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铁血柔情《辛亥革命》 奇道再现军人本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7日15:26
奇道剧照
奇道剧照


  上周,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张黎执导的新式主旋律电影《辛亥革命》在全国上映。这部汇集了成龙、李冰冰、姜武、奇道、宁静等两岸三地70多位明星的历史战争片,是中国大陆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筹拍的献礼片。金英马演员奇道在剧中饰演戏份颇重的吴兆麟,再次一展这个热血男儿的铁汉柔情。

  该片主要反映了1911年初到1912年初这大概一年时间之内发生的革命事件,分为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和创建共和制4个章节。剧本在尊重史实前提下有重大突破,全景式地展开辛亥革命史诗般场面,生动刻画了孙中山、黄兴、徐宗汉、秋瑾、黎元洪、袁世凯、吴兆麟等历史人物。

  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奇道,此次在剧中再次饰演一名军人,在武昌起义中起到重要作用的总指挥吴兆麟,先后辅佐过黄兴、黎元洪等人。虽然这次饰演的角色是个绝对的军人,但其中却也不乏对革命同胞的细腻感情。谈到此次角色,奇道表示,这次的军人形象不同于以往,因为这个人物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我要尽力去把握他那个时候的心理,还原这个历史人物,在我查了很多资料深刻了解了那段历史后,希望我能给观众呈现一个最真实的吴兆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