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彝族歌唱家姚林辉为家乡唱“红歌”感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10:55
 

 

 


  “走过了风和雨,走在阳光路上。鸽子用哨音告诉我,幸福在前方……”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一曲《阳光路上》博得了观众们的齐声喝彩。近日,“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红河弥勒大型演唱会激情上演,这是由中宣部主办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10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活动的第二站,当地各族少数民族群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迎风飘扬的旗》《我要去延安》《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爱中华》《国家》等优秀歌曲或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或抒发对党和祖国大家庭的热爱,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作为从红河州走出来的歌唱家,姚林辉一出场就受到家乡人的热烈欢迎,她先后为观众演唱了《阳光路上》和《红河恋歌》两首歌,婉转的歌喉、深情的演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演出期间,歌唱家们专门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及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唱活动,教少数民族群众学唱获奖歌曲,与群众同唱同乐。“请大家跟我一起唱,让我们共同放歌唱响中国!”“好,我们唱响中国!”在弥勒县西三镇可邑村,曾获中央电视台“全军军旅歌曲大赛大红鹰杯”金奖及十佳新人奖、全国新人新作大赛金奖等荣誉的姚林辉在教村里的彝族群众唱歌。姚林辉在可邑村有很高的名气,村里几乎每一位村民都认识她。姚林辉的高知名度不仅仅因为她歌唱得好,还是家乡人,更因为在他们困难时,姚林辉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去年云南大旱,可邑村也是干旱缺水的重灾区。得知家乡受灾,姚林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立即发起了“爱心甘露 滋润红河”首都文艺工作者赴云南红河抗旱救灾公益慰问演出活动,并组织耿莲凤、王洁实、魏金栋等歌唱家一同前往,由她作词作曲、体现大家团结一心抗旱救灾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更是受到观众们的追捧。在红河州演出期间,姚林辉先后为家乡捐款15万元用于抗旱救灾。

  参加“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巡演活动,对于姚林辉来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她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10首获奖作品之所以深受百姓喜欢,就是因为这些作品跟老百姓心贴得很近,真正表达了老百姓的心声。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正来到老百姓中间,和群众贴得这么近,可以切实走进群众的生活当中,挖掘生活中的艺术元素。今后我将继续自己的创作之路,为老百姓创作,为老百姓演出,不断创作出更美、更好的音乐作品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