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猩球崛起》10月28进军内地 智慧猿族决战人类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9月22日10:02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猩球崛起》台湾版海报。

  Mtime时光网9月22日报道 由《阿凡达》(影评)金牌特效团队威塔公司(WETA DIGITAL)打造的最新科幻力作《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又译《猿族崛起》)日前确定引进,正式定档10月28日与国内观众见面。这部二十世纪福斯公司继《阿凡达》之后的又一部年度视效大作,终于众望所归,于十月末压轴登场。

  前传故事演绎新经典 人类末日论全新解读

  作为1968年科幻经典《人猿星球》的前传,《猩球崛起》以震撼的视觉效果和扎实的科幻内核对原作故事进行了全新的创作与诠释。本片讲述了人类的自大导致了猿智力的发展以及猿族与人类之间战争的爆发。

  曾以《逃狱》赢得不列颠独立影片奖最佳制作等奖项的导演鲁伯特·瓦耶特为本片导演。好莱坞当红小生詹姆斯·弗兰科在片中饰演年轻的科学家,他激发了猩猩的智慧,在之后人类与猩猩的战斗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女主角芙蕾达·平托在片中饰演弗兰科的兽医女友。在“指环王”系列及《金刚》中有出色演绎的安迪·瑟金斯通过表演捕捉技术扮演猩猩反叛军领袖凯撒。

  《猿族崛起》能否达到原版的高度还未可知(毕竟原版的震撼结局和反乌托邦的倾向很难复制),但选择以前传的方式叙说颇为高明,观众将亲眼目睹人类是如何走上末日之路的第一步。

  《阿凡达》团队视效巨献 人猿决战震慑力惊人

  曾为《阿凡达》与《魔戒》三部曲打造出逼真虚拟世界的威塔公司(WETA Digital)负责本片的视觉特效。在《猩球崛起》中,威塔运用他们为《阿凡达》研发的技术并发扬光大,强大的表演捕捉技术让栩栩如生的猩猩眼中流露出极其细腻的智慧光芒,而片中人类与猩猩在金门大桥上的决战震慑力惊人。

  4座奥斯卡小金人在手的威塔资深视效总监乔·莱特里(Joe Letteri)说:“我们在《阿凡达》中创造了一个无人曾体验过的奇幻世界。《猩球崛起》的困难度则非常不同,在某种程度上,甚至令人更加望而生畏。这是一个现实题材的科幻故事,我们改良了《阿凡达》时研发的科技,力图创造一个真实的世界,包括猩猩、场景等一切事物,都让人感觉真实无误。”

  表演捕捉造“猩猩”影帝 逼真表情塑智慧生灵

  有国外媒体曾说:“奥斯卡欠安迪·瑟金斯一座小金人。”的确,这位一直隐藏在幕后的表演大师塑造的角色都已留名影史,无论《魔戒》中形容枯槁的 咕噜姆(Gollum),还是彼得·杰克逊重新塑造的“金刚”,瑟金斯的表演功不可没,此番“表演捕捉专业户”安迪在《猩球崛起》中的表演可谓驾轻就熟,称之炉火纯青毫不为过。

  作为第一部以有思想、情感的动物为主角的真人电影,《猩球崛起》的猩猩都是通过表演捕捉用CGI制作生成的,而正是安迪出神入化的演绎,使猿族首领凯撒(Caesar)看起来流畅传神,甚至盖过了主演詹姆斯·弗兰科的光芒,堪称名副其实的男一号。

  人文科幻思想厚重 物种进化掀起史诗革命

  历经数千万年的进化,人类才得以成为地球霸主,而人类灭绝的末日学说从古至今不胜枚举。《猩球崛起》给出了一个悲观而务实的假设,人类的灭亡最终源自人性的劣根,贪婪、自负,一个种族的陨落之命从细枝末节已窥见一斑。人由猿进化而来,而未来又将反被猿族统治,讽刺之意值得玩味。

  1968年老版《人猿星球》在影史中的经典地位毋庸置疑,其深邃的科幻设定与极其颠覆的结局让人难以忘怀。而作为前传的《猩球崛起》,除了震撼的视效已实现质的飞跃,在故事的立意上也延续了老版的深度,对人性的细致刻画值得观者为之反思。而本片将开启全新的“猩球”三部曲,人与猿的宿命对决将如何以史诗般呈现,值得观众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