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步步惊心》完美收官 动作剧抢滩荧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1年09月26日08:50

  在清穿剧《步步惊心》快要收官之际,一系列动作剧又开始霸占荧屏,其中有《铁梨花》主创班底炮制的《将军》,黄海波从李大本事变成了许大胆;也有香港金牌武术指导程小东推出的《追捕》,海清转型做打女,吴秀波首演反派;此外,还有《旗袍》原班人马打造的《旗袍旗袍》,侯勇化身成民国第一“暗杀王”

《将军》
《将军》


  《将军》

  黄海波演绎“从奴才到英雄”

  播出平台:黑龙江卫视

  播出时间:9月23日

  黄海波从“本事”变“大胆”

  《将军》的故事以虞小白与许大胆的兄弟情仇为线索,其间历经辛亥革命与抗日战争。观众熟悉的黄花岗起义等历史事件,在剧中都将会体现。该剧被评价为民国版的《投名状》,也有人戏言是广州版的《上海滩》。

  继成功演绎了余味和李大本事之后,黄海波在《将军》中扮演的许大胆原本是个胆小如鼠的仆人,在抗战的洪流中,“许大胆”最终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角色听上去有点像《新上海滩》中的丁力,海波却说两者完全不一样,“丁力是从不怕死的亡命徒成长为一个乱世枭雄,许大胆则是从一个怕死卑微懦弱的奴才最终成长为一个坚强伟大的英雄,他用他的死将了懦弱的中国人一军。”

  问及黄海波的身上是否有与许大胆相通的特质?黄海波连连摇头说:“许大胆跟我的生活有巨大的差距,对人物没有做好准备之前,我甚至不敢站在镜头前。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把我身上一些从没有展示过的特质像刨祖坟一样刨了出来。”

  陈数和四个男人有纠葛

  陈数这次扮演的粤语名伶沈红玉是个传统女性,在剧中要唱粤剧,为此陈数特意学了《分飞燕》和《红烛泪》两首经典粤剧。

  在感情戏方面,陈数将和四个男人有纠葛——巍子、黄海波、杨志刚和江涛。陈数介绍,巍子扮演的是黑帮大哥,自己曾是他众多老婆中的一个;在《上海滩》中合作过的黄海波这次一直暗恋自己,后来两人成为朋友;江涛扮演的是一个革命党,出事时自己挺身而出救人;在《铁梨花》中合作过的杨志刚则是男人知己。

海清吴秀波《追捕》
海清吴秀波《追捕》


  《追捕》

  海清吴秀波反目成仇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9月25日

  “好媳妇”海清变奇女子

  海清、吴秀波这对在《黎明之前》中苦涩悲情的情侣,在《追捕》中依然以情侣关系登场,但两人的关系将来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反目成仇。剧中,海清饰演的兰心茹是一位为了履行对朋友的承诺,独闯龙潭虎穴的奇女子,而吴秀波饰演的刘天舒,曾是她的爱人,后来却成为她的死敌。

  一向以“好媳妇”著称的海清,作为该剧绝对女主角,势必要完成不少动作戏份,在枪林弹雨中狂奔,飞檐走壁也是必经的磨练。首次尝试这种高难度动作戏的海清,坚持亲自上阵,“开始还有点怕,但真开始拍了,我还真就不怕了,豁出去了,只要好看就行。”

  吴秀波曾拒演四次

  在《追捕》中,吴秀波饰演头号反派刘天舒,他本是一名有抱负的热血青年,但却因私利和野心背叛组织、出卖战友,还给日本人当了汉奸……吴秀波感叹,刘天舒是他碰到过的最纠结的一个人物,“他心中一定有很多矛盾,他是有理想的,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但是他又碰到了那样的时代,那样的环境,他心中非常矛盾。”

  谈到为何会接演这样一个反派人物,吴秀波说:“其实一开始我很鄙视他,剧组找了四次,我都给推掉了。”那最后为何又演了这个不喜欢的角色?吴秀波表示,自己演腻了正面角色,想有些变化,避免自己产生洁癖。“虽然我很鄙视刘天舒这种叛徒,但反过来想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旗袍旗袍》

  侯勇化身民国第一“暗杀王”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9月27日

  《旗袍旗袍》不仅沿用了《旗袍》的原班人马,还选择了比较少见的历史题材,在表现革命的同时再现了当时的江湖传奇。讲述了民国第一“暗杀王”和“特工王”之间的较量,上海滩传奇代表人物杜月笙的经历也在剧中作为主线。

  在剧中,侯勇饰演的“暗杀王”王九州,其人物原型就是曾经的“斧头帮”老大王亚樵。台湾实力派演员张翰饰演以戴笠为原型的特务头子岱春风,剧中详细阐述了两人从朋友变成敌人的故事。刘佩琦饰演传奇人物杜月笙,虽然在剧中改名为屠老大,但其霸气和传奇经历却一点都没变。

  因为是重现江湖史诗传奇,所以历史资料上很多关于杜月笙、王亚樵和戴笠的神秘惊悚事件,都将在《旗袍旗袍》中一一呈现,揭秘很多不为人知的上海滩风云传奇。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