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锐导演计划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启动 十位国际大师授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08:04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发布会全程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启动 十位国际大师授课(点击进入组图)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启动 十位国际大师授课(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韩贝塔/图 李楠/视频)9月27日,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在北京正式宣告启动。这是一项公益性的电影产业战略规划,所有的新导演在参选期间全部免费,包括十位国际级别大师的授课和日后送优胜者去这些大师的剧组实地学习,费用全部由崔永元这个计划来承担。崔永元之前曾有一个赞助商,但是后来因为对这件事情规划的分歧,所以分道扬镳。他于是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包括周立波在内的数位好友听说了这个计划之后,纷纷慷慨解囊。而现场也有不少业内知名导演捧场,包括贾樟柯、蔡尚君、李蔚然、乌尔善、张猛、尹丽川,他们也纷纷上台表达了自己对这个计划的看法。

  十位国际电影大师授课 崔永元笑称自己身价是他们的十倍

  新锐导演计划中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请来了十位国际级别电影大师前来授课,十位大师其中的八位分别为:班尼特•沃尔斯(《杀死比尔》的制片人)、理查德•安德森(奥斯卡奖最佳音效设计奖得主)、巴瑞•莫罗(《雨人》的编剧、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约亨•亚历山大•弗莱丹克(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得主)、李沧东(韩国著名导演,代表作《诗》、《密阳》、《绿洲》等)、岩井俊二(日本著名导演,代表作《燕尾蝶》、《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等)、马克•哈里斯(三次奥斯卡纪录片奖得主)、谢加•凯普尔(《伊丽莎白》和《辉煌年代》的导演。另外还有两位正在联系中,据悉,维姆•文德斯、库斯图里卡、许鞍华都在这个名单之中,很可能成为最后两位大师,而且在这个计划的后续中,还有可能会更多的电影大师加入进来。

  崔永元做这个新锐导演计划,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能够培养出一个年轻导演,就值得了。能拍出流传后世的作品,就成功了。”他亲自去好莱坞找这些大师谈合作,当他们听说他是一个主持人,而并不是电影从业者之后,态度明显软化,很快就欣然应允签订合同。至于这些大师的身价,崔永元笑称,“他们的身价是我的十分之一。”

  计划全面启动 崔永元呼唤新导演们火速报名

  这个新锐导演的工作现在已经面向全世界华人全面启动,对参与者的资历、年龄、性别都没有任何要求,崔永元的看法是“18岁到70岁的人都可以来报名”,还在现场和贾樟柯开玩笑说,让贾樟柯马上上传自己拍的短片视频,第一个淘汰他以示公正。

  在经过筛选之后,最终会选出十位入围者,将从前期现场聆听大师教诲,到“留学”参与大师在本国的电影导演或制作,与岩井俊二、李沧东等国际知名导演共事。这之后,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中获得的优秀剧本,将可能会在大师的指导下,最终被拍成电影。预计将会拍摄7部剧情长片和1部动画片、1部科教片和1部纪录片。

  比起现场的话题,崔永元更关心的是报名的问题,他不止一次的询问报名平台的搭建情况,也呼吁有电影梦的人们可以火速加入。登录搜狐“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专题网页,有这一计划的介绍,更有报名表格,下载之后可按要求申报。

更多信息及报名入口请进入专题>>
更多信息及报名入口请进入专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