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多明戈执棒“中国三高”携手献歌祈福世界和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9月23日08:38
“中国三高”出场,多明戈从尤金-科恩手中接过指挥棒
“中国三高”出场,多明戈从尤金-科恩手中接过指挥棒


  伴随着漫天绚烂的五彩礼花,多明戈携手八位中外歌唱家举杯共舞,放声高唱《饮酒歌》,用歌声祈福“世界和平日”。9月21日晚,“和平的天空”多明戈演唱会在燕山脚下的华彬庄园落下了帷幕。

  这是一台金秋九月的华乐盛典,国家交响乐团少年女子合唱团一曲诗意的《让世界充满和平》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随后,少年合唱团的孩子们又演唱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和声《马刀舞曲》以及京腔京韵的《唱脸谱》。随后,银发银须的多明戈登台演唱了轻歌剧《微笑王国》名段《你是我心中的一切》,70岁的多明戈宝刀不老,硬朗的高音昭示着他依然屹立在世界歌剧舞台之巅。

  这是一场多明戈“做主”的音乐会,每一位女歌手都是在他亲自搀扶下走上舞台的,米开拉·厄斯特、安琪拉·布鲁、曹芙嘉、陈晨、常思思、孟根其其格,无一例外。演唱结束,多明戈还会等候在台口殷勤地把她们接下来。提携每一位年轻歌唱家,大师的风度体现在微小的细节上。

  随后,多明戈先后与布鲁和厄斯特演唱了《梦幻之夜》、《今夜》等百老汇音乐剧名曲和轻歌剧《风流寡妇》中的《唇边默然》等脍炙人口的二重唱,而孟根其其格的蒙古族民歌《阿尔山传奇》和常思思的《春天的芭蕾》也各展风姿。格外令人期待的是晚会主题曲《和平的天空》,多明戈牵手曹芙嘉精彩演唱,传达出世界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心愿。

  “中国三高”是当晚的又一个亮点,多明戈从尤金·科恩手中接过指挥棒,亲自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分别演唱了《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和《春风啊!为何把我唤醒》等意大利、法国歌剧咏叹调,紧接着“中国三高”奔放激情的《今夜无人入睡》把晚会推向了最后的高潮。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