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班杰明原名石磊 曾参加“加油好男儿”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8:20
新还珠小燕子班杰明剧照
新还珠小燕子班杰明剧照

  长江日报讯 在刚刚落幕的新《还珠格格》中,洋画师班杰明的出现备受粉丝瞩目。作为一个新版中增加的角色,他的出现给全部剧带来了新的情感纠葛,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鲜为人知的是,在班杰明心中有着一段深深的武汉情缘:四年前,他只身来汉参加“加油!好男儿”的比赛,并作为武汉赛区五强代表武汉进军上海。曾经的石磊,今天的班杰明,在听到记者来自武汉时第一反应就是:“我好想回武汉看看!”

  4年前,“好男”石磊爱上武汉

  班杰明原名为Benji,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州。虽然学的是会计专业,但他一直对歌舞表演情有独钟。2005年,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上海的时候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有一天我会住在中国,成为中国的明星。我不知道这个想法的源头,但是生活就是这么神奇。”

  2007年,Benji来到中国追寻自己的梦想。在中国,他唯一的朋友是大学时代的哥们儿,这个朋友娶了一位武汉姑娘落脚江城,多次邀请Benji来武汉玩,刚好“加油!好男儿”的比赛设了武汉赛区,Benji就奔江城而来。他还接受朋友的建议,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石磊”。对武汉,他的第一印象是疑惑:“武汉特别热,武汉人也特别热情,我一直没弄明白,武汉人怎么可以在那么热的天气里,还吃那么辣的鸭脖子?”

  就在记者采访他的前几天,他还重新回看了当初参加“好男”的视频。“看到那些,我就想起在武汉参赛的日子。”他记得好兄弟陈迪,还有陈迪的妈妈:“那时候其他选手都有亲友的后援团,只有我是一个人,我的父母都在美国,没办法来给我助威。但陈迪的妈妈没有把我当外人,每次都帮我拿东西,忙前忙后。在上海比赛时,陈迪的妈妈来看陈迪,带了很多好吃的,鸭脖子什么的都特意给我买一份,就跟我的妈妈一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我离开舞台的时候,我跟陈迪说‘对不起’,因为我没有照顾好他。”

  2年前,台湾遇上“贵人”琼瑶

  “好男儿”的比赛结束,但石磊并没有获得他想要的影视合约。沉寂半年后,他去了台北。为了发展,他把名字改成了本名的音译班杰明。“当初叫石磊是觉得这个名字有中国味儿,但这个名字在中国太普通了,要在演艺界发展必须有个特别一点的名字。好心的中国朋友还替我算过八字,说我缺水,所以我也叫潘杰明。”

  改头换面后的班杰明在台北参加了《超级偶像》及一些综艺节目,但事业仍没有起色。渐渐地,班杰明窘迫到付不起房租,甚至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这让他很沮丧:“难道我的中国梦就这样到此为止了吗?”2009年圣诞节前,他用最后的钱买了一张回美国的单程机票,“这一走就再不回来了。”

  就在回美国的前几天,班杰明接到电话,说琼瑶看到了他的表演,想跟他谈一个电视剧的角色。“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遇上了贵人,我梦寐以求的机会来了!尽管我当时并不清楚情况会怎样,但就是有一种感觉,我的时间到了,我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9个月,拍新“还珠”打翻身仗

  2010年5月,班杰明进入新“还珠”剧组。“我的台词就有2000页,真的是一个挑战。”尽管之前学过歌舞表演,但演戏毕竟是两码事儿。“要说不心虚那绝对是假的,但是我喜欢这部戏,我用我最真实的心去融入了这个故事。我相信观众能感受到我的真情实感。”

  新“还珠”是两个组同时拍摄,整整拍了9个月。最累的时候,班杰明连续30多个小时都没休息过。“第一组拍完回酒店已经是凌晨5时50分,另一个组6时就要出发,我跟化妆师说等我10分钟,回房间洗了个脸就出发了。”剧中班杰明有不少骑马戏,但他天生对马的味道过敏。在片场,他不知道打了多少个喷嚏。“受不了的时候我就想,我为什么拍这部戏,这不就是我的梦想么?为了梦想,付出什么都值得。”

  新“还珠”的热播,让班杰明的事业有了新的机遇。班杰明即将接演一部为其量身定做的现代戏,而他也希望有一天能推出自己的原创音乐,“新‘小燕子’李晟签约了滚石唱片,我用她的例子鼓励自己,希望有一天我会出自己的专辑。”

  而今,好想回武汉“探亲”

  来华的5年中,班杰明一路辗转北京、武汉、上海、台北等许多城市。他说自己很喜欢这种生活,辛苦但可以尝试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上的苦不算什么,最难的是要有强大的心理。在新‘还珠’之前,我一直苦苦坚持着,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我到底行吗?很多人都说中国从来没有电视剧可以用一个外国人当主角,现在我做到了。拍了‘还珠’后又有人说这个剧是特例,但我不会怀疑自己了,生活告诉我,一切皆有可能。”

  班杰明说,前段时间他给身在英国的哥哥打电话聊天,哥哥突然问:“你们的宣传会不会去武汉?”班杰明大吃一惊,哥哥从未来过中国,为什么会突然提起武汉?哥哥说以前你不是老跟我们讲武汉的事情吗?班杰明这才意识到,在自己和家人的内心深处,武汉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电话里,班杰明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说到这里,我好想好想回武汉一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