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铁道游击队战后篇》热播 张笑君亦正亦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5:01
张笑君版“孙玉田”
张笑君版“孙玉田”

  搜狐娱乐讯 《铁道游击队战后篇》在河南、安徽、广东、辽宁四大卫视上星播出两天来,让许多怀旧历史的观众再次一饱眼福。其中,张笑君所塑造的有人物原型的角色“孙玉田”更是引发了震荡性关注。

  《铁道游击队战后篇》由五年前《铁道游击队》的原班人马打造,赵恒煊、史兰芽、刘长纯、程前、张笑君、郭虹等联袂主演。该剧讲述了“后抗日时代”下铁道兵队伍经历的更为惊心动魄的英雄故事。该剧在遵循历史的真实痕迹基础上,加入了艺术创作者对于战争、人民、使命和情感的新理解。

  张笑君在《铁道游击队战后篇中》饰演孙玉田。一个根据生活中真实存在过的人物而改编的“另类”角色,一个很难用好或者坏去准确定义的人物。孙玉田的一生充满了矛盾,在大是大非和儿女情长方面,都是非常有争议的。他与程前饰演的郑祥之间的情谊也有因为立场不同而不断变化的趋向。可以说,孙玉田是《铁道游击队战后篇》中戏剧性最为浓烈、人物走向最为揪心、结局也最为跳跃的,具有传奇色彩。尽管他也“反派”过,但亦正亦邪的个性也出彩得让观众眼前一亮。

  曾出演过《亮剑》中正气一身的“段鹏”和《虾球传》里烂人“王狗仔”的张笑君,谈到孙玉田时坦言:“他确实很有挑战性。在开始拍摄前,我从当地了解过有关这个人的一些事情,现实生活中他的命运最后还挺惨的。这些对我理解整个剧情很有帮助。”而对于塑造该角色,他表示一切都基于人性化的理解和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基本的生存考量,这样也就能更好体会他内在的心理特点。

  据悉,电视剧《铁道游击队战后篇》融合了谍战、悬疑、传奇、武侠、温情等多个元素,比上一版更为丰富饱满。而张笑君版的孙玉田历经曲折最后身处何方?他在剧中非常出彩的一段感情是怎样了断的呢?战争中他为队伍是抹黑了还是增色了呢?为什么说这个反派身上又有着有血有肉的情怀呢?接下来,随着电视剧的其他剧集播放谜底都将一一揭晓,观众们敬请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