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3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谢耳朵”蝉联艾美奖视帝 剧情类美剧平淡无奇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0日09:26
吉姆·帕森斯(“谢耳朵”)
吉姆·帕森斯(“谢耳朵”)


  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8日晚,美国电视界的劳模表彰大会——第63届电视艾美奖颁奖典礼颁出。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主演吉姆·帕森斯再度摘得视帝桂冠(喜剧类),全球的“谢耳朵”粉丝都为此雀跃不已。连续获得提名多年而不获奖的剧情类视帝凯尔·钱德勒终于转正,在《胜利之光》退出历史舞台之际获得了最终关怀。值得一提的是,讲述癌症患者制毒的另类剧《绝命毒师》连续拿了几届艾美奖,本届连一个提名也没有,并非品质下降,而是其第四季播出时间是7月17日,本届艾美提名公布时间是7月13日,没有播出的剧集是不可能被提名的。

  喜剧类

  情景喜剧正崛起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分量最重的视帝奖,包揽其他重要奖项的《当代家庭》《胖子的爱情》都是情景喜剧。往年,带喜剧元素的正统剧还能在喜剧类奖项里一争高低,诸如《丑女贝蒂》《绝望的主妇》都拿过大奖。今年,带喜剧元素的正统剧基本出局,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情景喜剧迎来了真正的春天。以往,各大电视网的主流当家剧都离不开罪案、医疗、律政题材,一家电视网只会有一两部情景喜剧,而在即将到来的2011/2012电视季,准备播出以及开发中的情景喜剧超过了十部,题材则从男扮女装到跨种族婚姻再到超能力少年,五花八门。

  《摩登家庭》以伪纪录片模式讲述社区故事,《胖子的爱情》突破传统发掘出了另类的审美,都属于有创新的情景喜剧。《爆笑办公室》走的是大众路数,所以没获奖也在情理之中。《生活大爆炸》在全球范围内都大热,成功提升了喜剧在电视产业中的地位,即便在中国,也有为数众多的观众通过互联网在线收看过此剧,男主角“谢耳朵”蝉联即是佐证。

  主要奖项归属

  剧情类

  最佳剧集 《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 凯尔·钱德勒(《胜利之光》)

  最佳女主角 朱莉安娜·玛格丽丝(《傲骨贤妻》)

  最佳男配角 彼得·丁克拉格(《权力的游戏》)

  最佳女配角 玛格·马丁戴尔(《火线警察》)

  最佳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大西洋帝国》)

  喜剧类

  最佳剧集 《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 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 梅丽莎·麦卡西(《胖子的爱情》)

  最佳男配角 泰·布瑞尔(《摩登家庭》)

  最佳女配角 朱莉·波文(《摩登家庭》)

  迷你剧

  最佳迷你剧 《唐顿庄园》

  最佳男主角 巴里·拜珀(《肯尼迪家族》)

  最佳女主角 凯特·温丝莱特(《欲海情魔》)

  最佳男配角 盖·皮尔斯(《欲海情魔》)

  最佳女配角 玛吉·史密斯(《唐顿庄园》)

  剧情类

  平淡保守无新意

  相比喜剧类奖项意味十足的“产业前瞻”性,剧情类奖项则要平庸许多。最佳剧集给了《广告狂人》,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只能用保守来形容——没错但也无趣,毕竟之前《广告狂人》已三度问鼎。如果把最佳剧集颁给CBS的《傲骨贤妻》,其实会让观众觉得艾美奖评委们的目光更独到、也更现代。但是要知道,几千名艾美奖评委里,一半是已经从业界退休的元老,他们的口味可想而知。

  相貌平常的女强人角色有夺取视后的天然优势,去年是洛杉矶女警长(《罪案终结者》),今年轮到独立养家的女律师(《傲骨贤妻》)。因此,朱莉安娜·玛格丽丝拿下最佳女主角,就显得是顺水推舟了。不过凯尔·钱德勒凭《胜利之光》夺取最佳男主角,略微让人看不懂。论剧情类剧集男一号的人气,钱德勒扮演的帅气橄榄球教练的确很高,高到制片人都考虑为其投拍电影版,但是要论起演技,《豪斯医生》《广告狂人》《嗜血法医》恐怕都要盖过《胜利之光》很多。难怪美国媒体看到钱德勒拿到奖之后评价说,这是对《胜利之光》“谢幕的临别嘉奖”。

  最佳导演奖在艾美奖里面并不重要,导演基本对美剧的创作走向没有任何贡献,也不决定剧集的艺术质量,一季美剧常常能换好多位导演。因此当一位世界闻名的大牌导演“屈尊”来导一集美剧时,众人就得老老实实靠边站了。马丁·斯科塞斯凭借《大西洋帝国》的第一集,拿下最佳导演称号,实至名归。

  HBO的古装剧向来是拿奖大户,刚播出第一季的古装奇幻剧《权力的游戏》凭侏儒男配角彼得·丁克拉格“试探性地”拿了一个小的表演奖,其实观众不必为它惋惜,毕竟这个鸿篇巨制拿大奖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熟脸

  凯尔·钱德勒

  46岁的钱德勒帅得没特点,很多美国观众都叫不出他名字,只记得他演过《金刚》中那个神似盖博的男星,直到《胜利之光》走红。今年他主演的科幻片《超级8》很卖座。

  彼得·丁克拉格

  恐怕大部分观众都叫不出这位侏儒演员的名字,但是却经常能在电影里看到他。42岁的丁克拉格出演过30多部影视剧,中国观众曾在大银幕上看过他参演的《纳尼亚传奇2》。

  更多大腕现身迷你剧

  迷你剧和电视电影制作费用高,收视率未必高,短短几集还没形成热度就播完了,但大家还很乐于拍,是因为高质量的迷你剧集可以给电视台和制作公司带来声誉和荣耀。为了在迷你剧的竞争中夺得眼球,杀出血路,各电视台要么选择电影圈的大牌、大熟脸出任主演,要么选择题材厚重的历史事件做故事背景。这次因《欲海情魔》夺得最佳女主角的凯特·温丝莱特就是奥斯卡影后;同剧的最佳男配角盖·皮尔斯也是活跃在好莱坞的澳洲一线男星;最佳女配角得主玛吉·史密斯是《哈利·波特》里的麦格教授。最佳男主角扮演者巴里·拜珀虽然名气上不如前面几位,但是其主演的《肯尼迪家族》本身就是占尽便宜的历史、政治大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