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收官报告 偶像门户剧出精品赢口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猪
2011年09月19日08:54

  

人气偶像集合
人气偶像集合


       经过一个夏天的万众期盼,搜狐自制纯爱偶像剧《夏日甜心》(点击进入视频专题)终于在日前完成首播。其大胆创新的制作形式,丰富扎实而又不乏时下年轻人钟爱的小清新口味剧情,加上以快男、快女领军的偶像兵团集体出击,短短八集剧幕,已经迅速红遍了整个暑期档,不仅仅为搜狐创造了破记录的上亿次点击率,更凭借出众的素质,赢得行业内外一片叫好声。

  自此,门户网站加入自制剧战团,终于成功取得一席之地,中国电视剧市场似乎又将开始新一轮大范围的洗牌运动。尽管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但是如何因循成功的模式,继续巩固网络独播剧的优势。必要的盘点还是必须做的功课。以下,详实的分析、讨论,有关《夏日甜心》取得巨大成功的关键要素,同时也不忘对一些因为力有未逮而造成的小瑕疵做出自我批评,都是为了在将来,能够更好地开拓网络独播剧的全新市场。

  1、关键词:点击率

  出人意料的惊喜,网络正式晋升为影视外第三平台。

  无论是对于门户网站,还是新兴的视频网站平台,点击率永远是衡量一切成功的唯一标准。正如同电影讲究票房,电视剧讲究收视率一样,网络剧最重要也是最公平的衡量办法,就是点击率。从这个方面而言,《夏日甜心》创造了只属于网络平台的神话,过亿的点击率,不仅仅代表网络粉丝的热情,更多的也是对剧集质量最大的肯定和认可。

  其实,尽管已经有许多的成功例子在前,但是仅仅依托网站平台,没有影视平台的支持,想要杀出一条血路,甚至取得比大多数热播连续剧还要高的点击率,在《夏日甜心》之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尤其相对来说,《夏日甜心》更接近于“微电影”而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连续剧集。

  但是最后的结果很显然令绝大多数人都大跌眼镜。前五集超过一亿次的点击流量,在点击率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甚至超过了许多同步在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夏日甜心》结合偶像魅力与新型剧种的魔力,最终创造了巨大的奇迹。这一方面令门户网站有了更强的信心,令一方面,也让传统播出平台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照此情势发展下去,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内地影视市场将会诞生全新,而且具备与电影、电视相庭抗礼的第三方平台。中国影视产业的大洗牌即将提前来到。

  此外,如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将点击率有效转化成生产力,以及如何杜绝水军,尽可能公正、公平、公开的合理利用点击率,也将随着《夏日甜心》的奇迹,成为下一步网络从业者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