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猩球崛起》10月28日上映 《阿凡达》特效团队打造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9月22日09:32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由《阿凡达》金牌特效团队威塔公司(WETA DIGITAL)打造的最新科幻力作《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又译《猿族崛起》)日前确定引进,正式定档10月28日与国内观众见面。这部二十世纪福斯公司继《阿凡达》之后的又一部年度视效大作,终于众望所归,于十月末压轴登场。

  前传故事演绎新经典 人类末日论全新解读

  作为1968年科幻经典《人猿星球》的前传,《猩球崛起》以震撼的视觉效果和扎实的科幻内核对原作故事进行了全新的创作与诠释。本片讲述了人类的自大导致了猿智力的发展以及猿族与人类之间战争的爆发。

好莱坞全能才子詹姆斯?弗兰科饰演的科学家与猩猩凯撒间的感情亦父亦友
好莱坞全能才子詹姆斯?弗兰科饰演的科学家与猩猩凯撒间的感情亦父亦友


  曾以《逃狱》赢得不列颠独立影片奖最佳制作等奖项的导演鲁伯特?瓦耶特为本片导演。好莱坞当红小生詹姆斯?弗兰科在片中饰演年轻的科学家,他激发了猩猩的智慧,在之后人类与猩猩的战斗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女主角芙蕾达?平托在片中饰演弗兰科的兽医女友。在“指环王”系列及《金刚》中有出色演绎的安迪?瑟金斯通过表演捕捉技术扮演猩猩反叛军领袖凯撒。

  《猿族崛起》能否达到原版的高度还未可知(毕竟原版的震撼结局和反乌托邦的倾向很难复制),但选择以前传的方式叙说颇为高明,观众将亲眼目睹人类是如何走上末日之路的第一步。

  《阿凡达》团队视效巨献 人猿决战震慑力惊人

  曾为《阿凡达》与《魔戒》三部曲打造出逼真虚拟世界的威塔公司(WETA Digital)负责本片的视觉特效。在《猩球崛起》中,威塔运用他们为《阿凡达》研发的技术并发扬光大,强大的表演捕捉技术让栩栩如生的猩猩眼中流露出极其细腻的智慧光芒,而片中人类与猩猩在金门大桥上的决战震慑力惊人。

猿族的大反攻堪称史诗,以冷兵器对抗人类血性十足
猿族的大反攻堪称史诗,以冷兵器对抗人类血性十足

  4座奥斯卡小金人在手的威塔资深视效总监乔?莱特里(Joe Letteri)说:“我们在《阿凡达》中创造了一个无人曾体验过的奇幻世界。《猩球崛起》的困难度则非常不同,在某种程度上,甚至令人更加望而生畏。这是一个现实题材的科幻故事,我们改良了《阿凡达》时研发的科技,力图创造一个真实的世界,包括猩猩、场景等一切事物,都让人感觉真实无误。”

  表演捕捉造“猩猩”影帝 逼真表情塑智慧生灵

  有国外媒体曾说:“奥斯卡欠安迪?瑟金斯一座小金人。”的确,这位一直隐藏在幕后的表演大师塑造的角色都已留名影史,无论《魔戒》中形容枯槁的 咕噜姆(Gollum),还是彼得?杰克逊重新塑造的“金刚”,瑟金斯的表演功不可没,此番“表演捕捉专业户”安迪在《猩球崛起》中的表演可谓驾轻就熟,称之炉火纯青毫不为过。

“无冕影帝”安迪?瑟金斯的生动演绎功不可没
“无冕影帝”安迪?瑟金斯的生动演绎功不可没

  作为第一部以有思想、情感的动物为主角的真人电影,《猩球崛起》的猩猩都是通过表演捕捉用CGI制作生成的,而正是安迪出神入化的演绎,使猿族首领凯撒(Caesar)看起来流畅传神,甚至盖过了主演詹姆斯?弗兰科的光芒,堪称名副其实的男一号。

  人文科幻思想厚重 物种进化掀起史诗革命

  历经数千万年的进化,人类才得以成为地球霸主,而人类灭绝的末日学说从古至今不胜枚举。《猩球崛起》给出了一个悲观而务实的假设,人类的灭亡最终源自人性的劣根,贪婪、自负,一个种族的陨落之命从细枝末节已窥见一斑。人由猿进化而来,而未来又将反被猿族统治,讽刺之意值得玩味。

