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好莱坞《云图》启航 开创划时代科幻史诗巨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0日09:59
《云图》启航  开创划时代科幻史诗巨制
《云图》启航 开创划时代科幻史诗巨制
《云图》启航  开创划时代科幻史诗巨制
《云图》启航 开创划时代科幻史诗巨制


  一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独立制作电影正在悄然书写着世界电影史。经过数年筹备,本月16日,科幻巨制《云图》分别在西班牙和苏格兰开机,该片由获奥斯卡提名制作人格兰特•希尔(《泰坦尼克》制片人)和及Stefan Arndt制作,由具开创性意义的《黑客帝国》三部曲的导演/编剧安迪•沃卓斯基和拉娜•沃卓斯基以及《香水》和《罗拉快跑》的导演/编剧汤姆•提克威共同执导。一个划时代的组合必将诞生一部划时代的作品,从开机之日起,《云图》就吸引了全世界影迷的目光,而尤其令中国影迷兴奋和关注的是,中国电影投资资本和演员都将在该片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云图》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该书讲述了一个有关人类的史诗式故事,贯穿过去、现在和将来,讲述我们在生活中的举动如何互相影响,一个灵魂如何从一名谋杀者转变为救世者,以及一个简单的善意行为如何蔓延几个世纪,从而激起一场革命。该书曾先后荣获英国国家图书奖最佳小说奖、理查与茱蒂读书俱乐部年度选书,并入围曼布克奖、星云奖、克拉克奖等一系列最具影响力的图书奖,被称为最能挑战阅读想象力的小说。早在几年前,沃卓斯基姐弟和提克威就已经展开独创性的剧本改编工作,从而产生由两个独立单元平行拍摄的设想。他们希望能够跳出以往科幻电影的窠臼,以一种全新的情节设置和叙事手法带给观众从未有过的观影体验。

  剧本几乎是所有顶级演员挑选电影的最终标准,一向以挑选剧本严格著称的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以及一批在好莱坞甚至全世界都声名卓著的演员此次集体选择了《云图》。在一份已经公布的尚不完全的演员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该片由汤姆•汉克斯及哈莉•贝瑞领衔主演,吉姆•布劳德本特、雨果•维文、吉姆•史特格斯、本•威士肖、基思•大卫及David Gyasi倾力加盟,还包括中国观众熟知的休•格兰特、苏珊•萨兰登以及韩国演员裴斗娜(《汉江怪物》)。

  但是在此前,谁能有幸出演《云图》一直都是好莱坞的一个猜想。

  在长达数年的筹备期间,《云图》始终严格控制着演员甄选方面的消息,但无意泄露的只言片语还是让好莱坞甚至全世界的电影明星对这部顶级卡司的科幻巨制充满猜想:究竟谁能搭上《云图》这艘星际飞船?一份传闻中的名单日渐成型,其中就包括奥斯卡新科影后娜塔丽•波特曼,她在一次采访中称可能要出演一部伟大的电影。事实是,她已经无限接近《云图》,但终因怀孕不得不放弃这次机会。

  与以往所有的合拍电影不同,《云图》在电影史上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电影投资资本将在这次中外合作中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业内人士认为,《云图》是中国电影人积极参与国际化合作,谋求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分享全球票房蛋糕的又一次突破性尝试。因为中国电影投资资本的深度合作,中国的优秀演员也将获得更多在国际舞台一试身手的机会。近期有报道,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已正式加盟《云图》,成为第一位浮出水面的中国演员,但这还不是全部,据可靠消息,另一位中国演员也极有可能出演《云图》。《云图》的猜想还在继续。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