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备战点映 国内北美双向“冲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3日07:57
金陵十三钗片花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金陵十三钗》拿下今年国产片“冲奥”资格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日前各方渠道都表示,基本已经确定下来了。由于奥斯卡奖有明文规定,参选影片的出品日期必须在10月1日前,且要做满7场以上商业放映。因此,即便成功获得冲奥资格,但《金陵十三钗》最起码也要从9月24日起,开始连做7日的点映。这对于一向保密工作做得到位的《金陵十三钗》来说,无疑又是一项挑战。而这部电影由于剑指海外,所以也很有可能走北美的渠道,可以进入奥斯卡单项奖的竞争。

  港台冲奥片已定 《十三钗》点映香港影人不知

  香港、台湾的冲奥影片也已经确定,香港方面是《桃姐》,台湾则是《赛德克巴莱》。而之前有传《金陵十三钗》可能会在香港做点映,而向香港院线方面打听消息时,均表示不知情。以前做了多年张艺谋电影海外发行的江志强则表示,这件事情自己不太清楚,有任何事情都去找新画面公司咨询才对。

  张艺谋之前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就曾经因为冲奥而进行了提前点映,当时也同样保密功夫做得极佳。当时还引发了黄金甲提前点映,抢了九月上映的《夜宴》风头的风波。而这一次,年底才上映的《金陵十三钗》这么早的送审,应该就是因为奥斯卡有规定“出品时间要在10月1日前”,据悉,今年加入“冲奥”竞争大军的影片包括陈凯歌的《赵氏孤儿》、顾长卫的《最爱》、王全安的《白鹿原》等。

  这一次,《金陵十三钗》的保密功夫做得更好,连“冲奥”都是被圈内人意外爆料才传出来的消息。此前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张伟平曾经说过,届时的首映礼将会让大家耳目一新,之前自己不会过多出来说话,这部电影也不会过多爆料,一切都要等上映时才见分晓。

  北美发行可竞争单项奖 《十三钗》有望挑战《卧虎藏龙》

  而《金陵十三钗》的格局,当然不止是去竞争一个最佳外语片如此简单。如果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该片确实已经售出北美版权的话,那么北美发行方只需要在北美做7场商业放映,该片就能够获得入围奥斯卡单项奖的资格。

  当年《卧虎藏龙》虽然最终是以台湾电影的身份拿下的最佳外语片,但同时也获得了多项单项奖的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该片的配乐谭盾、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鲍德熹都捧得小金人而归。而这些单项奖的获得和入围,都要归功于该片的北美发行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而到目前为止,《金陵十三钗》在海外到底情况如何,依然是个谜。该片在多伦多电影节放映了20分钟的片花,只针对买方,因此消息封锁得很紧。但有消息称,该片的北美发行权确实已经卖出,而且颇为理想。如果通过北美渠道再获得竞争奥斯卡单项奖的资格的话,那么《金陵十三钗》就和当年的《卧虎藏龙》走了同样的道路,既入围最佳外语片,又能够参选单项奖。

  今年奥斯卡奖的竞争颇为激烈,其中最受瞩目的电影是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战马》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胡佛》,这两部电影都充满了拿奖相,两位导演又都是奥斯卡专业户。如果凭借《金陵十三钗》入围奥斯卡单项奖的话,这部张艺谋作品,将被直接拉上国际电影的最高舞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