进化与压迫、人类与智慧生命的关系变化为本片奠定了扎实的人文科幻基础
进化与压迫、人类与智慧生命的关系变化为本片奠定了扎实的人文科幻基础

  1968年老版《人猿星球》在影史中的经典地位毋庸置疑,其深邃的科幻设定与极其颠覆的结局让人难以忘怀。而作为前传的《猩球崛起》,除了震撼的视效已实现质的飞跃,在故事的立意上也延续了老版的深度,对人性的细致刻画值得观者为之反思。而本片将开启全新的“猩球”三部曲,人与猿的宿命对决将如何以史诗般呈现,值得观众期待。

  ↓点击播放《猿族崛起》中文版预告片↓

  官方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现代的旧金山,动物学家凯洛琳(芙蕾达?平托饰)遇上了基因科学家威尔罗德曼(詹姆斯?弗兰科饰)并相恋,威尔饲养了一只聪明的猩猩叫凯撒,凯洛琳对它视如己出。凯洛琳偶然得知威尔为了治疗父亲的阿兹海默症,研发新药,一直在对猩猩凯撒进行活体基因实验和研究。威尔发明的新药增长了猩猩凯撒的智慧,它能理解复杂的人类指示还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在一次误伤人类之后,凯撒被迫与威尔分开被送进了猩猩看护所。在那里他受到了残酷的对待,继而开始对人类产生敌意。有着高智慧的凯撒不但顺利的逃离了看护所,也救走了同被囚禁的其它猩猩。一场不得不与人类对立的战争即将开始,浩劫的最后胜负,将决定世界生存的未来……

新款预告海报,智慧猩猩“凯撒”目光炯炯有神
新款预告海报,智慧猩猩“凯撒”目光炯炯有神

  时光网讯 随着一年一度的旧金山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Comic-Con)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7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又迎来了一轮好莱坞大作的密集视频轰炸。由二十世纪福斯联手《阿凡达》视效公司威塔(WETA)打造的科幻巨制《猿族崛起》就在本届Comic-Con上率先曝光了最新片花。

  比起之前主打剧情的各款预告片,这支片花完全亮出了影片的大场面,智慧猩猩“凯撒(Caesar)”率领的猩猩军团暴力出击,与人类军队在金门大桥展开大决战。

  作为经典科幻电影《人猿星球》的前传,《猿族崛起》根据现实题材改编,讲述了人类的自大导致了猿智力的发展以及猿族与人类之间战争的爆发。曾以《逃狱》赢得不列颠独立影片奖最佳制作等奖项的导演鲁伯特?瓦耶特为本片执导。詹姆斯?弗兰科在片中饰演年轻的科学家,他引发了猩猩的智慧,在之后人类与猩猩的战斗中也起关键作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女主角芙蕾达?平托在片中饰演一位一直帮助詹姆斯的科学家。在“指环王”系列及《金刚》中有出色演绎的安迪?瑟金斯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扮演猩猩反叛军领袖凯撒。

  从目前来看,《猿族崛起》虽然未必能达到原版的高度(毕竟原版结尾处的震撼和反乌托邦的倾向很难复制),但选择以前传的方式叙说,还是比蒂姆?波顿那部翻拍版《决战猩球》要高明许多。影片将背景放到现代,侧重在猩猩与人类关系上的刻画,并透着对科学、进化、智慧生命的反思,也为故事赋予了另一番现实意义。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Tonight, we have seen the birth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Caesar

  “今夜,我们将亲眼见证人猿星球的诞生!” – 凯撒

  时光网特稿

  “Planet of the Aps”,中译《人猿星球》、《决战猩球》等等,起源于法国作家Pierre Boulle的小说,而后被6次搬上大荧幕,衍生出两套电视剧集,被数次改编成漫画。2011年8月5日,该系列最新一集,具有前传性质的《猿族崛起》即将震撼登场,对于这个系列不甚了解的同学,就跟随着我来一起来简单温习一下,为即将上映的新电影补补课。

  关键词:

