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吴奇隆感情有期许:更喜欢传统型女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1年09月20日16:26
吴奇隆感情有期许:更喜欢传统型女生
吴奇隆感情有期许:更喜欢传统型女生

  如果说去年春晚上小虎队的短暂聚首,勾起的只是无数歌迷心底尘封的记忆的话,那么当下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清宫穿越大戏《步步惊心》,却实实在在让吴奇隆这只年届不惑的高龄霹雳虎再火了一把。当然,这次吴奇隆“谋杀”粉丝的武器不再是阳光帅气的外形,而是四阿哥“冰块脸”下折射出的深沉睿智、内敛痴情,正如有人评价:“小虎队的时候,大家说他是偶像派,如今,他可以自豪地说自己是偶像加实力派! ”

  日前,忙着到处宣传的吴奇隆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专访,尽管笑言“这两天接受采访说到嘴巴酸”,但谈到让自己演艺生涯迎来第二春的《步步惊心》,言语间仍充满真切和坦诚:“这是我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就像人生中的中考高考一样,我努力去得100分,但总会发现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 ”

  要拍光头戏,曾拒绝《步步惊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最近几乎天天都在微博上给《步步惊心》“拉票”,自己每天都会看吗?这部戏对你有什么特别意义?

  吴奇隆 (以下简称吴):对啊,我只要不出去录节目或接受采访,基本上每天都会锁定湖南台。这部戏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其中包含了我这些年来学习到的经验、对角色的定位等,花了很多的功夫,相对以前的表演方式有了很多的不一样。就像参加中考高考一样,我希望努力去得100分,但过后总会发现,还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要是现在重新再拍,肯定能演得更好。

  记:为什么要接拍这部戏?听说一开始你曾拒绝过?

  吴:当时是公司先帮我拒绝了,主要是因为有剃头的戏,这会影响一些比如洗发水之类的广告活动,所以我之前从不演清装戏。但后来李国立导演和我沟通,还开玩笑告诉我拍完戏就送我假发。再加上我们之前合作过,我对他很有信心。看完剧本后特别有感触,因为以前我演的都是高手之类的,这次不仅是大家熟悉的君王,而且很多人演过,我要怎样诠释出不一样的效果,这个我很想尝试。

  争议冰块脸,角色需要细节弥补

  记:你演的四阿哥在戏里被若曦称为“冰块脸”,有观众也质疑说你的表情太木太冷了。

  吴:这是角色的需要,剧中说他是“冰块脸”很形象很贴切,他是属于心机很重的人,不能让戏里的人知道他的想法,又得让观众知道有想法,这个很难,所以只能冷着一张脸。我要尽量塑造一个喜怒哀乐不会表露出来、某种程度上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四阿哥,就只能用一些细微的动作来展现这个人物的内心。比如他永远不会让人抓到小辫子,所以他会保护自己那个辫子,同时背着手又会有一种威严的感觉,所以我就在戏里加了这个细节。

  记:也有观众评价说你演的四阿哥,还有刘诗诗演的若曦都有些扮嫩,刘诗诗也不够漂亮,你如何看待这些评价?

  吴:从年龄上来讲,戏里的角色刚出场时确实比我们的实际年龄小很多,但因为这部戏年龄跨度比较大,如果真找那些十七八岁的演员来演,可能就很难演后面的戏了。至于刘诗诗,我觉得她很漂亮啊。而且也不能光凭演员的外在形象来评价,还是要看她的戏演得好不好。

  与《宫》比较,作品需要良性竞争

  记:你看过《宫锁心玉》么?很多人都把《步步惊心》和这部戏来比较,你怎么看?

  吴:我没看过《宫锁心玉》,因为他们播的时候,我还在拍《步步惊心》,所以我没办法比较。但我觉得让观众来比较是一件好事,我们不怕比较,我也想知道大家比较的结果,这是一种良性竞争。当一部戏在剧本、演员阵容、整个制作,包括它的发行平台上,都让你非常有信心的时候,我真的可以说这是一部不怕比较的戏!要说真在意什么,我会更关注那些看过原著的观众的感觉是怎样的。

  记:你如何看待现在比较流行的穿越题材?你觉得《步步惊心》算是穿越偶像剧吗?

  吴:我其实很早就看过一些穿越题材的作品,也知道《步步惊心》是部很火的穿越小说。我觉得这应该是个流行趋势。我并没有把这部戏当成偶像剧,抛开穿越的话题来说,《步步惊心》绝对是一部历史正剧,里面的情节、服饰、道具等都是严格按照当时要求,邀请研究清史的老师来定的。

  感情有期许,更喜欢传统型女生

  记:能透露目前的感情状态吗?有开始新的感情吗?

  吴:现阶段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现在还没有,我不急,感情要来总会来的。

  记:那你对感情有什么样的期待?会喜欢一个像若曦这样的女生吗?

  吴:不要吧?她命运太惨了,其实若曦是属于那种比较特立独行的,现实中我还是喜欢传统一些的。至于今后的感情,当然还会有一定的理想,人是有希望的动物,永远对感情有好的期待,不管经历多少。

  小虎队重聚,有人故意宣传炒作

  记:最近有消息说小虎队要重聚了,而且还要出单曲,这是真的吗?

  吴:我也是后来才听别人说的,其实从来没有任何人向我们发出邀请,可能是有人故意拿出来宣传炒作。

  记:其实这些年很多人都希望小虎队重聚,而且去年你们一起上春晚的反响也非常好,为什么不找个机会再重聚?

  吴: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经历了那么多事,肯定会是一辈子的朋友,但要让我们再在一起工作,现在来看会很难。我们对这个事的态度是,不反抗也不积极。真的要做什么,我们会通知大家。

  记:这次《步步惊心》又让你火了一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吴:其实这部戏播出前,我也没想过会这么火,我不敢去想以后会怎样,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快。还是踏踏实实把戏做好,顺其自然,保持一颗平常心就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