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温碧霞:我嫁了一个好老公 但从来不依赖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1日09:24
温碧霞
温碧霞(资料图)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文 夏世焱/摄 实习生 曾妍)  嫁入豪门11年,在人们以为她也要退出娱乐圈专心当豪门少奶时,性感女神温碧霞却宣布要全面复出了。在刚刚上映的电影《英雄喋血》中,她扮演帮会老大的“情人”姜美熙,与帮会老大及革命者罗仲霍之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戏,并且大方为电影贡献裸背镜头。

  日前,温碧霞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一身银色短裙、长发披肩的她,性感曼妙。谈到复出缘由,她坦言拍电影多年,还缺一部代表作。外表柔弱的她,其实内心很强大,“虽然大家都说我嫁了一个好老公,但我从来都不依赖他。我一路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追求梦想。”

  关于新作

  裸露不敢,露背可以接受

  新快报:《英雄喋血》中姜美熙这个角色似乎跟你以往角色的风情万种有很大不同?

  温碧霞:这个角色其实是一个黑帮老大的妹妹,很小就被黑帮老大收留,大家都以为她是大哥的情妇,其实不是,她给他一种妹妹的感觉,所以他一直不想伤害她。但是这个女孩子对大哥有感情,她不想当他的妹妹。后来她认识一个男的,跟那个男的也有一点微妙的关系。这条线是戏里面唯一的一条感情线。要说跟以前的角色有什么分别,我觉得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我演戏每一次也会把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摆进去。你看过了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呢?

  新快报:觉得比较凄美。温碧霞:是啊。像我演《火玫瑰》就很性感、很美,风情万种,这个完全不一样。她很凄美,被压抑了很多感情。当然她的外表也是美的,但是收敛的,有一种内在的感觉。她在家里学了很多东西,画画、弹钢琴,是一个比较有气质有修养的女孩子。

  新快报:我看到你在戏里贡献了一个很美的裸背镜头。现在对拍戏的尺度有没有要求?

  温碧霞:当然不能暴露啦!毕竟有归宿了就不敢。会根据剧本的需要……但是性感我不介意,只是不可以裸露,露背还是可以接受的,呵呵。

  关于演戏

  希望演技比美貌更能让人记住

  新快报:印象中你演的很多角色都蛮特别的,像苏妲己、潘金莲,都是妖艳的女子,是不是比较偏爱这一类的角色?

  温碧霞:没有说偏爱哪一类角色,假如让我选的话,我会选秦可卿。她是一个很可怜的女人,想爱一个人却得不到,而且她老公又对她不好。而当她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却不能够跟他在一起。以前的女人都很可怜,不能说我爱上另一个人了就可以离婚在一起,我觉得那样的感情也是很凄美的,而且我很喜欢“黄花树下不见不散”的那种感觉,特别美,特别浪漫。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对自己的每一个作品都要求很严格。不管是在挑选作品,还是在演绎上,都会很认真。

  新快报:目前有没有很想挑战的角色?

  温碧霞: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很喜欢,《黑天鹅》。我一直很想演一个人分饰两种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一个可能很坏、很极端,另一个可能完全不同……她是精神分裂的,很难演。对于演员来说,这一类角色比较有发挥。

  新快报:至今没有拿到金像或金马的奖项,会不会特别期待?

  温碧霞:拿奖不是唯一的目标,只能说是一部分的目标。我也没有说一定要拿奖,我一直不断追求的是过程,追求这部电影带给我的快乐、满足感和成就感。

  新快报:其实观众一直把焦点放在你的美貌上,比较少说到演技,会不会介意?

  温碧霞:也不会。可能大家对我外表的关注会大于戏本身,但大家对我的表演也会有印象,如果演得不好大家也不会记得很深。当然,我希望大家会觉得我的演技比美貌更好,这个还要努力。

  关于发展

  “全面复出”,想拍一部电影代表作

  新快报:刚刚出了新单曲《我爱的你不在身边》,有打算出专辑?

  温碧霞:对。接下来还会有其他音乐在做。因为这一首歌大家都很喜欢,所以就先做。反正这几年会陆续去挑我自己喜爱的歌,唱给大家听。我觉得做音乐不能太随便,所以每一首歌我都是要挑的,要先过了自己这一关。像《我爱的你不在身边》,我觉得很适合自己我就去录。我希望一张唱片里每一首都是大家喜爱的,也很适合我的歌。

  新快报:听说这首歌是你为老公唱的?

  温碧霞:也不是。挑这个歌的时候主要是因为适合我。因为它说的是两个人相爱却看不到对方,而我常常在外面工作就会有这种感觉,见不到就会想他,自己唱的时候也就很有感受。爱一个人如果他不在身边当然就会想他,不仅仅是我老公。当然,他是比较重要的啦!

  新快报:最近又拍戏又唱歌,是不是打算全面复出?

  温碧霞:对。之前也说过我不想拍电视剧了,但是现在也有可能。你们很快就会知道我签了国内一家大公司,但是现在还不能说。本身我在香港就签了一家电影公司,现在在内地再签一家大的经纪公司,未来可能就会全面复出。

  新快报:接下来的发展会侧重影视歌哪一方面?

  温碧霞:重点还是在电影。我的理想是拍一部电影代表作,而电视剧方面,其实我已经有几部比较经典的代表作了。电影我觉得还不够,还不能满足自己。

  关于家庭

  感情保鲜最重要不能“天天对着”

  新快报:你自己是否也像你演过的角色一样,一直很努力很坚强?

  温碧霞:不要看我样子很柔弱,其实我内在是很man的。就好像我的婚姻一样,虽然大家都说我嫁了一个好老公,但我从来都不依赖他。我觉得,我一路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追求梦想。我也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嫁入了豪门。对我来说,我不是因为他有钱,而是真的喜欢他这个人。所以我更加不想依赖他。我觉得自己是那种自尊心很强的女人,男人可以做的,女人也可以做。

  新快报:刚刚说要全面复出,那跟小朋友、家庭相处时间会不会有冲突?

  温碧霞:其实不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其实是要在一起时你能够给到他快乐。我回香港的时候会尽量陪他,家庭方面我也会幸福地把握。可能在时间上会少,但是我反而觉得这样大家会更珍惜对方。我的小朋友如果很久没见到我,他也会想我,会更珍惜我多一点。而且我是一个很喜欢新鲜感的人。为什么我会喜欢拍戏?就是因为戏里的人,都有一个陌生的感觉。在life里,我也是喜欢新鲜感。

  新快报:结婚11年了,你如何让爱情保鲜呢?还有初恋时的感觉?

  温碧霞:当然会不一样,但就是不能天天对着,你要去接触新的东西,大家才有新的话题聊。所以要去见见其他朋友,接触其他工作和其他人,那你的话题就又多了。

  温碧霞小档案

  【身高】:166cm

  【体重】:47kg

  【三围】:B85cmW58cmH85cm

  【嗜好】:唱歌、跳舞

  【休闲】:旅行、运动

  【代表作品】:《俏皮女学生》、《停不了的爱》、《惊变》、《火玫瑰》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