  《人猿星球》的小说作者还曾创作过

  《桂河大桥》

  他最初是在动物园得到了灵感

  作者曾认为小说不可能影像化,并对电影版结尾不满意

  小说原名既可以指猿也可以指猴

  小说受《格列佛游记》影响很大

  第一章 原著小说

  小说出版于1963年,作者皮埃尔·布尔 Pierre Boulle (1912.02.20 – 1994.01.30),法国作家,以两部经典作品儿闻名于世,一部是著名的战争题材小说《桂河大桥》 (原名Le Pont de la rivière Kwai,英译The Bridge over the River Kwai),另一部就是科幻经典《人猿星球》 (原名La planète des singes,英译Planet of the Apes/Monkey Planet)。这两部小说先后于1957和1968年被搬上大荧幕。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关于作者

  作者全名Pierre-Francois-Marie-Louis Boulle,1912年02月20日出生在法国的阿维尼翁(Avignon),在出生时受洗成为天主教徒,日后的生活却使得Boulle变成了一个地道的不可知论者。年轻时就学于有“工程师摇篮”之称的法国高等电力学院 (école supérieure d"électricité),并于1933年取得了高级工程师的硕士学位。1936年至1939年期间在马来亚 (Malaya)的英国橡胶种植园担任专业技师。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和丈夫分离两地的女人,这个女人深深地打动了Boulle的心,他写了很多含情脉脉的情书去打动她的心,最终女人还是选择了在工作结束时回到她的丈夫,一个法国官员的身边。二战期间女人和她的丈夫曾带着孩子逃到了马来西亚,并在此失去了他们的孩子。战后女人一直与Boulle保有联系,直到双方离世这段柏拉图式的友情一直都维系的很好。

  二战爆发后,Boulle入伍并被分配到了法属印度支那部队。德军占领法国后,他在新加坡加入了解放法国运动,在战争期间,他一直都是戴高乐的支持者。

  Boulle 曾以Peter John Rule的化名担任秘密特务,帮助中国、缅甸和法属印度支那的人民进行抵抗运动。1943年他在湄公河被维希政府 (Vichy France)的支持者抓获,并被日本监禁,于1944年成功逃脱,后来在印度的加尔各答跟随英国的特种部队一起作战。后来他被授予了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Légion d"Honneur)、战争十字奖章 (Croix de Guerre)和抵抗法西斯奖章 (Médaille de la Résistance)。关于此段经历在他的非小说《My Own River Kwai》中有完整的叙述。战后他的余生中一直都跟战时好友们保有联系。

《桂河大桥》海报
《桂河大桥》海报

  战后Boulle继续从事了一段时间的橡胶制造业,在1949年他回到巴黎,并开始写作。在巴黎期间,他贫困得买不起自己的房子,不得不住在旅店里,知道他新近守寡的姐姐Madeleine允许他搬进她的公寓里。不断辗转的生活使得他一直都没有结婚。

  在此期间,Boulle用他的战争经历写成了小说《桂河大桥》(1952, Le Pont de la rivière Kwai),这部作品一举成为了发行量万级的全球畅销书,夺得了法国的“圣·勃夫奖”(Prix Sainte-Beuve)。

  《桂河大桥》1957年被导演大卫·里恩David Lean拍成了电影,并且在当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一举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Boulle本人也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的嘉奖,尽管他并没有参与剧本的创作,据他自己坦言,他甚至都不会说英语(据说在领奖时Boulle的获奖感言是奥斯卡历史上最简短的,只有一个法语单词 “Merci”,意为谢谢)。关于Boulle被记为编剧其实是有个小花絮的,那时候影片真正的两位编剧Carl Foreman和Michael Wilson,已经被列在了共产主义支持者的黑名单里,而Boulle既不支持社会主义也不是共产党员。直到1984年Carl Foreman和Michael Wilson的名字才被正式的加入编剧名单和获奖名单中。

  1963年,在创作了一些其他佳作之后,Pierre Boulle出版了他的另一部名作,《Monkey Planet》(制作成电影时更名为“Planet of the Apes”),小说获得了高度的赞美,引用英国卫报对它的评价:“科幻小说的殿堂级作品,全篇充满了悬念、讽刺和智慧。”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图为Boull为福克斯撰写的剧本“Planet of the Men”

  这部经典作品在1968年的时候被搬上大荧幕,并引发了一股热潮,后续共推出了四部电影续集,一部电视剧集,一部动画剧集,2001年蒂姆·波顿导演的同名翻拍电影,以及2011年8月即将上映的系列前传电影。整个系列已成为科幻迷和邪典迷顶礼膜拜的神级作品。

