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来蓉 赵文瑄:这次演孙中山最过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9月27日13:43

  昨日,四川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电影周启动仪式暨《辛亥革命》主创人员剧组见面会在蓉举行,《辛亥革命》主演赵文瑄、胡歌也赶赴蓉城参加此次活动。已经第五次出演孙中山的赵文瑄昨日坦言这次是自己扮演得最过瘾的一次,“这次的电影有70多位明星参与,与我对手戏最多的还是成龙大哥,这么大的投资与制作,我完全有机会把孙中山演到极致。”

  出道至今,赵文瑄塑造的银幕形象不计其数,但最经典的还要数孙中山。被称为“孙中山专业户”的他已经扮演过五次孙中山。他对此感慨良多,“第一次扮演这个人物时,完全懵懂的,表演也不自信。但通过一次次演绎,我感觉这个人物的形象已经扎根在我的内里,演起来越发自信。”

  他回忆,虽然扮演孙中山的经验丰富,但这次参演《辛亥革命》还是吃了些苦头。“导演张黎是要求完美的人,我第一天进组,只拍一个孙中山演讲的画面,但却来回拍了十多次才过关。”凭借日益成熟的孙中山扮相,赵文瑄虽非特型演员却胜似特型演员,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他的戏路,但他坦言不怕被定型,“如果大家看到我想到了孙中山的形象,只能说明我的演出是成功的。”

  胡歌此次在片中演绎革命英雄林觉民,是否担心自己的偶像形象影响对角色的诠释?他笑言,“林觉民是很帅的,他是那个年代真正的偶像。要想演好这个角色,我不怕自己帅,只怕自己不够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