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双城生活》 > 新闻动态

马伊琍"南北婚姻"有心得 vs"夹板老公"涂岩松

来源:天津网 作者: 顾梦虹
2011年09月23日18:33
马伊琍涂岩松上演《双城生活》
马伊琍涂岩松上演《双城生活》

  金牌编剧王丽萍继《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之后的又一部作品《双城生活》,明晚(9月2日)登陆天视二套《多彩剧场》,该剧由安建执导,涂松岩马伊琍领衔主演,讲述上海小伙子与北京姑娘的曲折爱情故事,描写了北京和上海的双城生活。

  上海男人徐嘉惠(涂松岩饰)和北京女人郝京妮(马伊琍饰)异地相恋,从热恋走向婚姻,再到婚姻出现问题引发家庭危机,其间包含了“北京姑娘、上海男人”“上海婆婆、北京媳妇”“北京岳父、上海女婿”等不同关系的互相碰撞,木三分地描写了北京与上海两地文化的冲突和融合,编剧王丽萍喊出了一个口号:“向上海男人致敬,向北京女人学习。”

  马伊琍 南北结合戏里戏外有心得

  有趣的是,此番剧中北京男人涂岩松扮演“上海男人”,而上海女人马伊琍要扮演标准的“北京小妞”,对于这种错位演出,马伊琍觉得毫无压力,“其实现在城市里真正的本土人并不多,而且这个故事和自己的生活比较像,也代表了相当多当代年轻人的生活。”

  此前无论是《奋斗》还是《婚姻保卫战》,马伊琍总是被塑造成爽朗的北方女孩,为此她已经跟编剧“预约”好了下个角色:“我跟王丽萍老师说了,下次给我写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女孩的角色,因为我看多人演上海女孩都演得不像。”

  现实生活中,马伊琍跟文章恰好也是一对南北结合的夫妻,马伊琍对此颇有心得,“南北方人生活在一起几乎每件事都有矛盾,比如孩子哪里长大,哪里坐月子,老人家要抢孩子。北方看不上南方,南方看不起北方。”她自己在生活中的处理方式是“看哪个更科学”。

  涂松岩 《双面胶》后再演“夹板老公”

  《双城生活》是涂松岩自《双面胶》后再度饰演“夹板老公”,剧情开篇他的无意之举就挑起了妈妈和媳妇之间的战争。涂松岩在剧中饰演的徐嘉惠是一个从未跳过槽的电脑工程师,为人处世专一、忠诚度高,他跟很多上海男人一样,结婚前由母亲决定自己的一切,结婚后就由老婆管理。他很细腻,有情调,会生活,环保,绅士,礼让,很花心思在细节上,最最关键的是,好脾气。大众想象的上海好男人的优点,他都有。同时,他很小资,对周围的事物也很敏感。

  生活中的涂松岩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北京人,自《双面胶》后他很少接演这种夹在妻子和母亲之间的“双夹板男人”角色,对于北京人和上海人的南北文化差异,涂松岩深有感触,在阅读剧本和与导演安建沟通后,觉得这部剧非常生活,且角色又不同于《双面胶》中的“受气老公”,是一个很活泼有想法的人,表演上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加之合作团队都非常优秀,于是他欣然接受了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