  Boulle 曾认为这部作品不可能被影像化,电影上映之后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和世界范围内的热潮让他惊讶不已。虽然他对于结尾的改动颇有微词,面对影迷们强烈的追捧还是使他很激动,他甚至热心的为制作公司撰写了名为“Planet of the Men”的续集剧本(剧本的开始是承接电影第一部的结尾的),描述了14年后救世主Taylor带领人类起义反抗猿族统治的故事。影片的制片人将这个剧本买下却并未采用,而是采用另一个编剧所写的剧本并制作成了本系列的第二部电影《Beneath the Planet of the Apes》,这部电影在1970年上映,虽然同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却也同时中断了Boulle和这个系列的联系。这之后又陆续在1971年、1972年和1973年连续三年推出了三部续集电影,分别为《Escape from the Planet of the Apes》、《Conquest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和《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一共五部电影构建起了完整又庞大的世界观。

  Pierre Boulle一生共出版26部长篇小说,6部短篇集。死于1994年01月30日,巴黎。享年81岁。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关于小说

  从左至右依次为:小说初版封面(法语);美国初版封面(第一版英文版);英国初版封面;首次刊载英文版的杂志;

  小说初版由法国的René Julliard出版社于1963年出版发行,随后由Xan Fielding翻译成英文版本,以《Monkey Planet》为题在英美发行(这个翻译版本一直延续至今,Xan Fielding共翻译了Boulle的六部长篇小说,还原水准较高),后来又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世界发行。小说法语原名为《La Planète des singes》,其中单词“singes”的含义可以指“monkey”(猴子,有尾巴的灵长类),也可以指“ape”(猿,无尾巴的灵长类),所以这部作品的两个英文译名“Planet of the Apes”和“Monkey Planet”都是说的通的。

  作者Pierre Boulle在谈到这部作品的创作初衷时谈到,这部作品的灵感是他在动物园游览时,看到大猩猩与人类互动期间,对与大猩猩所表现出来的与人类无异的行为印象深刻。“这让我纠结了很久,不停的想象人类和猿类之间到底是怎样一种关系。”他如是说道,他并不认为这是他最好的小说,只不过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幻想故事罢了,“故事中的很多部分我没有做到尽善尽美”。

  虽然Boulle并未在公开场合提及,但是其很可能是受到过爱尔兰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 Jonathan Swift的名作《格列佛游记(Gulliver"s Travels)》的影响。在《格列佛游记》的第四部分“慧骃国游记”(A Voyage to the Country of the Houyhnhnms)中,描述了马形生物“慧骃”是当地的智慧种族,而人类则是野兽。主人公格列佛流落到慧骃国,被混杂在人兽当中,他必须用各种手段证明自己也拥有智慧,并赢得尊严。这样的情节设置,以及其中所蕴含的对于现实社会的影射,不仅影响到了Boulle的《Monkey Planet》,也同样对后世的“反乌托邦小说”影响深远。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小说各英文版封面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小说各国译本封面

  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个版本,1982年由海洋出版社出版的正版中文译本。中译名为《猿猴世界》,译者署名为仲晓。

《猿族崛起》


  《猿族崛起》首批剧照

  小说故事时间线梳理:

  公元2500年

  一艘法国飞船载着三位宇航员:Antelle教授、他的同事Arthur Levain和记者Ulysse Mérou,飞往参宿四。飞船内两年过去了,而地球上已经过去了350年。

  公元2850年

  飞船连带着三位宇航员坠毁在一颗围绕参宿四运行的类地行星上。在那里他们遇到了Nova和她所在的原始人部落。随后他们发现这颗行星是被具有智慧的猿类所统治的。Ulysse和Nova的儿子Sirius出生。

  公元3200年

  Ulysse带着Nova和Sirius逃出生天返回地球(自他离开已过去了700年),才发现地球上的人类也已经被猿类所取代。

  其他相关小说

  全部为根据电影电视剧改编的小说或相关小说,也就是说没有一部衍生小说是基于Boulle原著的,而是基于再加工的电影电视剧的,所以推荐一下小说要建立在看过电影电视剧的基础之上阅读。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从左至右依次为:

  《Beneath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0),作者:Michael Avallone

  《Escape from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3),作者:Jerry Pournelle

  《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3),作者:David Gerrold

  《Conquest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4),作者:John Jakes

  这四本为老版电影系列改编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然后是两本2001年Tim Burton版电影改编小说:

