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五月天追梦3DNA》梦想版花絮 亲手操刀配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1:34
五月天追梦3DNA梦想版花絮
阿信
阿信

  由小马奔腾影业内地发行,得艺国际、相信音乐联合出品的《五月天追梦3DNA》已于9月23日全国公映。自上映当天零点起,五迷的热情就一度高涨,各地上映情况捷报频传,北京62家影院上映308场,上海57家影院上映320场,厦门仅仅13家影院就上映115场,首日过后,各大影院又纷纷加场,广州1地就多了20场。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除了呈现震撼视听的3D效果演唱会外,穿插其中的三段精致小故事也令人印象深刻。刘若英、任贤齐以及林雪等人的倾情演绎,让小人物的追梦故事与五月天的音乐完美融合,笑中带泪感人至深。26日,片方公布了一款梦想版制作花絮再次鼓舞歌迷,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与五月天一起追梦,五月天还透露了电影中不为人知的制作细节,并围绕着梦想的主题与观众分享了三段小故事带给他们的感动。

任贤齐刘若英
任贤齐刘若英

  三段故事笑中带泪 梦想点亮平凡生命

  阿信在此款特辑中说到:“我们的电影中有一个很大的主题,梦想!”五月天的梦想是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演唱会,这同时也是每一个五月天歌迷的梦想。《五月天追梦3DNA》将梦想交汇,除了再现12首演唱会曲目外,更是用关怀的视角对准了平凡歌迷的故事。三座城市,三组平凡的小人物,却因为五月天的音乐有了梦想的交集。广州一对开鱼蛋小铺的父女让我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台北一辆出租车上的男女邂逅让我们体味到爱情的美好;上海送快递的少年对妹妹的真情更是用梦想诠释的生命的意义。三段表现亲情、爱情以及生命的故事将影片梦想的主题进一步升华。

  三个故事情感真挚、笑中带泪,这依赖于林雪、小齐以及奶茶等人的倾情演绎。三人出色的演技让五月天赞不绝口。玛莎说:“一道好菜需要一种重要的调味品,而林雪就如同我们这道好菜的重要调味品,他会让这道菜提升一个档次!”而阿信则对小齐和奶茶的表演印象深刻:“我们认识的电影明星很少,一下子就想到了小齐和奶茶,他们懂得怎样表现最能触动人情绪的一面!”

  动人的故事与音乐的梦想交相辉映照亮了平凡的生命,它告诉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希望看过的人都有勇气和信心让梦想不只是梦想!”

五月天全体1
五月天全体1

五月天全体2
五月天全体2

  梦想是共同的语言 让每场放映充满梦想味道

  《五月天追梦3DNA》是华人首部3D音乐电影,用3D技术将音乐与电影融合无论是对五月天还是影片的制作团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从影片公映后的反响来看,这无疑是成功的。究其成功的秘诀阿信坦言:“我很惊讶和电影制作团队合作的顺利,后来我发现其实我们都有共同的语言,那就是梦想!”依托这个共同的语言,五月天和电影制作团队经历了辛苦的前期拍摄和漫长的后期剪辑,用两年时间为我们奉献了这部梦想之作。华语电影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类型,而五月天也完成了一个梦想。“从1999年的第一场演唱会到后来的十几场、二十几场。在2011年,我们的电影上映,全国总共会放映2000多场!如果没有这部电影,2000多场演唱会我们可能唱一辈子也唱不完!”阿信感叹道。

  共同的语言为影片披上了一件梦想的外衣,它让电影得以传达出震撼人心的力量。这也是五月天最初的愿望。“我们希望这2000场演唱会中的每一个现场都能充满梦想的味道!”

  亲手操刀电影配乐 五月天让音乐无处不在

  电影中三段剧情除了情节感人外,原声配音也令人印象深刻。动人的旋律不仅契合影片情绪更让人感觉似曾相识。这些配音都出自五月天之手,他们将《恋爱ing》、《知足》等经典歌曲进行重新的改编,从而完成了的电影配乐处女作,对此,阿信讲到:“我将以前的歌曲重新编排,用新的配音打动观众情绪,让观众在短短的剧情中,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五月天的音乐!”

  让音乐无处不在,这是五月天担任电影配乐的初衷,对此怪兽透露道:“我们去过很多地方开演唱会,但是也都更多的地方没有去过。我的目标就是把五月天的音乐带到没有去过的地方,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