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多明戈执棒“中国三高” 排练《今夜无人入睡》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9月21日11:34
多明戈和中国三高彩排。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多明戈和中国三高彩排。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晨报讯(记者 李澄)“我们仨一致认为跟他唱很舒服,因为他是男高音,而且是伟大的男高音。”昨天,在多明戈亲自执棒下激情排练了《今夜无人入睡》的“中国三高”兴奋地对记者讲着,排练的几首歌剧咏叹调不仅是今晚在长城脚下演唱会上的曲目,还是一个月后在人民大会堂“中国三高演唱会”上的曲目。

  昨天下午,首先是多明戈的贴身指挥尤金·科恩指挥北京交响乐团与中国三高排练,戴玉强打头炮,放开了嗓子把《奇妙的和谐》唱得酣畅淋漓。曲毕,科恩一声喝彩给他加油。然后又把几个咬字的细节和节拍再细细敲定。第二遍,看到戴玉强还是毫无保留,科恩赶紧停了乐队,“留着劲儿明天使!明天,明天!”

  接着是魏松唱《星光灿烂》,漂亮而又持久的高音让科恩兴奋不已,他像球迷一样攥起拳头盯着魏松高声叫好Bravo!然后赞美魏松“你有迪·斯台方诺的声音!”让得魏松一阵得意。随后是莫华伦唱《为何春风把我唤醒?》,科恩总是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拨云见日。多明戈大师还在路上,科恩抓紧给乐队排练《和平的天空》,只见他一边指挥一边代替多明戈和曹芙嘉唱,真的是多面手。

  稍事休息,多明戈已经和他的几位外国歌手坐在了排练厅,他先与乐队合了一首西班牙民歌,然后就坐在了指挥席上开始为中国三高排练《今夜无人入睡》,一遍过后,他向三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一开始不要放开声音而是尽量地展示每一个人声音的美妙,到了后半段的激情高昂时再放声高唱。”他发现三个人的声音都各有特色而且非常美妙,因此建议三个人的合唱尽量减少,更多的唱段留给每一个人单独展示。

  排练结束,三位男高音都很受鼓舞,有人问“大师指挥紧张不?”“我们都是人来疯,不紧张!”戴玉强兴奋地说,“明晚我们给他抬轿子,他才是最大的看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