  《Planet of the Apes》(2001),作者:William T. Quick

  《Planet of the Apes(儿童版)》(2001),作者:John Whitman

  然后是两本《Planet of the Apes》(2001)的续作小说,

  故事延续2001版电影的情节发展:

  《Planet of the Apes: The Fall》(2002),作者:William T. Quick

  《Planet of the Apes: Colony》(2002),作者:William T. Quick

  以及两部故事发生在电影里情节之前的前传性质小说:

  《Planet of the Apes: Force》(2002),作者:John Whitman

  《Planet of the Apes: Resistance》(2002),作者:John Whitman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然后是四本根据1974年的剧集《Planet of the Apes》改编的小说。分别为:

  《Man The Fugitive》(1974),改编自“The Good Seeds”、“The Cure”

  《Escape To Tomorrow》(1974),改编自“The Surgeon”、“The Deception”

  《Journey Into Terror》(1974),改编自“The Horse Race”、“The Legacy”

  《Lord Of The Apes》(1974),改编自“The Gladiators”、“The Tyrant”

  作者均为George Alec Effinger。

  以及三本根据1975年的动画剧集《Return to the Planet of the Apes》改编的小说。分别为:

  《Visions From Nowhere》(1976),改编自“Flames of Doom”、“Escape from Ape City”“The Unearthly Prophecy”

  《Escape From Terror Lagoon》(1976),改编自“Tunnel of Fear”、 “Lagoon of Peril”、“Terror on Ice Mountain”

  《Man, The Hunted Animal》(1976),改编自“River of Flames”、“Screaming Wings”、“Trail to the Unknown”

  作者均为William Arrow。

  以上书籍的情节简介就不叙述了,基本跟电影电视剧没有两样。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第二章 老电影系列

  《人猿星球》

  (Planet of the Apes)

  1968年02月08日

  成本预算:$5,800,000;

  北美票房:$32,600,000;

  碟片出租收入:$15,000,000

  Taylor的飞船误入两千年后的地球并失事,在善良的猿族夫妇Cornelius和Zira的帮助下,他逃出了猿族的监牢,但猿族首领并没打算放过他……

  《失陷猩球》

  (Beneath the Planet of the Apes)

  1970年05月01日

  成本预算:$3,000,000;

  北美票房:$17,489,009;

  碟片出租收入:$8,600,000

  前来搜寻Taylor的飞船再次失事在星球上,新加入的战友和Taylor联手去阻止猿族对人类的杀戮。

  《逃离猩球》

  (Escape from the Planet of the Apes)

  1971年05月21日

  成本预算:$2,500,000;

  北美票房:$12,300,000;

  碟片出租收入:$5,600,000

  帮助人类的猿族夫妇Cornelius和Zira这回自身难保,他们的飞船坠毁在1973年的地球,人类发现了未来猿族将要统治人类,Zira肚里的小猿孩能存活吗?人们将怎么对待他们这对会说话的猿族?

  《征服人猿世界》

  (Conquest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1972年07月22日

  成本预算:$1,700,000;

  北美票房:$9,000,000

  上集中猿族夫妇最终没能逃脱人类毒手,但他们的孩子Caesar却在善良的马戏团主里Armando的保护下长大了,1983年,来自外太空的病毒使猫狗灭绝了,人类开始以会说话的猩猩作为宠物,但他们的遭遇却比猫狗惨得多,1991年,在Caesar的领导下,日益聪明的猿族,即猩猩(Orangutans)、黑猩猩(Chimps)和大猩猩们(Gorillas)联合起来反抗了,人类能镇压这场猿族的革命吗?

  《决战猩球》

  (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1973年06月15日

  成本预算:$1,800,000;

  北美票房:$8,800,000

  2678年,猿族教授在讲述Caesar当年的故事,那是在2015年,猿族中发生叛乱,大猩猩们在将军Aldo的带领下和一群发生变异的人类一同意图推翻凯撒的领导,决战开始了……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老电影版系列时间线梳理

  公元1972年

  宇航员Taylor、 Dodge、Stewart和Landon开始进行第一次星际间探索式航行。

  公元1972年

  宇航员”Skipper”(船长,未知姓名)和Brent(极有可能还有两名船员)依据之前飞船同样的航线进行飞行,以此探索其神秘消失的原因。

  公元1973年

  第一艘航天飞船神秘出现在近地空间,降落在圣克莱特偏北的加利福尼亚海滩,被美国海军发现并回收。飞船是由三个猿族博士Cornelius、Zira和 Milo驾驶的。系列第三部《Escape from the Planet of the Apes》的一系列事件由此开始。

