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锋尚之王》解读咖啡史诗 揭秘真正的猫屎咖啡

2011年09月21日17:00

  咖啡之于西方,犹如茶之于中国,它们个性不同、风味迥异,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悠久深厚的文化。

  自从20世纪咖啡传入中国,在这片以茶文化为核心的土地上开始蔓延咖啡的美妙。如今,咖啡馆在中国比比皆是,闲时约三五好友在咖啡店看书聊天已成为中国一种休闲方式。

  本周《锋尚之王》特邀高级咖啡烘焙师赵辉、咖啡学院院长齐鸣、咖啡生产者协会驻华总代表吴佳航、独立策展人董梦阳,看骨灰级咖啡玩家如何打造“锋尚私享咖啡料理”。

  咖啡史诗

  “咖啡”一词源自希腊语“ Kaweh”,意思是“力量与热情”。在无数的咖啡发现传说中,有俩大传说最令人津津乐道,据说是一位牧羊人发现羊吃了一种植物后,变得非常兴奋活泼,因此发现了咖啡。另一种说法是由于一场野火,烧毁了一片咖啡林,烧烤咖啡的香味引起周围居民的注意。直到公元1000年左右,人们才开始用水煮咖啡做为饮料。

  数百年来,咖啡以一种最沉没温柔,却最无从设防的方式,影响着历史,从许多酗咖啡的作家、艺术家的作品:贝多芬的乐曲、毕加索的画、村上春树的文字里都能嗅闻到他们灵感最初的咖啡香。

  从中东,燃烧起世界的第一杯咖啡

  人们普遍认为世界上第一杯咖啡,是由阿拉伯人细心熬煮出来的。在16世纪末许多欧洲旅行者的口传文献中,叙述了阿拉伯人啜饮一种由黑种子煮成的黑色糖蜜。直到1530年,世界第一家咖啡屋,终于在中东的大马士革诞生……

  1615年,咖啡随着云游的威尼斯商人进驻欧洲,法国、意大利人刹那为之疯狂,他们为它作书、写诗,甚至打仗,犹如维也纳谚语所说:“欧洲人挡得住土耳其的弓刀,却挡不住土耳其的咖啡。”他们燃烧战火,只为在烽火涂光中煮一杯好咖啡。

  然而,你每天喝咖啡真的懂咖啡吗?世界最有品的咖啡在哪里?猫屎咖啡真的那么可怕吗?咖啡真的是煮出来的吗?敬请收看明晚湖南卫视《锋尚之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