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首映 杨子送观音请动李连杰赴水城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2011年09月23日09:29
杨子(左)、李连杰(中)、崔宝珠出席北京首映发布会。本报记者张伟摄
杨子(左)、李连杰(中)、崔宝珠出席北京首映发布会。本报记者张伟摄

黄圣依、林峰出席电影《白蛇传说》北京首映走红毯。 本报记者张伟摄
黄圣依、林峰出席电影《白蛇传说》北京首映走红毯。 本报记者张伟摄

  昨天,巨力影视耗资1.8亿元打造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在京举行首映礼。出品人杨子、监制崔宝珠、导演程小东及主演李连杰、黄圣依、林峰、文章、徐若瑄等亮相。李连杰直言不愿参加国际影展,日前去威尼斯电影节是因为杨子送了他一座价值几百万的观音像,盛情难却。

  杨子称是赚是赔无所谓

  《白蛇传说》将于9月29日全国公映,接受观众的检验。这是杨子独立出品的首部电影,他称现在内心既期待又忐忑。他感慨拍电影比做企业辛苦多了,“拍电影比做企业辛苦100倍,但利润只有做企业的百分之一,还不及我业余爱好的收入,很多人都说我缺心眼儿。但是,我不会管票房如何,只要大家看到主创的诚意就行。”

  国庆档同期上映的还有《画壁》《辛亥革命》等片,对于即将掀起的票房争夺战,杨子说:“其实国庆档不是战场,没必要拼个你死我活,赚与赔对我的生活、心情影响都不大。我非常希望《白蛇传说》《画壁》《辛亥革命》等同期上映的国产片共赢,没必要对决,只要片子好,大家都会买票的。簋街有那么多家店,可是大家半夜吃夜宵还是想去簋街,如果只有一家店,那不如回家煮泡面。”

  百万观音打动功夫皇帝

  《白蛇传说》10月将赴釜山国际电影节参展,李连杰直言他的宣传再过三天就结束了,不愿去釜山。他称不喜欢参加国际影展,日前去威尼斯电影节是因为杨子送了他一座价值几百万的观音。杨子在一旁笑言:“我有办法让他去,你们懂的,我还有一座观音呢。”

  李连杰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电影还没拍完片子就卖出去了,用不着去电影节做宣传,而且当时的制作水准有限,很多国际影展不愿意邀请中国片。“现在的华语片制作成本高了,人家也愿意请了。”他称赞杨子是一位非常认真的电影投资人,《白蛇传说》即使在国际上也拿得出手,“好莱坞的一些电影人跟我说,没想到中国电影的特效水平已经可以与西方媲美了。”

  特效场面动作戏靠想象

  片中有大量的特效场面,有一个场景是法海遭“万蛇阵”围攻,导演程小东现场对这场特效戏做出了解读,“万蛇阵和巨蟒都是电脑制作而成的,拍摄时什么都没有,李连杰当时就站在一个蓝背景前的海绵体上,一切动作都靠想象完成。”

  程小东坦言,拍这部电影是一次冒险,“因为特效是国产片的薄弱环节,是西方的强项,幸而最终效果我很满意,西方技术和东方故事融为一体,很符合国际审美。”据介绍,《白蛇传说》国外版权的销售创造了国产片的纪录。

  李连杰有意传文章功夫

  片中增加了能忍和雪妖两个角色,分别由文章和徐若瑄扮演。徐若瑄称,这是她第一次演反派,也是第一次穿古装,“其实雪妖的名字可以叫‘不能忍’,她特别痴情,但一直被骗,所以后来很痛恨男人,见到男人就砍。”

  文章扮演的能忍是法海的徒弟,由于捉妖时受伤,被迫变成了蝙蝠妖。对于这个角色,文章称毫无压力,“我的角色是新加的,之前没人演过。”

  这是李连杰、文章继《海洋天堂》后再次合作。李连杰坦言很欣赏文章,他笑称:“我上辈子欠他的。上次我们演的是文戏,他当时说很想跟我演打戏,这次终于实现了,没想到他把我出卖了,跟青蛇恋上了。”他称赞文章的打戏比他好,有意把功夫传给他。问及两人如此投缘的原因,李连杰解释说:“我以为只有我那个年代才会有人为爱痴狂,把全部的钱交给老婆,没想到他也是心甘情愿、缴枪不杀的人。”

  崔宝珠筹备新片《太极拳》

  下午的发布会后,主创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往奥体中心参加首映礼。《白蛇传说》主创成双成对亮相红毯,压轴出场的是崔宝珠和李连杰。

  李连杰说:“能和我一起走红毯的,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女人。”此前,他多次说崔宝珠“骗”他演了《白蛇传说》,昨晚他改口道:“其实那只是玩笑话,宝珠姐是我的恩人,我们几十年的交情了,怎么会骗我。”李连杰透露,崔宝珠正在帮他筹备新片《太极拳》,将于近日启动。

  ■花絮

  真假侄子

  现场,杨子直呼文章是他的侄子。李连杰日前遭遇了“假侄子”事件,一名年轻演员在宣传时自称是李连杰的侄子。对此,李连杰昨天公开回应说:“我跟他完全没关系,我有两个哥哥,一个没孩子,一个只有女儿。”他称

  不会因此找这个“假侄子”理论,“越找事儿就越多。”

  给你糖吃

  李连杰、杨子、徐若瑄和文章同时接受媒体群访。先落座的杨子看到李连杰走进来,立即起身说:“看到杰哥要起立。”谈及影片上映前的心情,杨子说:“我跟杰哥是一样的。”李连杰在一旁反驳说:“我俩哪会一样?我再做三天宣传就结束了。”有媒体问李连杰对《白蛇传说》的评价时,杨子恰巧递给他一块糖:“杰哥,你吃糖吗?”李连杰笑言:“这是为了让我说好话吧?这电影拍得太好了!”

  本报记者吕莉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