  这些事件结束在婴儿Milo的出生以及Zira和Cornelius夫妇被残忍的杀害,Milo在Armando的照料之下开始接受漫长的教育。

  公元1973 – 1981年

  复杂的八年,以两个矛盾的社会事件发展作为标志。无人驾驶的探测器可以完成远距离的星际旅行(基于超光速航行的发现和普及),同一时间,地球上的政府变得愈发的集权,以应对日益加重的经济、政治压力和能源危机。所有关于两艘失踪的太空飞船资料,和由Zira和Cornelius揭示的地球未来的信息,都被严密的封锁了起来,几乎不允许被谈起,对外的公开说法只是说关于两个猩猩的故事完全是一场骗局,仅此而已。Armando给予Milo新的名字 “Caesar”。

  公元1981年

  Caesar八岁,开始在Armando的马戏团进行杂耍表演(由于政府的集权统治,马戏团的观众越来越少,从另一方面也减少了Caesar在公众面前的曝光)。

  公元1982年

  一种瘟疫在这个时期开始蔓延开来,人类丢弃掉死去的猫狗等宠物,开始转而饲养小型的灵长类、鸟类和蜥蜴等等。人们发现这其中灵长类宠物是最为实用的,渐渐地变成了最为普及常见的家居动物。天长日久,每一代猩猩宠物的体型都愈发的庞大起来。瘟疫一代基因发生了变化,在后代的身上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日渐庞大的身形和飞速增长的智力。同时政府变得越来越专制,大量的人从郊区和农村涌入城市,造成了环绕城市的农场大量空置。好的一面是多数地方的污染得到了有效的治理,巨大的净化车间从落基山脉延续到了加州。

  但是这种好转却催生了政府对于奴隶制度的建立,半公开化的猿族管理部门于1986年成立,并逐渐成为重要机构。到1991年的时候,已经发展出一套完整的统治体系,完全由政府直接管辖,具有最大范围的权限。他们日复一日的对于猿类的严酷训练和奴役给猿类的进化带来了飞速的进展。

  公元1991年

  Caesar年满18岁,已经成为一个出色的表演者了。Armando认为他以及足够大去了解猿族现在真实的情况了。他带着整个马戏团来到了美国西海岸某不知名称的城市(从内部结构看来应该是旧金山)。系列第四部《Conquest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就此展开。

  出生十八年之后,Caesar成为了猿族暴乱的首领。

  公元1991 – 1992年

  Caesar 带领着他的人民从城市到达了他的“领地”,使得旧金山已近乎废城。在这里Caesar试图建立起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成员包括他的人民和一些人类顾问,意图在这个团体内进行教育的普及。他们面临着一些问题,因为在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也许是全世界,猿族的叛乱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政府在逐渐崩溃,官僚们自顾不能。

  公元1992年

  核战争爆发。一个疯子迫于国际政治压力所做出的成果。美国政府迅速的衰落乃至瘫痪。一些国家为了防止人类被完全毁灭,建立了激光反导防御系统。世界上主要城市都被摧毁了,一些周边地区尚存在在一定程度上适宜人类生存的区域。

  公元1992 – 2001年

  人类的状况丝毫没有起色,人口稀少使得仅存的人群之间几乎没有相互维系。Caesar的领地已经完全独立了,并且接受幸存者加入他的领地。一个崭新的人类与猿类共处的社会正在形成。按照Caesar的想法,人类应该成为有用的二等公民,来帮助猿族发展文化。Aldo自称为将军,并且开始训练一支由大猩猩组成的军队。Caesar和他妻子Lisa的儿子降生在世上,取名为Cornelius。

  在这段时间里,核爆残余的辐射同时对人类和猿族都造成了影响。受到之前瘟疫的影响而改变的猿族的基因使得猿族的智力在这段时间里得到飞速的增长,某些猿族(像是Virgil和Mandemus)已经成长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而领域内的人类则变得越来越温顺,被激怒时也不会有过大的反应。

