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17届东京电影节

两部华语片争金麒麟 《转山》《梦游3D》入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2011年09月22日08:37
《梦游3D》延续彭顺擅长的惊悚题材,也是他和李心洁两人婚后合作的首部作品。
《梦游3D》延续彭顺擅长的惊悚题材,也是他和李心洁两人婚后合作的首部作品。

《转山》讲述骑行者故事。
《转山》讲述骑行者故事。

  信息时报讯 华语影人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喜获丰收,接下来在10月22日开幕的东京电影节上,又有两部华语片将参与金麒麟奖的竞逐。第24届东京电影节昨日公布竞赛单元片单,陈国富监制、内地导演杜家毅执导的《转山》和香港导演彭顺执导的《梦游3D》双双入围,另外成龙主演的《辛亥革命》也还被选为“特别开幕片”,相当风光。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共有15部电影入围竞赛,其中有4部亚洲影片,除了《转山》和《梦游3D》,还有日本导演冲田修一执导的《啄木鸟和雨》,以及泰国导演彭力·云旦拿域安执导的《爆头》。此外,成龙主演的电影《辛亥革命》和刘德华主演的《新少林寺》将作为“特别招待作品”亮相,王小帅执导的《我十一》、卢晟执导的《这里,那里》和九把刀、廖明毅、江金霖三人联合执导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等影片则入围了“亚洲之风”单元。

  相比欧洲三大电影节,东京的片单实力较弱,但仍然不乏好莱坞明星,《超脱》由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和性感女星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主演;另一部入围影片《阿尔伯特·诺伯斯》则有格伦·克洛斯、乔纳森·莱斯·梅耶斯、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等明星助阵。本届电影节将于10月22日至30日举行,由保罗·安德森导演,罗根·勒曼、奥兰多·布鲁姆与米拉·乔沃维奇主演的《三个火枪手》将作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贝尼特·米勒执导,布拉德·皮特和乔纳·希尔联合主演体育题材影片《点球成金》则将为电影节闭幕。

  老公彭顺软磨硬泡

  李心洁《梦游3D》再“见鬼”

  自2002年《见鬼》开始,李心洁便成为彭顺御用女主角,《梦游3D》即是两人婚后合作的首部作品,也是两人间拍摄的第三部惊悚电影。昨日在电影《梦游3D》的主题活动上,李心洁说这次出演完全是因为架不住老公彭顺的软磨硬泡,彭顺就笑言影片入围东京电影节,也算是对李心洁的一个交代,“她真的不想拍了,我就一直跟她讲《梦游3D》的故事有多么与众不同,我更多的是站在导演的立场,说服她一起再合作。因为她在我心中是很好的演员,这么好的故事不拍太可惜了!”

  李心洁坦承,自《见鬼》后,每年都有至少3部惊悚片的剧本找到她,“彭氏兄弟在《见鬼》时找到我时,我真的很惊讶,更没想到票房成绩还不错。至今我已经演了6部惊悚片了,其实不怕题材雷同,就怕角色类似,我从来不以电影类型来决定是否接拍,关键是看角色是否有发挥的空间,这次的女主角有新的元素吸引我,她是一个患有梦游症的女子,并怀疑自己于梦游期间杀了自己的前夫。”

  一个不想演,一个硬要她演,夫妻这次合作会否有些不快?彭顺笑言完全没有吵架,反而过往经验让他俩不时进行讨论。李心洁也说因为导演是老公,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老公在现场也有助她抽离角色,比较容易放下沉重的情绪。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