予剧组工作人员。据悉,这份限定数量的“明”氏月饼,无论从包装还是月饼的口味全由黄晓明全程参与制作。有趣的是,黄晓明还有一点和刘德华很像不爱将感情公之于众。虽然黄晓明和Angelababy的恋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他一直不肯公开承认。

  相比之下,另一位“接班候选人”邓超就大方得多了,他和孙俪的婚礼成为圈内佳话,两人也不避嫌合作电影《画壁》,生活中的爱情结晶也即将出生。近两年,邓超也很“多产”,电影方面,《巴黎宝贝》、《画壁》以及《四大名捕》让观众目不暇接,电视方面,《延安爱情》、《你是我兄弟》收视成绩斐然。

  此前,在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邓超和刘德华曾经合作,饰演亦敌亦友的对手。“我们配合得很好。”邓超说自己是刘德华的粉丝,“有时候我看着他就会走神,想到自己的少年时代。”他还说刘德华是榜样。

  “老板”黎明(1966年)

  接班候选人:

  谢霆锋(1980年生)

  胡歌(1982年生)

  天王黎明近年经常以“老板”的姿态出现,他率领的Amusic旗下艺人卫兰、李治廷、JW每次接受媒体访问时都会在黎明两字前冠以“老板”这个定语,让黎明的成功转型深入人心。就连“天王嫂”乐基儿也加盟老公黎明公司,夫妻联手捞金。

  在香港娱乐圈,除了黎明之外,还有一位80后大老板谢霆锋,他会不会像黎明一样逐步将工作转向幕后?至今尚未得知。

  今年,谢霆锋突然公开了他的老板身份。4月初,PO朝霆后期制作公司大张旗鼓搬迁新址,新公司的地址在寸土寸金的铜锣湾占据了1300多平方米的楼层,出现在搬迁仪式上的谢霆锋,正式向外界公布自己的合伙人身份,并宣布自己和英皇续签的消息。从这一刻起,谢霆锋的身份标签正式更新为商界新星、行政总裁。他的助手Adrian向媒体证实,他的下一步目标,是推动“PO朝霆”上市。不过,一场婚变会对谢霆锋的事业产生怎样的影响?他的6亿港元身家到底分了多少给张柏芝尚不可知。

  在内地,胡歌则被粉丝看好接班黎明。胡歌的《仙剑奇侠传》系列、《射雕英雄传》、《神话》都受到好评,而且他的音乐之路也渐渐起步,电视剧《步步惊心》主题曲《一念执着》传唱度极高。最近,胡歌还涉足商界,参与投资电视剧。

  “歌神”张学友(1961年)

  接班候选人:周杰伦(1979年生)

  王力宏(1976年生)

  讲到张学友,自然不能忘了“歌神”的封号。从去年开始,他的巡回演唱会甚至不避讳将自己的年龄“摆上台”《张学友1/2世纪世界巡回演唱会》,其中“1/2世纪”,正是他的真实年龄!不过,虽然张学友已经年满五十,但从声音、唱功等方面来说,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从歌坛的成绩来看,周杰伦和王力宏都是极有实力的接班人。两人都具有很好的舞台号召力,走的都是R&B路子,又都被誉为“音乐才子”。至于他们中谁更胜一筹,这个问题上粉丝可是吵翻了天。

  演艺方面,周杰伦和王力宏同样具有接班的实力。张学友曾经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男配角”奖,并曾多次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提名,而且动作片、喜剧、文艺片、正反派等角色他均能胜任。作为年轻人,周杰伦2007年自导自演的首部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技惊四座。时隔三年,王力宏导演的影圈处女作《恋爱通告》也初试啼声。巧合的是,两部作品的故事都发生在校园。

  但张学友还有“居家好男人”这个非常重要的标签,从这个角度来说,周杰伦、王力宏还没有机会显露类似特质。

  “舞王”郭富城(1965年)

  接班候选人:

  吴尊(1979年生)

  韩庚(1984年生)

  除了“天王”之外,郭富城还因为出众的舞技得到了“舞王”的美誉,他的劲歌热舞在“四大天王”中绝对是标志性的。近年来,有两位小生同样舞艺出众,他们是韩庚和吴尊。

  韩庚曾是韩国乐队super junior唯一的中国成员,也是其子组合Super Junior-M的队长。几年来,韩庚在演艺事业上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却在回到中国发展后大放异彩。说起韩庚的舞蹈,贴吧里到处是溢美之词,“看他的舞蹈会沉沦”,“在韩先生的舞蹈面前,语言是苍白无力的……”出自“飞轮海”组合的吴尊同样舞得帅气,他在《公主小妹》中和女主角张韶涵的一段国标舞秀至今被观众津津乐道。

  不过,仅仅有舞功可不能说接班郭富城近年来,郭富城在电影圈发展势头迅猛,影片叫好又叫座,他本人还获得了影帝殊荣。而吴尊和韩庚都需要在这方面多加努力。其中,吴尊的基础稍好,他已经主演《花样少年少女》、《公主小妹》、《阳光天使》等电视剧以及参与《剑蝶》、《锦衣卫》、《大武生》等电影,最近还加盟《忠烈杨家将》,作品不少。

  韩庚的影视作品则相对较少,不过,经过《建党伟业》、《大武生》和《第一大总统》的磨炼,演技想必能得到很好的提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4207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589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