  与此同时人类的另一个分支也在发展,战争中幸存下来的人类们生活在废墟一样的城市中,他们被称为“变异者”。 由Kolp督察统治着充满了仇恨的城市旧金山。

  公元2001年

  这一年里系列第五部《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中的故事发生并且在一片凄惨中落幕。人类赢得了小小的胜利并且暂时获得了与猿族平等的地位。Kolp、Aldo和年轻的Cornelius在这次事件中死去。

  公元2001 – 2038年

  第一座猿族城市建立。Caesar制定了仁慈的统治政策,但是人类的地位仍然在不断地削弱,看起来找不到解决的方法。Lisa死于公元2038年。

  “禁区”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危险地带,区域内动植物的突变都已经失去了控制。在旧金山,变异者们分成了两种派系,一方是在Mendez统治下的,另一方追求的是所有人成为一种集体思维模式 / 格式塔模式(Gestalt mind)。

  注:Gestalt mind:集体心理学,1912年提出,与原子心理学对应。

  公元2040年

  由猿类和人类共同组成的议会成立。

  Caesar去世,享年67岁,无子嗣留世。他的统治使得猿类和人类都得到了很好的生活和领导。他终生都受到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他的办公室被命名为“猿类-人类议会”。

  公元2040 – 2052年

  猿族和人类之间的关系持续恶化。从教育体制上来讲,人类和猿类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人类劳工始终笼罩在自卑的阴影之下。他们往往在议会中并不积极,却热衷于建造人类的小圈子。最终纷纷退出了议会,建造起只有人类居住的社区,与猿族的社区隔河相望。开始出现一些贫民区,整体的文化水平开始下降。

  公元2070年

  在城市中,变异者两个派系之间的争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一体派”获胜了,Mendez和他的忠实追随者们带着“Alpha-Omega设备”从国际运输管道逃走了,去开拓新的家园。

  此后Mendez和他的变异人小队到达了纽约并且迅速在哪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他们与当地的变异人之间通过血统杂交开始产生一种具有心灵感应能力的新品种。同时也在这里为“Alpha-Omega设备”(其实就是一原子弹)赋予了宗教含义。

  公元2750年

  纽约地区的立法者撰写了圣卷轴,里面详细描述了人类的过去,绘制了人类当初的样子。

  公元3085年

  紧挨着纽约的猿族城市建立了,这不是第一个猿族城市,却是第一个猿族独立自主建造的城市,而不是像之前一样在人类城市上进行翻新。

  公元3085 – 3955年

  人类的衰落到达了极点。大约在公元3400年,辐射的影响和自身智力的退化不断侵蚀着人类的大脑,他们被迫离开猿族的城市还有远离那些废弃的人类城市,进入到丛林当中,开始野外的原始生活。此后人类开始被猿族作为实验用动物和娱乐消遣的玩物。人类的本能还在,却已经发挥不了效用。

  公元3955年

  第一艘太空飞船降落在地球上,承载着三个幸存下来的男性宇航员和一名中途死去的女性宇航员。坠落在美国南部的一个内陆湖里,大约在现今的长岛附近(哈得孙河河口和东河以东的岛)。坠落时的强烈撞击使得仪器失灵了,仪表时间被误读为公元3978年。系列第一部《Planet of the Apes》的故事由此开始。

  公元3955年

  猿族的都市被政治暗流强烈的冲击着。Zaius成功的凭借着Taylor的经验和能力平息了这股乱流,但是Ursus将军之后挑起的战争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从Taylor失踪开始,在“禁区”附近的侦察兵也都相继失踪,于是战争开始了。同时间,Cornelius和Zira在暗中帮助猿族的天才Milo 博士来试图修复Taylor的飞船。Milo博士分析研究并且试图使飞船能恢复到再次起航的状态。他们计划着逃出这个已经丧失了真理之光的猿族城市。

  公元3955年

  Brent的飞船降落,“船长”和其他船员在坠落中失去了生命。系列第二部《Beneath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的故事开始了。Brent遇到了Nova,并且到猿族的城市去寻找Taylor。

  Brent 抵达的两天后:最后,被从旧金山带到纽约的,后来被视为圣物,被Mendez的后人安置在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拱顶内的“Alpha-Omega设备”被引爆了。一切的一切都毁灭了,爆炸和烟尘导致了整个地球的消亡,爆炸使得在近地轨道驾驶飞船的Cornelius、Zira和Milo受到了剧烈的冲击,飞船被卷入了洪流,时间穿梭的洪流,目的地是……公元1973年。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