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多明戈明亮相“和平的天空”音乐会 70岁传帮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戴方
2011年09月20日17:07

  昨日,普拉西多·多明戈再次来京,他将于明天“世界和平日”在长城脚下的华彬庄园与中外歌唱家一同参加“和平的天空”音乐会。

  随着年龄的增大,多明戈在演唱上已经不复当年,但由于他巨大的影响力,他正从歌剧大师向大师级导师转化。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谈论最多的就是歌剧人才的培养。

  出生于1941年的多明戈今年恰好70岁。多明戈是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在他的歌剧生涯中一共扮演过115个歌剧角色,推出过100张专辑,其中,90多张为歌剧专辑,他共获得9项格莱美奖。此外,他还出演了三部电影。上世纪90年代,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位男高音组成“三高组合”,这也是古典音乐领域最成功的一次商业操作。此外,多明戈还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与莎拉·布莱曼合唱会歌《永远的朋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他与宋祖英合唱了《燃烧的火焰》。

  近年,多明戈非常注意年轻艺术家的培养。他是“世界歌剧声乐比赛”的创始人,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多明戈就表示,希望这一比赛能在中国举办。此外,身为华盛顿国家歌剧院总监的多明戈,还有一个“多明戈——卡弗里兹青年艺术家计划”,支持艺术家在重要歌剧院登台演出。2009年,多明戈又与中国华彬集团签约成为华彬歌剧院的艺术顾问,以培养中国新生代艺术家进入国际舞台。

  在明天的演出中,多明戈将指导中国三高的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人演绎《今夜无人入睡》,多明戈将为他们担任指挥及伴奏。此外,多明戈还是会演唱多首曲目,包括《微笑王国》中的《你是我心中的一切》,音乐剧《南太平洋》中的《梦幻之夜》、《西区故事》中的《今夜》等。

  此次的主办单位华彬集团为这场演出提供全部费用,因为,这是一场不卖票的闭门演出,而800多位来宾都要盛装出席。华彬集团在歌剧普及上主打新贵群体,称这样的演出是致力于精英阶层的非凡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