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三高”放声货真价实 将演唱民歌和咏叹调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1年09月20日17:06
 


  2001年,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举办了“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演唱会”,成为当年最为轰动的文化盛事。今年10月21日,著名歌唱家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将以中国三大男高音的身份亮相人民大会堂,启动“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伴奏,他们的加入也保证了这次音乐会的品质。

  “我们是多年的朋友,在一起同台演出一共7场,虽然我们性格各异,但是非常对脾气,互相都不计较细节,我们现在的一致目标就是养好嗓子,争取唱得大家热血沸腾。”魏松表示。“现在演唱会太多,质量参差不齐,有些还对口型演唱,但是我们的演唱会保证是货真价实,绿色无添加的。”戴玉强承诺。

  有一句俗话“永远不要相信男高音”,指的是男高音的训练技巧非常难,能出一个好的男高音更是难上加难,而且受到环境、身体和心理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个男高音的音色往往在不同时间会呈现很大的差异,而且音乐会将全部使用高保真音响,将百分百呈现声音的真实状态。为此三位男高音都不敢掉以轻心,据音乐会的总导演张树荣透露,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已经和主办方签约,在演出前要戒烟戒酒早休息,力争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

  音乐会中,三位歌唱家将联袂演唱中国民歌、中国艺术歌曲和中国创作歌曲,同时,也将演唱世界著名经典歌剧的咏叹调和世界各地的民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